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洲際飯店超讚的>


   這趟來到雪梨還有一個小小的任務,就是要買澳洲很有名的綿羊油。昨天我們逛了很多藥妝店或百貨賣場都找不到網友推薦的GM綿羊油,後來決定就在澳洲很具規模的連鎖大賣場WW買就好了。正巧在我們飯店的轉角就有一家。


   上次去維也納入住洲際飯店,我覺得很可惜,退房的那一個早上要趕火車,很早就離開了飯店,沒有好好享受好不容易入住的高級五星級飯店。今天我們睡很晚,再慵懶的去飯店附近的Double Bay區域寄明信片,買綿羊油。買完綿羊油之後回到飯店是早上11點鐘,我還跑去跟櫃台拿了一組洗髮精、潤髮乳和沐浴乳。洲際飯店使用的Agraria系列,在台灣只有台中有專櫃,一瓶250cc的沐浴乳要台幣1400塊錢。這次我拿了三組半回家,一組只有40cc但是也不賴,就是連在這裡洗剩下的半瓶都一併帶走。


   我在櫃檯的時候順便問了一般規定退房的時間,結果櫃台跟我說「Normally eleven」,我聽到倒吸了一口氣,幸好IHG飯店集團提供白金會員可以有免費延遲退房的服務,我趕緊把Platinum member的名號說出來。後來我們回到房間又東摸摸西摸摸,晚了一個小時多一點才下樓,櫃檯還跟我說可以讓白金會員延遲退房是他們應該做的服務,簡單的一句話整個說到我的心坎裡呀!但是白金會員在洲際飯店其實只是個P哦!洲際飯店還有自己的會員計劃「大使」。

<雪梨魚市場>


   今天的天氣超級糟糕,上了公車,窗外就下起了大雨,是那種踩在地上鞋子就會馬上濕的豪大雨,幸好今天很幸運,想走戶外的時候與剛好停,要離開的時候雨又下了。一整天在戶外,不怎麼濕,只是外套丟在大行李裡,有一點冷。

 

 

 

 

 

DSCN9131.JPG


   現在的APP真的很方便,出發前我查了洲際飯店到魚市場的最快方法,果然馬上秀出,建議我們搭公車到海德公園附近,再轉一次公車就可以到了。海德公園的站牌就在南半球最古老的教堂St Mary Cathedral附近,但是等車的時候雨正大,要去參觀是完全不可能。來到魚市場已經大約下午一點多了。

DSCN9120.JPG

DSCN9129.JPG
   雪梨魚市場是全世界第二大的魚市場,最大的是東京築地市場,這個名號真的超屌的,可想見全世界這麼多的大城市都是濱海而建,但雪梨和東京卻有辦法把他們的魚市場搞到全世界前兩名,這真的需要兩把刷子才行。雪梨魚市場給觀光客參觀的地方就在碼頭邊,裡面有很多的攤販,賣的都大同小異,最多的是Oyster Bar,專賣生蠔的。這裡賣生蠔不是一隻一隻的,這裡一次就賣一個Doz。老婆問我Doz是什麼單位,一次賣一打啦!果然身為全世界第二大的魚市場,哥賣的不是生蠔,哥賣的是任性啊!

DSCN9117.JPG

一次都賣一打


   另外還有一些攤販,裡面的魚貨應有盡有,也有推出許多針對觀光客族群設計的Set,譬如說烤魚大餐,裡面就好多種烤魚,賣你4080塊澳幣不等。另外也可以單點。今天我們買了一格SET裡面有龍蝦、瞎子和生蠔,大約30塊錢,又買了一隻烤魚、一隻蝦子干貝串和一個奶油烤貝類。真的很便宜,一共才59塊錢,大約新台幣1400元。

DSCN9123.JPG

上面保鮮膜裡就是一個set

DSCN9125.JPG

另外加買的,看著看著肚子又餓了


   外面的雨下下停停,我們在沒有與的時候在戶外碼頭邊找了個有大雨傘的座位大快朵頤,只是會一直有海鷗飛來你旁邊,有點討厭,尤其老婆兩天前才在環型碼頭整個漢堡被海鷗搶劫,這些飛來飛去的海鷗更顯得刺眼。但是我想最刺眼的還不是海鷗,我們吃到一半,隔桌來了一團中國客,七八個人左右,本來各吃各的互不打擾,沒想到他們開始把吃剩的海鮮殼丟去給海鷗,可想而知海鷗就開始群聚在我們附近。更誇張的是,他們會用保麗龍盒裝已經沒什麼肉的食物放在地上,結果海鷗飛過來吃不到東西又飛走了,保麗龍盒當然也就被扯爛丟在地上沒人撿。我跟老婆說,中國人嘛,不做點白癡事就不像中國人了。

