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這是兒子今年第一次寫信給你。不知不覺,標題上寫的日子越來越久,兒子每次寫信之前,都要拿計算機算很久。然後我發現又過了整整一年,要一次加上365天,媽媽離兒子也越來越遠...

媽媽,明天我們要帶爸爸去彰基開刀,住院。兩年前,也是一月的時候,兒子也是這樣帶媽媽去彰基看病,我們去急診,當天就做完了電腦斷層和所有檢查。我還送你上月台,讓你自己搭火車回嘉義。兒子不敢跟你說檢查的結果,一直到最後你手術出來了,你開始化療了,兒子都不敢老實跟你說。我還記得我們兩個就坐在彰化車站的月台上聊天等車,你很緊張的一直要我回醫院上班,我跟你說沒關係。

然後媽媽我目送你上車,隔著車窗向你揮揮手。

媽媽,明天也是一樣,我們要帶爸爸去彰基住院開刀。一樣是給我們老師手術,一樣幫爸爸約了在六樓的單人房。兒子還是跟兩年前一樣,拜託了我的同事,麻醉科學姐、開刀房同事、病房老大的助理們。兒子在彰基的時候都是這些人照顧我,我和大家打成一片,感情很好,相信他們也會一樣的細心照顧爸爸。媽媽,請你不用擔心,爸爸這次的情況不太嚴重,兒子在彰基的時候,站在我們老師對面當助手,這樣的手術不知道跟過了幾百台,大部分的病人總是平安順利的出院。我們老師技術很好,媽媽你在天上不用擔心,我們會替你照顧好爸爸...

媽媽,最近兒子覺得有點累。兒子在彰化的時候,爸爸在高雄開刀。現在兒子來到了高雄,爸爸要去彰化開刀。爸爸在高雄住院的那段期間,有時候兒子下班就搭高鐵南下,在病房睡一晚天亮再回來上班。其實有時候兒子是怕你一個人照顧爸爸太累。媽媽你的行動不方便,工作又勞累,卻還堅持要自己來往兩地照顧爸爸,那陣子你真的累壞了。可是媽媽,小弟弟放寒假了,這次爸爸住院,他可以幫我們分攤照顧的時間,如果順利的話,一個星期可以出院,再休養追蹤就好...

媽媽,不知道你最近過得怎麼樣,如果是以前,你知道爸爸生病的時候你總是焦頭爛額,你這麼容易緊張,又這麼關心爸爸,每次爸爸開刀住院你總是疲於奔命勞累不堪。現在的你不知道會不會和以前一樣,在另一個世界卻還是擔心忐忑著。媽媽,家裡的事我們三個會安頓好,你跟著媽祖好好修行,不用擔心。只是,兒子還是希望你有空回來看看我就是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跟媽媽講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