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累的旅程>

半夜兩點,我和弟弟坐上了嘉義統聯開往機場的夜車。這樣的旅程真的是超累的!!累到我從下吉隆坡機場一直到晚上回飯店的時候頭都還在痛。對於中南部的人來說要搭早班的飛機真是一種折磨呀!!我突然想到前陣子吵得沸沸揚揚的台南飛香港路線,現在我真的覺得它是一個好政策。因為去香港未必就只是到香港入境去玩而已,可以到得了香港就等於到得了全世界呀!!現在台中台南都可以飛香港,以後要到全世界就更方便了!!希望有一天我們不要再半夜搭車累死自己了。

統聯的座位超難睡,馬來西亞航空飛吉隆坡的班機座位也很小很難睡,我和弟弟一路睡睡醒醒到了吉隆坡是中午十二點,下飛機就頭痛不舒服。幸好弟弟很乖,知道一路這麼遠飛來這裡,意志力千萬要戰勝體力,放好行李我們撐著到吉隆坡逛到了晚上十一點才回飯店。

<午安,吉隆坡>

因為馬來西亞航空提供了這樣的過境服務,讓馬來西亞成為了我第十六個造訪的國家,這也是我從2005年到關島畢業旅行之後,近幾年第十六次出國。現在出國已經多到連機場免稅店都不想逛,還常常忘記把顯示在機場大螢幕上自己的班機拍照存證。坐飛機似乎也變成了一種樂趣,而不像以前坐飛機的喜悅來自於旅行,現在坐飛機本身也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和感想。


今天登機需要坐接駁車去停機坪,有飛機可以看...

只是剛剛坐著坐著,我突然覺得媽媽很慘,養了一個飛機迷。如果是鐵道迷,那可能只會三不五十坐個火車,花費不大,可是養了一個航空迷,想到就花錢買張機票坐坐,這預算就不是普通的小了。

吉隆坡因為地處東南亞,這天氣實在是異常的炎熱,可更慘的是這裡熱歸熱,但是這裡的人愛吃辣,這真是讓人覺得更熱了!!一直到逛完一整天的吉隆坡,我還是無法以一句話來形容馬來西亞人。出發的時候大家都跟我說馬來西亞是個很friendly的國家,我在吉隆坡街道上逛的時候,求助於人也的確得到很溫暖的回應,可是這裡的商店就不是如此了。大部分的店員總是一付晚娘面孔,愛理不理的樣子,好像是我要賺他們的錢。這真是讓人無法理解。

馬來西亞是個回教國家,全國有XX%是回教徒,也因此走在路上常可以看見全身包得緊緊的,包括頭巾的婦女,這真的讓人家非常佩服,因為馬來西亞這麼熱他們還可以忍受這種穿著,另外我一直有個疑問,有些婦女只露出眼睛,那他們要怎樣吃飯啊?!

<預算爆表了>

馬來西亞的物價也是很難以一概之,太參差不齊了,有些比台灣貴,有些比台灣便宜。但是我想最便宜的就是他們的公共交通工具了。以我們在市區裡坐火車和地鐵的幾次經驗,市區的各大地鐵站或單軌車站之間起跳只要RM12,換算台幣才不到12塊錢,這比台北捷運20元的起跳價要便宜很多。火車也是,從太子城putrajaya到中央車站也只要RM9.5。這可是時速可達160KM的快速車唷!!但是飲料和吃飯就很貴。我們的第一餐是在Putrajaya車站的自助餐店吃的,兩個人夾沒幾樣菜就收了我們200錢台幣。飲料也是。害我們換的RM240居然不夠用耶!!

<過境旅館>

這真的要感謝PTT,兩個月前有鄉民分享了馬來西亞航空提供的優惠,搭乘馬來西亞航空在吉隆坡轉機超過八小時以上的旅客,可是免費提供吉隆坡國際機場的過境旅館讓旅客休息。但是其實我們有點佔了便宜,因為他還規定一定要當天沒有飛往目的地的同樣路線班機才可以。馬來西亞航空其實每天下午就有從吉隆坡飛往雪梨的班機了,是我們請旅行社幫忙故意訂隔天的班機讓我們在這裡入境觀光的。不過那時候我打去航空公司訂房,他也是人很好的願意幫我們問看看,結果就訂到了。

我們所居住的過境旅館在KLIA機場的二樓,叫SamaSama Hotel,是一間五星級的大飯店。從他的位置、設施都讓我們感到很滿意,非常高級。因為飯店和機場就有連接道,飯店還提供機場內的接駁服務,所以我們第二天還賴床到很晚才出發。他的房間看起來就是高貴優雅型,雖然不大但是很剛好。房間的服務是很細心的。比如說他有免費的網路,是512k的速度,這對於只想上網和台灣的小女友講講話一解相思的弟弟來說已經夠了。但是如果你是商務客,你也可以額外付RM300跟他們買速度2M的網路。


飯店連接機場的大門

我從台灣帶了轉接頭來到這裡,才發現這個飯店每個牆上的插座都是All in One的插座,意思是這裡的插座符合各國的插頭,這裡的插座就和北港香爐一樣可以人人插。還有我一打開電視,電視螢幕上秀的不是什麼節目,而是直接打上我的名字,跟我說”Mr. Pei-Hung, Wen,,,”,跟我說如果有需要服務的話可以和櫃台聯絡。真的是全國電子糾甘心。


打開電視螢幕就看見這個...

