close

<托雷多>

    今天是西班牙的國慶日,國定假日。有了上週末瓦倫西亞紀念日的可怕體驗,今天我真的是挫咧等,不知道在市區逛街會發生什麼事,應該到處都人擠人吧。事實上,昨晚我們搭公車回來,Gran Via上面一家歌劇院門口就大概排隊排了200個人,擠滿了整個人行道。

    我們很早起床,八九點就醒了,正在猶豫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我說不然去Toledo好了。弟弟今天雖然放假,但是他天亮才上床睡覺,應該沒有體力和我們出去逛。另外我也想說好不容易他放假,讓他好好休息,不用整天陪著我們跑,於是Toledo可以避開首都國慶日的人潮,也可以讓弟弟安心休息,就成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我們來到Plaza de Eliptica,馬德里光是這樣建設完整的中長程巴士站就有好幾個,Moncloa是一個,Eliptica也是一個。下了地鐵照著指標走,就可以抵達ALSA的售票處,現場有一個工作人員在自動售票機旁邊協助,我們很快就買好了車票,也很幸運的搭到了馬上要發車的班車。

    Toledo大概是離馬德里最近的一個旅遊勝地,整個古城區都是一兩千年的古蹟,弟弟剛來唸書的時候,有一天他說他的西語老師開車載他來ToledoToledo距離馬德里火車只要33分鐘,我們選擇搭巴士,便宜很多,去程也只要一個小時,回程更是只開了45分鐘。下了Toledo巴士總站,大約700公尺的距離,就可以到舊城的入口Puerta de Bisagra。從這個新門往內走,就是整個Toledo的舊城區,古色古香的建築,兩旁都是數百年、數千年的建築,參雜了伊斯蘭教與古基督教與天主教的建築。Toledo的市區有點耗體力,上坡下坡的,爬到我快要往生了,但離開之前我們沿著城牆外圍走,才發現Toledo是建築在一個由城牆圍起來的完整高地上,突然覺得西班牙人真的很厲害呀,要怎麼把這樣一兩千年的城牆保留得這麼完整,台灣真的不可能有這樣的好是,連個古城門要保留都很不容易了。

    其實我完全沒有做功課,下了巴士站才開始在看行程,隨便抓了一個網友介紹的景點,把他連成一個旅遊路線,就開始走了。從新門Puerta de Bisagra往內走,我們先往市中心Zocodover前進,往城牆外面看去,隔著一條河流的對岸也都還是很美麗的城堡,接著再往內走去,來到了Toledo主教堂。這個主教堂可不是開玩笑的,曾經盤據西班牙前三大教堂,光是門票一張就要10歐元。但是我對於教堂真的是沒有太大的興趣,走進教堂沒幾步,老婆還興緻勃勃地聽好每一個導覽介紹的部分,我就已經找個椅子坐下發呆滑手機了。老婆大概逛了一個小時,我則是休息了很久,也休息夠了,繼續往前走了。

    教堂再往前走,沿路都還是伊斯蘭建築為主的街道,每個轉角都是風景,我們也喜歡看這樣的建築,我們還陸續花錢參觀了白色聖瑪利亞教堂,還有聖若望修道院。白色聖瑪利亞教堂號稱是縮小版的Cordoba教堂,但是這也差太多了,頂多是迷你版的,連縮小都算不上,雖然建築風格類似,但是也沒有這麼精緻,我覺得還好。聖若望修道院很像我們去葡萄牙里斯本貝倫區參觀的傑模尼斯修道院,當然也是縮小版,但是這個建築風格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我看了很喜歡。

    Toledo的旅行就在聖馬丁橋上劃下句點。Toledo的公車很不方便,舊城區裡面的公車都半小時到一小時才一班車,我們只好繼續徒步,從聖馬丁橋走回到Puerta de Bisagra,才終於搭到了五號公車回公車總站,其實這裡距離公車總站也只剩700公尺,只是今天我們已經徒步走了10公里,累了,搭公車偷懶了。

    老婆問我ToledoSegovia我喜歡哪一個,我覺得是Segovia。因為Segovia的水道橋太突出了,在美麗的街道散步,像是80分,看見水道橋,是個100分的景點,最後的阿卡乍堡還是個小彩蛋,很漂亮。但Toledo就像是個從頭到尾都是80分的小鎮,沒有特別突出的景點,很漂亮,但不驚艷。

<馬德里的晚上>

    今天一直想要早點回馬德里,今天是假日,弟弟放假在家,對我來說,可以跟弟弟一起在客廳吃飯看電視,比任何的西班牙景點都還吸引人。晚上回到馬德里,弟弟燉了牛肉給我們吃,休息過後他領著我們去家樂福超市買鮮奶,泡鮮奶茶給我們吃,然後一起看了兩集的食尚玩家。現在半夜12點了,弟弟看著不務正YA哈哈大笑,我在他旁邊打著電腦,我覺得這樣的西班牙之旅,很好。


更多托雷多的照片

DSC04082.JPG

DSC04100.JPG

 

DSC03997.JPG

DSC04002.JPG

DSC04007.JPG

DSC04017.JPG

DSC04031.JPG

DSC04046.JPG

DSC04066.JPG

DSC04068.JPG

IMG_1419.JPG

20221013 0031在馬德里弟弟租屋處的客廳中
今日行程:ToledoPuerta de Bisagra- Plaza de Zocodover- Toledo城堡(只看外面)- Toledo主教堂- 白色聖瑪莉雅教堂- 聖若望皇家修道院- 聖馬丁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