<徒步雪梨海灣大橋>


   今天的計畫本來很美好,卻被大雨打亂了。我們在魚市場裡走走逛逛,最後決定了要買的店家,吃飽喝足已經是下午快四點了,我們搭著輕軌來到達令港,然後從達令港搭船到北雪梨。來過雪梨的人一定會被環型碼頭對岸一個長得很詭異的笑臉吸引到,雪梨的遊樂場Luna Park附近有一個碼頭Milsons Point,我們原本打算搭船來到這裡,然後徒步走過港灣大橋回到雪梨岩石區。沒想到今天下大雨,我們決定看事辦事。

DSCN9133.JPG

在輕軌站的Opal卡加值機,連台灣的信用卡都可以感應加值,很方便。

 

DSCN9147.JPG

環形碼頭

DSCN9154.JPG

搭船看到的景色

 

   來到Milsons point,我們打算上港灣大橋看一眼,就從這裡搭火車回市中心,以免又遇到大雷雨。沒想到此時雨停了,而且上到港灣大橋的橋面上看了一眼,發現實在太漂亮,不走有點對不起自己,當下決定依照原計畫,徒步走過雪梨港灣大橋。

DSCN9172.JPG

在Milsons Point看頭上的港灣大橋和遠處的歌劇院


   雪梨港灣大橋是一座複合式大橋,就是無論什麼交通工具都可以上來,橋面上有車子走的車道,有火車走的鐵軌,也有讓行人和腳踏車走的人行道。人行道在橋面的最外側,兩面都有。我們選擇走雪梨歌劇院的這一岸,才看得到美麗的雪梨歌劇院。今天的港灣大橋風很大,氣溫也不高,更慘的是沒有太陽,但是兩個人都被美麗的風景吸引了,沿路只顧著一直拍照,完全沒有感覺到雪梨港灣大橋的長度有一公里多這麼遠。

DSCN9177.JPG

DSCN9175.JPG

DSCN9178.JPG

DSCN9187.JPG

DSCN9191.JPG

DSCN9205.JPG


   為了安全起見,港灣大橋上也有安全人員看守,我們散步到橋面的正中間,還可以看見雪梨港灣大橋攀登的遊客,當下馬上拍照下來傳回去給弟弟看,三年半前我們就是在上面被人拍照的遊客啦。雖然橋面不比橋身的高度,但是站在橋面上俯瞰環型碼頭、雪梨港灣和雪梨歌劇院,也已經夠漂亮了。唯一可惜的是,港灣大橋的兩邊都用很高的鐵網圍起來,沒辦法和雪梨大橋合照。


   走在雪梨港灣大橋上,真的有一種很舒服,很放鬆的感覺,這讓我想到三年前我在舊金山,騎腳踏車橫過了金門大橋,看著金門大橋底下的大海,也是開心放鬆得無法忘我。

DSCN9210.JPG

爬橋的人

DSCN9237.JPG
 

<雪梨掰掰>


   天色已經漸黃昏了,雪梨港灣大橋在雪梨市區這邊的入口就剛好是岩石區,我們已岩石區作為這次旅行的最後一站。岩石區是歷史悠久的城區,在一兩百年前,澳洲的新移民,拓荒者、家庭和囚犯,就是由岩石區開始集結然後向外發展,岩石區在後來被雪梨政府劃為保護區,讓遊客來此欣賞澳洲剛開發時的場景。

DSCN9251.JPG

DSCN9253.JPG

遊客必拍的岩石區雕像

 

DSCN9245.JPG

DSCN9239.JPG

   岩石區盡是一些古老的建築,大多都是用石頭砌成的,有些房子甚至牆壁已經斑駁。我們還在這裡找了一個小店坐下來吃冰淇淋,也回憶了一下這一週一起走過的地方。
DSCN9257.JPG

