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帶弟弟去西班牙念書,大多數他的同學都是讓旅行社包國泰航空。但是我們訂票的時候不僅沒有位子,而且豪經艙來回票已經喊到七萬多。我說神經病七萬多我都可以買哩程換商務了... 除了票價貴之外,弟弟在8/30出發這一天還有朋友的敘舊,但9/1在馬德里有學校學長姐導覽,因此最好就是8/31台灣出發,8/31到當地。後來查票查了兩天,我找到了台北-東京-赫爾辛基-馬德里的機票。

每一段票都是分開買,我們在每個機場都要領行李出來重掛,重新領登機證,重新入境再出境。雖然看似複雜,但其實這樣成本降很低,一個人只要台幣20000元單程,而且長程的亞歐段是商務艙,另外兩程亞洲內陸線和歐洲內陸線我都買了加大位。弟弟是去念書,算是搬家,三張票最低的行李額度一個人也有30公斤。最後我們沿路順利的把三張機票串在一起,從台北飛抵馬德里。

因為東京和赫爾辛基我都去過,機場大致上了解,所以轉機時間大約都抓三個小時多一些...我的機票行程如下:
8/31 TPE-NRT 01:55-06:20
8/31 NRT-HEL  09:50-13:50
8/31 HEL-MAD 16:50-20:15

其中第二段的東京到赫爾辛基芬蘭航空商務艙之前分享過了...
20190831 AY 芬蘭航空商務艙 東京-赫爾辛基

這一篇分享的是這次的第一段機票,從台北桃園機場飛東京成田機場的捷星航空加大位...
捷星航空是01:55起飛,我們來得及搭最晚一班的高鐵到桃園,再轉機場接送到機場。因為加大位是事先買好的,所以也不用擔心太晚去選不到好位子。買票的時候我發現加大位加30公斤的行李,和另一個捷星航空加大位+餐盒+30公斤行李的package差不到幾十塊錢,因此我就直接買了後面那個package...

捷星航空是我搭過的第一間LCC公司,但是我對捷星的印象超級,超級差。就是個LCC,配合很難坐的座位。今天搭完,果然還是讓人無法喜歡,就是個會把你安全載到目的地的交通工具而已。

我和弟弟從不同地方出發,在高鐵上會合,在機場才整理行李,把一些我要給他的東西塞好。我們在捷星櫃台對面沒有人的報到櫃台邊橋行李邊量重量,發現兩件30公斤是剛剛好,但隨身行李直接爆量。我說沒關係啦這一定超重,看地勤要收多少錢就給他... 沒想到地勤可能看我們誠意到了,只有跟我們說下次要注意隨身行李是兩件總重七公斤,就給我們登機證了。題外話,捷星航空的行李額度是不限件數的,所以每人限重30公斤可以隨你背幾件。

 

DSCN9893.JPG
捷星航空桃園報到櫃台

DSCN9894.JPG
30公斤整的拖運行李

DSCN9896.JPG
拿到這張登機證,代表弟弟留學的日子真的來了...

DSCN9897.JPG
今天使用A9登機門,有空橋哦!

DSCN9898.JPG
深夜的A9登機門,看起來人不多但載客率還不錯...

 

DSCN9900.JPG
今天執飛的A320捷星航空班機

DSCN9902.JPG
因為是座位第一排,上機的時候安全卡放在椅子上。上機的時候有個男性空服員發入境卡和海關卡。
剛剛提到搭完這次旅行還是無法喜歡捷星,就在於他的空服員實在是太...
今天廣播的空服員有一男一女,男生負責講中文,女生負責日語和英語...
那中文講到連我母語是華語的人都聽不懂,女生的英語口音也很重,日語我也聽不懂,整趟飛行所有廣播我都一知半解...
連上飛機的時候男性空服員說「領入境表格」我都聽了好幾次才會意過來...

DSCN9903.JPG
看一下安全卡,飛台灣的LCC無論虎航、樂桃、香草都是A320,半斤八兩。
無意間顯露出我對LCC的厭惡哈哈。因為我覺得飛台灣的LCC大多都不Low cost啊,披著LCC的皮,扒旅客的一層皮...
時間和價格才是我的主要考量,我不執著於買傳統航空或LCC。LCC真的沒有比較便宜...

DSCN9904.JPG
安全卡...

 

DSCN9905.JPG
座位就在登機門門口,坐好之後可以看著旅客登機。今天很幸運,我們這一排只有我和弟弟坐,旁邊是空位。

DSCN9906.JPG
登機完畢,拿好相機準備拍攝登機門關閉的一瞬間...

DSCN9907.JPG
看一下我的座位腳距,這屌打商務艙的腳距... 只可惜不能平躺哈哈。雖然這次買了加大位,又是紅眼班機理論上很累,我還準備了U型枕和耳塞眼罩,但是... 我還是沒睡著。這座位多痛苦可想而知...

DSCN9908.JPG
雖然第一排都是加大位,也都是一樣的價格,但我們坐的1A~1C明顯比隔壁好很多。隔壁前面有個隔板擋住,腳距就沒有我們這一排這麼舒服。

飛平沒多久就發餐了。餐是事先選的,我選了海鮮麵和豬排咖哩飯,就是這樣兩個餐盒,沒幾口就吃完了。所以要搭乘捷星航空的人,千萬上飛機前吃飽啊!不要在機上買當了冤大頭...

DSCN9917.JPG
海鮮麵

DSCN9913.JPG
豬排咖哩飯

他說每個人可以選熱茶,就綠茶、烏龍茶...blabla。結果是給你茶包和熱水啦!

DSCN9915.JPG

DSCN9916.JPG

DSCN9920.JPG
吃完餐盒本來想瞇一下,結果還真的難睡。繼續看我的腳距

DSCN9923.JPG
參觀一下廁所

DSCN9921.JPG
參觀一下廁所

DSCN9924.JPG
終於熬到了廣播即將降落,抵達東京時天亮了,突然想到不知道可不可以看見富士山? 結果是看不到... 看一下成田市區...

DSCN9928.JPG
抵達成田機場時沒有空橋,好處就是可以拍飛機啦!

IMG_2914.png
今天班機準時抵達,讓我們可以順利的接駁下一段飛往赫爾辛基的班機。搭著成田機場航廈間的接駁車,我們從第三航廈的LCC鐵皮屋來到第二航廈啦!

DSCN99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