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升等了!!>

今天一早起床就換飯店了。取消了原本想去雪嶽山的念頭,早上睡到自然醒,醒來的時候已經大約十點半鐘。我搭著地鐵繞了一個小時才到新飯店。其實我只是想要累積IHG飯店集團的點數而已,因為到4/30之前的BIG WIN活動,我立志要把它集滿換點數。

今天的飯店是IHG集團的Holiday Inn,位在首爾的北方,地點還算方便,因為在四號線上,距離明洞不用換車只有七站。距離首爾火車站也只要九站。飯店前面就有直達仁川機場的巴士,讓我今天去樂天超市買東西的時候完全不手軟。因為太早到了,我只好先把行李放著便回市區逛街。直到晚上回到飯店,他跟我說房間在十樓。搭電梯的時候我一看,哇!!這是Business level耶!!原本我訂的是最便宜的房價,可是他們讓我住到Business level!!這就是傳說中的升等嗎?!可是應該只是簡單的升等,因為這裡似乎沒有行政樓層,沒有可以吃到飽的BAR給我。而且也沒有迎賓飲料。不過以我這個IHG的光屁股會員,也才第二次住IHG集團而已就獲得升等,這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DSCN4400
十樓Business level

Business Level的房間真的比較大耶!!我覺得比上次來首爾住的Imperial hotel來得大。而且床超大的,我大概可以滾兩圈還不至於掉下去,剛剛睡了一下,發現我整個人是斜躺的床還是夠大。好爽啊!!另外當然還是有一些IHG會員本來就有的基本權利,像是免費網路之類的。而且櫃台還給我一張咖啡廳的折價券,我想明天來去吃早餐好了!!

DSCN4390
超大的房間

<無緣的宗廟>

來到首爾如果我有空檔,那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宗廟。其實我也不知道它長怎樣,宗廟、昌德宮、景福宮三間古廟是相鄰的。其中宗廟和景福宮都是世界文化遺產,但是景福宮是火燒厝之後韓國人重蓋的,換句話說,只有宗廟才是原汁原味的韓國古建築。但是因緣際會我卻一直沒有去到這裡。

放好行李之後我決定這次一定要一窺這個首爾最原汁原味的世界文化遺產。依照書上寫的我下了乙支路三街地鐵站,走到出口便看見宗廟的圍牆了。可是問題是,那我要右轉還是左轉才到得了售票口和大門呀?!依照書上的地圖我選擇左轉,沒想到走到髒話都譙出來了還是找不到。我重新繞回地鐵站那個圍牆往右轉,大概50公尺就到售票口了。這時候髒話又不小心冒了出來。

但是讓人想罵髒話的還在後頭,宗廟規定遊客不能自由參觀,一定要在特定的時間跟著導覽員進去。導覽有分英文、日文和中文。首先我不參加中文導覽,因為我不想跟一堆吵雜的中國人同行,而且中文梯次也最少,一天只有兩梯。離這個時間點最近的導覽是我聽不懂的日文,但是也要等一個半小時!!好吧!!我也只能放棄宗廟了。

DSCN4302
沒辦法進去只好門口拍一張

<北村>

北村是首爾一個新興的觀光區域,在首爾的市區內有個起伏的山丘,裡面滿是韓國古代的平房建築,一眼看過去古色古香讓人發思古之幽情。因此這幾年也漸漸形成首爾另一個觀光景點。北村離宗廟只有一個地鐵站的距離,可是因為剛剛找宗廟路口找到實在想殺人了,兩腳穿的還是開會用的皮鞋,因此我很奢侈的坐上了地鐵。

下了地鐵站我依旅遊書的建議先到遊客中心拿了一份地圖,這份地圖詳解了北村各個景點的位置和建議的徒步路線。我也是依照地圖上的徒步路線把北村繞了一圈。北村裡大部分都是矮小的建築和狹窄的巷弄,就倚著這個小山坡而建,常常一轉眼看見的就是一整排的韓國小木屋。首爾政府開放了幾間比較有特色或代表性的房子,改建成文建區域,在裡面讓人家體驗韓國文化。不過我倒是沒進去啦!!韓國哪有什麼文化可言。XD。

DSCN4325

不過北村也就這樣而已。XD。就是走進去繞一圈,看看舊房子,拍拍照。就這樣。也沒什麼。大部分的老舊房子都已經重新上漆,看起來也沒有古色古香。唯一值得逛的是遊客並沒有很多,至少和明洞梨大的觀光客數量比,你還可以找到沒有人的空檔架腳架拍照。北村這個新興的觀光景點,突顯了首爾真的沒什麼好玩的事實。XD。

DSCN4345
看起來其實還好

<悠閒下午茶>

不過我還是挺會自得其樂的。我轉了個彎來到了亞洲藝術博物館和茶博物館。我看見茶博物館裡有個平台,可以邊喝茶邊登高望遠,可以登高俯看北村這些舊建築的屋頂。我照例點了在韓國讓我愛不釋手的柚子茶,這次我點冰的,然後滿懷期待的到戶外的平台想要文青一下。

然後我第一眼看見的是不遠之處一個民家陽台晾的阿珠嬤內褲。XD。這也是不能怪人家呀!!這本來就是他家,是我們硬要把這麼無聊的地方想像成是一個觀光景點的。說穿了,整個北村能看的不就是本村第五景和第六景那條路而已。所以人家在北村裡晾內褲也算是符合北村居民的居住正義呀!!

