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娃娃國娃娃兵>

   上次來到倫敦就有和姊姊一起來白金漢宮門口看衛兵交接,還記得那時候把照片傳回臺灣給媽媽看,媽媽直說很感動,說他沒想到有一天她的小孩也可以飛那麼遠到倫敦看娃娃國娃娃兵。其實倫敦不遠,是媽媽捨不得花錢自己來而已。這次來到倫敦,這是唯一一個我們曾經到過的景點,也剛好老婆沒有看過,一大早我們吃過早餐,搭著公車來到白金漢宮。

 

DSCN9027.JPG

DSCN9041.JPG

   我們比較晚到,來的時候整個白金漢宮圓環已經擠得人山人海,好像整個倫敦的居民都要來看衛兵交接一樣。白金漢宮廣場,中間的圓環,還有旁邊公園的圍牆上全都擠滿了人。我們繞過了長長的人群走到中間的圓環裡,可以看到正門圍欄裡的衛兵正在演奏。

DSCN9071.JPG

   沒多久,中央大門打開了,英國的皇家衛兵魚貫從大門裡走出來,前面一隊是樂隊,後面一隊是儀隊,出來之後慢慢的往右邊移動,消失在人群中。本來以為後面還有,但是結束了。真的是很可愛的娃娃國娃娃兵,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制服都要故意把帽子拉很低,然後遮住眼睛,這樣他們看得到路嗎?

DSCN9049.JPG

   我們和媽媽合照,我跟媽媽說,我帶你來看英國衛兵了哦!七年前,我們從英國帶回去的紀念品中,有一個英國衛兵的公仔,媽媽看到之後莫名的興奮,說那個他要。現在英國衛兵的公仔還擺在媽媽再也沒有人去開過的房間櫃子裡,靜靜的讓媽媽繼續欣賞。

<白金漢宮參觀>

   白金漢宮約莫是在維多莉亞女皇時期擴建成現在的樣子,演變成現在英國皇室的居住所。每年白金漢宮會趁著女皇到蘇格蘭度假之際開放參觀,一年只有十個禮拜左右。很幸運的這次開放時間剛好在我們旅行期間,只是門票不便宜,一張票要25英鎊啊!參觀完衛兵交接,我們來到參觀的入口,就在白金漢宮的右手邊。


   我們訂的tour時間是中午1230,看完衛兵交接也沒地方晃,提早了20多分鐘來排隊。我們前面也有一個家庭和我們同樣的參觀時間,沒想到門口的服務人員看了看手錶說,Five seconds。然後真的隔了五秒鐘就放我們進去了。這到底是什麼概念啊?

   白金漢宮作為女皇的住所還有接待賓客的場所,一年要接待來自海內外超過50000名的來賓。這次開放參觀的區域大多都是公共的區域,像是宴會廳、舞會廳、展覽廳⋯⋯等等。完全沒有讓我們看私人的寢居、伊麗莎白女皇化妝的房間和查理斯王子大便的馬桶。參觀過程很有趣,最痛苦的卻是背包。不知道為什麼,參觀規定所有的人必須把包包提在左手。是要用提的哦!像我是大背包,但是不能背著,也不能背前面,也不能側肩背,就是要用手或手肘提著。我的背包超級重耶!覺得這個參觀規定很有事。

IMG_1467.jpg

 

 

DSCN9096.JPG

   其他就蠻好玩的,有讓我們看馬車,是維多莉亞女皇當年要從白金漢宮前往西敏寺接受加冕搭的馬車,是愛爾蘭製造的,還有讓我們看宴會廳,女皇接待賓客的地方。也有女皇主辦舞會的地方,當年維多莉亞女皇登基60週年的鑽石紀念舞會就是在這裡舉辦的。每個廳都裝飾得美輪美奐,還有幾個廳展出了部分的皇家收藏,連相筐都是Albert親王自己設計的。

DSCN9102.JPG
   參觀的過程真的覺得,哇靠看一眼英國皇室的家就要收我台幣1000塊錢,不然換我邀請維多莉亞女皇來我家參觀,我收他500就好好不?

   整個白金漢宮內部是禁止拍照的,直到最後來到皇家花園,這裡有一塊板子上面有皇室的照片,我們可以和這塊板子合照。之前我們去參觀總統府,最後的出口也有一塊板子,上面是蔡英文總統和陳建仁副總統的板子,可以讓遊客合照。異曲同工之妙。

IMG_1462.jpg

<還我大笨鐘>

   我們從白金漢宮搭公車來到西敏寺,接著是很期待的旅程,就是要重回倫敦最精華的地區看一下西敏寺、國會大廈和大笨鐘。其實我是滿心期待的,因為國會大廈和大笨鐘的建築基本上就是倫敦的代表性建築,之前我們來到倫敦,也對大笨鐘印象深刻。


DSCN9118.JPG

DSCN9125.JPG

 

   從公車站牌走向西敏寺,遠遠的就可以看見一根高高的大笨⋯⋯不對啊!我突然想到網友分享,大笨鐘在整修,好像要到明年才會完工。大笨鐘不見了,只剩下一根直直聳立在空中的鷹架,哇哩咧,我的大笨鐘沒了啊!剩下大笨煙囪。這跟大笨囪根本沒人想看好嗎?天啊!2012年我來到倫敦,倫敦為了迎接奧運,在倫敦塔橋上鑲上了奧運的五連環。今年來到倫敦,換大笨鐘上蓋滿了鋼鐵鷹架,我到底什麼時候才看得到完整的倫敦啊!