   窗外又下起了大雨,我們差點變成落湯雞似的跑回到環型碼頭,看好船班市1955分,我們在環型碼頭小逛了一下,準備搭船回Double Bay拿行李了。
 

   我們在船班出發前約十分鐘來到四號碼頭,沒想到螢幕上秀的不是我們預計搭乘的船班,我們問了工作人員,刷了Opal卡進去,結果看不到靠岸的船隻,我們問了旁邊的人,旁邊的人說這不是去Double Bay的,當下我想死定了,旁邊的人說不是,只剩五分鐘船班又沒有靠岸,難道碼頭有更改?我跑出去又刷了一次Opal卡,閘門外的螢幕一樣沒有秀出我們要搭的船班,突然我轉頭瞥見碼頭有一艘船慢慢靠岸,我又拉著老婆折回去,是啦,這裡是我們搭船的地方沒有錯。用這麼詭異的心情和雪梨道別,也算是難忘了。

DSCN9276.JPG

再看一眼雪梨歌劇院

<雪梨機場酒店>


   拿了行李,上了公車,要和雪梨說掰掰了。我們搭著火車來到國內線機場火車站,今晚我們住的飯店是Ibis Budget Hotel Sydney Airport。入住這裡真的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我每次旅行前都會習慣寄信跟飯店說一下我大約到達的時間,大多數的飯店會很快回我信,只有這家飯店,我寄了第二次才跟我說會幫我保留房間。畢竟今天我打算晚上很晚再來Check in


   這是一間隸屬於國際集團Accor飯店集團的小旅館,Ibis Budget大概是這個集團裡面最陽春的,但是這陽春到實在是讓人不敢領教,光是地毯不是很乾淨,浴室只放了兩塊肥皂來看,就讓人心涼一半。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Accor集團,這從我加入他們會員兩年卻沒有入住過半次就可想而知。我對他們的討厭來自於桃園Novotel Hotel居然開放房間讓馬英九政府的特務衝進去抓學運的學生,從那之後,Accor集團絕對是我最後一個考慮入住的集團。

DSCN9280.JPG
   這次我也不是從官網訂的,幸好不是,官網標價一個晚上要大約3000塊錢新台幣,花台幣3000叫我住這個,真的會吐血。這次我是用Agoda網站加上自己的Agoda點數折抵了大約750塊錢,讓整體的房價變成大約2200塊。相較於前兩天的洲際飯店讓我們Early Check inLate Check outIbis飯店倒是把規矩訂得很清楚,如果要在中午12點以前入住,加價20塊錢澳幣。退房時間是上午十點,如果要多加一個小時,一樣20塊錢澳幣。這次住完Ibis Budget的感想是,爛斃了,和IHG集團最簡單的Holiday Inn Express相比,根本是爛鳥比雞腿。我第一次把這個成語寫得這麼清楚,因為我覺得Ibis Budget根本比一隻爛鳥還糟,完全沒有國際連鎖飯店的品質保證。

DSCN9283.JPG


<房間大廳五進五出>
   來到飯店之後我們兩個跟北七一樣,開始在五樓房間和一樓大廳五進五出。一開始是我們決定要下樓訂明天早上的飯店接駁車。對了,這裡的接駁車要錢,一個人7元澳幣,行車距離700公尺。但整個雪梨機場區域的飯店接駁車要錢,就不跟他們計較了。下到大廳的時候,我忘記確認明天的班機時間了,怕訂錯接駁車,我們上樓拿手機。訂好接駁車要付錢的時候,我問老婆錢呢?原來是稍早老婆拿我的錢包去藥妝店買東西,鈔票拿走沒有放回來,老婆又回房間拿了鈔票。


   我們訂完接駁車還跑去對面的甜甜圈店買的宵夜,上樓之後我跟老婆說忘記借吹風機了,只好下樓借。沒想到櫃檯說借吹風機要押金20塊錢,我們說沒有現金了,可不可以刷卡當Guarantee,他說不然就要放Photo ID,只好又上樓拿護照,洗完澡吹完頭髮,我又下樓還吹風機。就這樣,一個晚上飯店大廳和房間五進五出。當做練身體的好了。

DSCN9285.JPG

DSCN9284.JPG

飯店隔壁很神奇的甜甜圈店,這是做甜甜圈的機器


20170304 1640(布理斯本時間)在長榮航空布理斯本往台北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雙灣區散步 =》雪梨魚市場 > Pyramont橋和達令港=> 徒步雪梨港灣大橋=》岩石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