DSCN4356
柚子茶和後面陽台的阿婆內褲

我找了張椅子坐下來,拿起了這幾天都沒有時間寫的明信片。正好等一下要去首爾火車站的時候應該會經過郵局。我不太有印象自己是否曾經從首爾寄明信片回台灣,我只記得第一次開疝氣醫學會的時候寫的明信片後來並沒有收到。我在這裡吹著涼風寫著字,不知不覺半個多小時過了。踏著皮鞋爬坡已經很痠的腳也漸漸獲得喘息。

DSCN4352
文青一下...

<血拼了!!>

一大早收到姐姐捎來的訊息要我去樂天超市買巧克力,我想想也好,不去樂天超市的話我也不知道再來要幹嘛。我搭地鐵來到首爾火車站,樂天超市就在火車站旁邊而已。這根本就是進化版的家樂福嘛!!整個樂天超市裡應有盡有,你想得到的都有賣,吃的、用的、洗澡的。裡面還有各個美妝產品的專櫃,也有美食去賣熟食和麵。

我繞了兩圈找到了姐姐要的Lotte Crunky巧克力,不過他有兩種,我都買了。另外我還買了要帶回台灣送給老師的柚子茶包,也自己買了。沒辦法我實在對韓式柚子茶一見鍾情呀!!偏偏八十五度西煮不出我喜歡的味道。我第一次在韓國花這麼多錢耶!!我花了八萬多,居然買到可以退稅。這真是太神奇了。

DSCN4373

不過我還是有個困擾,我要怎麼扛回台灣呀?!這些東西根本可以直接把我的二十吋行李箱塞滿了!!要離開樂天之前我聽見門口一直有撕膠帶的聲音,轉頭一看,天啊這真是太貼心了!!樂天在門口擺了一堆紙箱、膠帶和緞帶。如果你買的想用寄的,你就自己拿個紙箱,把買的東西裝箱。我雖然不打算用寄的,可是我還是把我買的全部裝箱後提回來。明天拖運就可以了。這真是太方便了!!

DSCN4374
戰利品裝箱

<明洞趴四>

來到首爾的第五天,我居然已經四度造訪明洞。第一次和陳醫師來逛街,第二次來看亂打秀。昨天去完首爾塔回明洞坐車,今天又來了。我奉命來幫彩鈴姐物色face shop的東西。其實也沒有很難買,一下地鐵站轉個彎我就看見一家face shop了。瞬間就買好了。但是時候還早,所以我繼續在明洞晃晃,也還算愜意。我發現其實我挺會逛街的,如果你要我去etude買保養品、去看大衣或是去買包包我也都沒問題。

DSCN4376
明洞超級熱鬧的...

我逛回了神仙雪濃湯附近,突然聽見了一個聲音喊著「message」。我想想已經在哭泣的雙腳,我決定上去讓他按按。是純的啦,沒有脫衣服的那種。秉持著出國就是要享受的原則,我特愛在出國的時候去按摩。像去吳哥窟、上海和東京的時候我都有去按過。觀光地區的按摩價格當然不便宜,半小時就要台幣900塊錢。不過因為我韓幣換太多了,以後又沒什麼機會來韓國,我還是給他花下去了。

就這樣樂天超市加明洞加按摩,我瞬間把那天換的兩百塊錢美金花到所剩無幾。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出國很省了,因為我根本不shopping呀!!就算紀念品再怎樣買,頂多一個幾百塊錢台幣,可是逛街shopping就不同了,隨便一個保養品都是幾千起跳的,而且大部分的人不會買太少。我還是繼續自己習慣的旅行方式好了。

DSCN4387

離開明洞之前我又跑去買那天伃書介紹的兩兩炸雞two two chicken。對我來說份量有點多,但是那天的味道真的讓人還蠻難忘的,只是那天太飽了吃不下。今天我點的是蒜味的,我又提回飯店吃,所以味道有點變了,雞肉也變得有點溼溼黏黏的,和那天剛起鍋的時候吃起來那樣酥脆的口感不同,有點失望。

<可憐的韓國人>

我還是要同情一下韓國人,不論是男性或女性。

只能說我很支持韓國女生整型這樣的風氣,因為走在路上你會發現韓國女生真的不太能看。甚至你逛完一整條明洞可能找不到幾個真的讓大家覺得漂亮的。如果找到了,那一定是整的。所以我覺得韓國的男生很可憐,硬是要在這些女生裡找伴侶。我真的很同情韓國的男生,不像台灣,台灣女生真的比較漂亮。走過全世界這麼多國家,我覺得台灣女生真的是平均而言最漂亮的。

但是我還是要同情一下韓國的女生。大概是先天不良的關係,大多數的女生都盡量避免後天失調。那天在地鐵上我就看見一個韓國女生在滑手機,他是在用手機的修圖軟體把照片上的自己修得漂亮一點。我偷看了一下她,我想我還是不要吵她,鼓勵她盡量修圖修好一點吧!!另外我發現韓國女生很愛穿高跟鞋,就連今天去北村,那樣起起伏伏的山坡,女生還是都穿高跟鞋。這跟中國古代他們女生被要求纏小腳有什麼不一樣,根本就是虐待自己的腳來達到變漂亮的目的嘛!!韓國女生真的太可憐了。

20140327 21:05在首爾Holiday Inn Seongbuk飯店被升等的business room裡
今日行程: 換飯店→沒進去的宗廟→北村→樂天超市→明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