DSCN9139.JPG

<倫敦散策>

   我們還是繞到國會大廈後面,泰晤士河的橋上,這裡有欣賞大笨鐘和國會大廈,還有倫敦眼的最好角度,沒想到想要拍國會大廈,下午時分剛好是大逆光,什麼也拍不到。拍完倫敦眼,我們失望的離開了。


   我們繞過了滿滿的人潮來到唐寧街十號,英國首相辦公的地方,看起來就是個門禁森嚴的巷子,雖然是唐寧街十號,但是從唐寧街一號就開始有拒馬和守衛了,要進出都需要查驗證件。旁邊的大馬路上還有一群人拿著歐盟的旗子,應該是在抗議英國脫歐的相關議題。儘管如此,這整條大馬路上都是很漂亮的建築,每個街區都是一棟房子,應該都是國家政府公家機關,使用古典的歐洲建築風格,石子砌成的樑柱,尖角三角形的屋頂,有時候還有突出的小陽台,整排建築看過去很壯觀。

DSCN9163.JPG

   走到大馬路的盡頭就是Trafalgar廣場,這裡我和姊姊那時候也有來過,還進去參觀了國家美術館。老婆看到這裡也說他有印象,年輕時的他還爬上去廣場上的獅子合照。現在爬不上去了。

 

DSCN9176.JPG

DSCN9179.JPG

   離開Trafalgar廣場,我們來到China Town。今天的晚餐是Mr. Hu,中國菜吃到飽。Mr. Hu是香港還廣東來的老闆開的,標榜的是中國菜吃到飽,一餐「只」要7.95英鎊。這真的有點貴呀!七年前我和姊姊來吃過,吃完之後就讚不絕口,畢竟在昂貴的倫敦可以吃到東方的餐點,價格還比Fish and Chips便宜,這真的沒有太多需要挑惕的。這次重回倫敦,一定要再來吃一次。只是這漲幅有點誇張,七年前我們吃才五英鎊,短短七年漲幅高達六成啊!最扯的是,過了七年,這菜幾乎沒有變耶!我們印象中的糖醋排骨、青菜和炸雞翅都還有,這老闆要不要換一換新菜色呀?其實Mr. Hu對面還有另一家比較貴的中國菜吃到飽,出去大街上的轉角也還有一家Mr. Hu分店,比較貴當然菜色就比較好,我們透過玻璃窗還看見有蝦子、烤鴨等等,但是不用啦,還是套句我的名言,在歐洲東西沒有好不好吃,只有吃得飽吃不飽。

 

 

DSCN9200.JPG

   接著我們來到攝政街的Burberry旗艦店,是姊姊想要看。攝政街是倫敦的精品街,整條大街上都是名牌貨,不只開的店高級,這建築也很漂亮,一整個街區就蓋成一棟有曲線的建築,在倫敦果然連逛街都是一種享受呀!我跟著姊姊進到Burberry,無聊看了一些我以為應該還買得起的衣服,像是最簡單的T恤,看完馬上倒退三步。一件T恤要220英鎊,為什麼不去搶就好呀?

DSCN9205.JPG

<媽媽米呀!>

   來到倫敦怎麼可以不看歌劇!上次來到倫敦,看的是最經典的歌劇魅影。這次來到倫敦,有很多歌劇都讓我猶豫不決,像是悲慘世界,是洪仲丘案台灣人改編過的歌曲。獅子王也是膾炙人口的歌劇。最後我們選了媽媽米呀,著眼於他輕快活潑的劇情,我想帶姊姊出來,讓他看Happy一點的歌劇他才不會睡著。


   沒想到姊姊還是睡著了。

DSCN9226.JPG

 

 

   我們來到媽媽米呀演出的歌劇院Novello Theater,時間還夠。在台灣的時候光是選位就花掉我們將近一整晚的時間,後來我們選了一個賣票網站上標明會有部分被阻擋的座位,但還好耶其實。雖然從開始到結束我們幾乎都是身體前傾在看,但因為很好看,過程也很輕快,這樣看並不覺得累。媽媽米呀的劇情描述一個單親媽媽帶大的女生在希臘的小島要結婚了,他想要邀請自己的生父來參加婚禮,但是可能的生父卻有三個。他同時寄出三份邀請函,媽媽米呀就是描述在這過程中發生的事情。

DSCN9222.JPG

   這是個場景很簡單的歌劇,從頭到尾的布幕就只有兩面牆,翻正面和反面可以拼湊不同的場景。地板畫的是Mykonos那種101真狗的灰色道路,很逼真。一開始的女主角,那個女兒,唱歌的時候我覺得他的嗓音有點粗,可是聽久了反而覺得耐聽,尤其整場歌劇有很多是需要唱得很high的曲調,這樣的嗓音反而唱得high夠氣氛。

   媽媽米呀也是個從頭親到尾的歌劇,要結婚的小倆口,媽媽和最後的情人,還有媽媽的另一個情人和媽媽的姐妹淘,好多對都親來親去,男生也真的是賺很大。

IMG_1483.jpg

   當然整齣歌劇最經典的就是Mamma MiaDancing Queen了,我看身旁好多阿嬤阿公聽得跟著節奏搖動身體,還有右前方的阿嬤不時被戳中笑點咯咯咯的笑,果然是一部充滿笑點的歌劇。只是⋯⋯他們英國講好快,我大多數的時間有看沒有懂,只是去欣賞那些我很熟悉常常聽到的歌而已。

20190821 1746(盧森堡時間)在盧森堡開往布魯塞爾的火車上
今日行程: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白金漢宮參觀=> 西敏寺(路過)=> 國會大廈和大笨「囪」=> 倫敦眼(遠看拍照)=> Trafalgar廣場=> Mr. Hu吃到飽=> 攝政街=> 媽媽米亞歌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