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pass>

   慘了我真的對於日本無感了,今天一整天下來拍的照片好少啊!因為覺得就普通普通,可是我們今天去的地方是世界文化遺產耶!夭壽怎麼變成這樣,我記得我12年前第一次來日本,去京都,每個寺廟都覺得很新奇漂亮啊!

DSCN9862.JPG
一大早的盛岡

   今天早上要先去換JR pass,來過日本的人或多或少都換過JR pass,這次我是在kkday上面買的,我比價過,在網路上先買的價格硬是比來當地買或官網買便宜了400塊錢台幣。以前都是下飛機直接在機場買,速度也很快,可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櫃檯的店員還問我的行程,問我什麼時候要搭哪一班車次。我索性就給他我七天的行程,沒想到她轉頭跑去櫃台後面摸了很久。其實我們在趕車耶,今天要搭的車次是1107的,我們大約1020走進JR辦公室,結果櫃台弄了很久,後來我才發現我錯怪人家了,他其實是好心想要幫我們把需要劃位的車次先劃好位啦,像是今天我們從平泉回到八戶的新幹線,因為有劃好位,回程搭車覺得很輕鬆。


   等了一下子之後,櫃檯小姐跟我說五能線沒有位子了,沒辦法從青森去白神山地,我聽完心涼了一半,跟他說沒關係那先不用,可是沿途的飯店,每一天行程都訂好了啊。我行前有去JR的官網看,一堆日文我實在看不懂,加上準備的時間不多,所以我沒有訂,只聽信了網友說五能線很少人在搭。後來我才知道這幾天不巧碰上日本的連假,而且還是繼日本黃金週之後的另一個長假,難怪我在訂車票飯店的時候這麼難訂啊!

<更改計劃>

   到了平泉的時候,我在JR櫃檯詢問了隔天有沒有從秋田去白神山地的座位,一大早那一班班車也沒有了,但下一班還有,只是三個人必須分開坐。回程也是,三個人必須分開坐,但在這個時間點,找得到票就已經心滿意足了。後來我決定把12號和13號,白神山地和角館兩天的行程對調。


   下午和良良聊天的時候,聊到他之前和姊姊去紐約,他突然提到他出國旅遊的時候不喜歡趕車,喜歡在城市就慢慢亂走,傍晚我問他那他想要拉車到秋田去看世界文化遺產,還是留在青森、仙台這些大都市慢慢走,良良選了後者。晚上回到飯店我把秋田的飯店住宿退掉,也幸運訂到了弘前的三人房飯店,完成了邊玩邊整隊的計劃更改。

   只是碰上日本的連假真的很可怕呀!以Toyoko inn東橫inn為例,我查了從青森到仙台沿路的所有東橫inn,全部只有在北上剩下一間房間,還是吸煙房,超誇張。整個青森在這一天也只剩三間飯店有空房間,其中一間是吸煙房,另外一間飯店剩兩間小型雙人床,那種根本擠不下兩個大人的小型雙人房。最後幸好在弘前還有房間,不然我都要去訂一個晚上11000的仙台Westin飯店了。

20180810 0109在八戶Toyoko inn
今日行程:盛岡=> 平泉毛越寺=> 平泉中尊寺=> 八戶

<平泉>

   十二世紀初藤原清衡在經過一番鬥爭之後創立了自己的王朝,決心在平泉建造一個佛教中心,希望以後的人可以體會到佛教的和平。從那時候開始,平泉成為了有名的佛教中心,甚至從這裡佛教傳到國外,包括當時的中國。至今平泉也已經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雖然只有金色堂是真的從當時留下來的建築。

 

DSCN9868.JPG
平泉車站古色古香

 

 

DSCN9898.JPG
毛越寺庭園,正妹都這樣拍照

   我們從盛岡搭東北本線,只有兩節車廂的慢車來到平泉,今天只有兩個景點。我們先散步到毛越寺,毛越寺是藤原清衡的兒子蓋的,主祀藥師如來。除了毛越寺本堂之外,還有旁邊的花園,還有一堆遺跡。不要被騙了啦,就是一堆土上面插著一根寫「XXX遺跡」這樣而已。花園也沒有一般日本庭園的假山、假土、假沙丘之類的,總之就是繞一圈出來。可能是日本的佛寺逛太多了,已經不覺得特別了。

