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今天兒子上新聞了。在旗山醫院開的新手術請秘書室幫我投稿到報章雜誌,今天刊登在報紙和網路上面。媽媽,你一定沒有想過有一天你的兒子也可以在新聞版面上寫有關手術的事。

記得以前你常常會拿一些新聞報紙上的醫療資訊跟我說,有一次你腳痛,你找了一篇足底筋膜炎的新聞,跟我說這個醫師好像還蠻專業的,你想去看看。我聽了滿口說好,只是後來也許我忙,或是媽媽的腳痛時好時壞,偶爾好轉了,這件事便擱置了下來。媽媽,那時候的我們一定沒有想過,有一天你會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兒子的新聞,看到兒子發表在地區的新手術。不知道天上的媽媽有沒有覺得很驕傲。今天兒子收到公文的時候,好想要跟媽媽說,可是不知道該去哪裡說,怎麼跟你說。但是我相信媽媽一定都有看到吧!

媽媽,這陣子兒子比較少寫信給你,但是卻時常夢見你。雖然我不再在睡前跟媽媽說晚安了,可是睡前腦子裡還是常常浮現媽媽的影子,然後入眠之後就可以夢見媽媽。夢裡的媽媽常常是不說話的,有時候醒來兒子也已經記不得夢裡的樣子,可是我很確定媽媽有來過。因為每次夢到媽媽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只是半夢半醒,夢裡的媽媽這麼真實,卻一直會有聲音告訴我媽媽已經不在了,就這樣兩個聲音,兩個媽媽的身影在夢裡交替到天亮。

媽媽,這幾天寒流來襲,聽說會冷很久。高雄的冬天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冷,不知道你那邊的氣溫怎麼樣。兒子還是很規律的每天上班下班,然後初一十五去大甲看看媽媽。兒子已經不知道可以再為媽媽做什麼事了,只能去念經,看看廟裡的屋簷、天花板、龍柱,不知道媽媽會站在哪個地方看著兒子。現在兒子到廟裡拿起香的時候不會掉眼淚了,只是很習慣性的,像以前兒子週末會回家裡一樣,只是現在時間變了,地點變了,但探望媽媽的頻率沒有變。

媽媽,兒子也上新聞了。打開電腦連結網址,我彷彿看得到電腦螢幕裡有媽媽的笑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