DSCN9885.JPG
毛越寺

DSCN9876.JPG
毛越寺

   我們從毛越寺搭公車前往中尊寺,是今天的重點。中尊寺最有名的金色堂,是平泉時代黃金文化的代表作,整座佛寺的外觀還有裡面的佛祖全部都是金色的,很厲害。從中尊寺公車站下車之後我們就一直在咒罵旅遊書,書也不寫清楚,從門口走上去要先爬一個六七百公尺的陡坡,是那種斜坡30度的路耶!幸好我們年輕,如果阿公阿嬤團來是要怎麼上去啦。

DSCN9917.JPG
平泉中尊寺
 

DSCN9934.JPG
中尊寺

 

 

DSCN9927.JPG
中尊寺本堂

 

   中尊寺真的很誇張,整個範圍裡面有很多的殿,一個殿就主祀一尊佛,像是藥師如來佛、地藏王菩薩、觀音菩薩、不動明王之類的。可是就每一棟都長得很像,看到後來也麻痺了。中尊寺的本堂和金色堂在最上面,來到金色堂我們大失所望。一來金色堂外面已經被用另一層木頭的包皮包住了,要走進去包皮裡面才看得到金色堂的樣貌,沒辦法在陽光下看見金色堂座落在樹林裡的樣貌,很可惜。第二是不能拍照,沒辦法從外面看就算了,進去裡面還不能拍照,完全遮掩了金色堂應有的風采。日本人這樣處理金色堂實在太可惜了。

   離開中尊寺,我們趕最後一班公車回到平泉火車站,要回盛岡拿行李啦!

DSCN9943.JPG
金色堂不能拍照,只能拍外面

DSCN9956.JPG
車站有個模型

<日本新幹線>

   從平泉回到盛岡的路上,我們改搭新幹線,由平泉先往南搭兩站到一之關,轉乘日本東北新幹線北上。新幹線和台灣高鐵一樣是2-3的座位排列,有些新幹線會在中間分開,有些新幹線全車指定席,這些都必須要注意,雖然JR pass上面寫道,如果你沒有事先劃位卻搭到了全車指定席,那就請旅客找空位坐就可以了。三年前帶弟弟去藏王樹冰,我們就坐到要分開的車次,而且還坐錯車廂,導致我們坐到中途站要下車換車廂。

 

DSCN9968.JPG
新幹線車站有皮卡丘

 

 

DSCN9978.JPG

   今天在新幹線上有看見每個座位都有一張指示卡,上面很貼心的提醒大家,不要做個失格的遊客。這真的很重要啊!因為這就是台灣高鐵的乘客最缺乏的。例如卡片上提醒大家,垃圾要自己帶下車不要留給下一位,例如車上不要講電話,不要把手機的聲音放出來。還有最重要的,行李請放到頭上的行李架,不要放在座位上,導致前方乘客無法把椅子後倒。台灣人最愛的就是把行李放在車廂的最後面,座椅後面,我搭到好幾次最後一排,我後面被塞了行李箱,我的座椅無法後倒。通常遇到這種我就會直接把他拖走或是放倒,有時候被我放倒的行李箱會隨著車子移動滑來滑去,那就不關我的事了。

   看到這張指示卡,真的是於我心有戚戚焉啊,台灣人硬體發展突飛猛進的同時,公民素質跟不上,台灣高鐵也不願意負起教育公德心的責任,無論是乘客或高鐵公司都很爛,都在裝死。

DSCN9973.JPG
很棒的提示卡,也有教育國民道德的作用

DSCN9971.JPG
乾淨的新幹線車廂

<東橫inn>

   今天我們住在八戶,一個新幹線有停的城市,其實我們只是為了明天可以一大早到奧入瀨而已。出門前訂飯店的時候我意外的發現八戶東橫inn還有空房,之前跟老婆一家來到日本,就住在橫濱的東橫inn,出乎意料之外的,我來到日本不知道第十幾次了,才辦好東橫inn的會員。東橫inn的會員訂房可以打折,也可以比一般人提前訂房,可是還是很難訂啊,除非要很早就確定行程。


   東橫inn的位置都很好,大多都在車站前面,今天我們住的飯店從車站走出來只要不到五分鐘,過個馬路就到了,比較可惜的是東橫inn都是小房間,我們沒辦法訂三人房。八戶這家東橫inn比上次住橫濱還要乾淨一點,我很滿意。我們還在東橫inn的旁邊吃到一家小小的拉麵店,開到晚上11點,讓我們飽足一餐。雖然八戶是有名的靠海城市,荒涼的程度出乎我意料之外啊!我們晚上八點多到,整個車站前面一片死寂,除了居酒屋之外所有的店都拉下鐵門,真的很誇張。

DSCN9990.JPG

20180810 1720在十和田湖日式塌塌米房間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