這裡的床是我去墨爾本之後睡過最舒服的飯店床了。雖然只是單人床,但是軟硬度剛好,而且是看起來很乾淨的白色床單。昨天累了一整晚的我一躺上床就有種完全不想動的感覺,我整個人就像陷在這張床裡面一樣,超級舒服!!五星級飯店真的不一樣耶!!尤其它是免錢的!!


看起來就很舒服的飯店房間

其他貼心的服務還包括了在晚上飯店在大廳擺上了免費的水和柳澄汁,讓被太陽曬昏了一整天的我們可以肆意的喝免錢的冰水,超讚的!!

<粉紅清真寺>

因為SamaSama是過境旅館,所以他隨時準備好房間讓旅客check in休息。我們到了飯店只是中午,卻已經可以直接進到房間放行李了。安頓好大行李之後,第一個行程是在機場和市區中途的郊區太子城,這裡是一九叉叉年馬來西亞總理規劃的新興行政區,把一些重要的政府機關都搬來這裡,還在這裡建了一座新的清真寺,是粉紅色的,全球唯一。


粉紅清真寺

太子城的部分景點都是用putra-開頭,像是車站就叫putrajaya,這座粉紅色的清真寺就叫Putra Mosque。為什麼要一直用PUTRA做開頭啊?!我也不知道。可是PUTRA發音是”噗ㄔㄨㄚˋ”,聽起來就是烙賽的人走進廁所剛蹲下來的聲音。馬來西亞人烙賽應該也是這樣烙的啊?!

太子城這裡真的風景優美,當地政府還不知道從哪裡載了一堆水過來,在這裡蓋了人工湖,然後再蓋上幾座橋。這不知道是誰想到的,可能當初馬來西亞政府錢多到沒地方花,只好先把地挖空再蓋上幾座橋吧!!但是這也造就了太子城一整區有山有水的優美風景。今天的太陽很大,照在粉紅清真寺上,讓清真寺的粉紅色磁磚更加亮麗顯眼,照在人工湖上,清澈的水面波光粼粼,雖然很熱卻讓人心曠神怡。


風景優美的太子城

<清真寺初體驗>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伊斯蘭教的國家。自從半年前我看了宋睿祥的新書「回家的路是這樣走的」,看他描述了回教國家的一些特殊風俗民情之後,就一直想去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沒想到還有距離台灣更近的馬來西亞也是回教國家。我事先在台灣查好了開放時間是下午的三點到四點,正好是我們從下飛機之後趕得上的時間,而且也不會太晚,讓我們參觀之後還有時間去市區晃晃。

因為伊斯蘭教有規定女生要全身包得緊緊的,所以如果外國女生來到這裡,想要進清真寺參觀,這裡有提供免費的雨衣租借,男生就比較簡單了,只要穿著長褲就可以不用穿雨衣。但是月經來的男生還是不能進清真寺的!!這和台灣還蠻像的,月經來的女生也不允許參加進香團。


背後那些藍色的雨衣就是這裡提供給女生穿的...

我還是看不懂清真寺裡面的設施,尖尖的圓頭頂當然是清真寺的特徵,其他的就看不懂了。因為是粉紅清真寺,所以裡面的磁磚、馬賽克磚也都是用粉紅色的磚砌成的。整個清真寺裡鋪滿了地毯,最遠的裡面看似有個布幕,來到這裡禱告的人就朝著布幕跪拜。可是阿拉到底在哪裡呀?!啊災。


美輪美奐的粉紅清真寺

即使是開放時間,清真寺還是只開放從中間的大門往內走的一小段路讓人可以看見裡面的裝飾,想要在裡面任意走動是不被允許的。因為我們走進去然後被趕了出來。可是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呀!!因為現場也沒有寫禁止遊客進入的牌子,而且我真的看過網友的部落格分享,她就坐在清真寺裡的角落拍照。還是因為我穿了我愛大甲媽的衣服,所以阿拉生氣了,顯靈禁止我們進入。


清真寺內部和粉紅圓弧頂

<國民外交衣>

今天我照例穿上了我愛大甲媽的衣服走我第一天的行程。在東京的時候兩個灣去的日本妹妹看見我穿這件衣服和我聊天。去到倫敦的時候有個英國阿罵問我”So It’s I love What?”。今天我和弟弟想辦法從太子城回車站的時候,在information center遇到了兩個台灣女生,問我們要不要一起搭計程車,我們當然是欣然答應了。

從這裡搭計程車回車站只要RM8,換算一個人只要兩塊錢,只比公車貴了台幣15塊錢,但是方便性和時間都提升很多。但是他們怎麼知道我是台灣人啊?!她說我穿的”我愛大甲媽”衣服洩了底。穿著”我愛TOKYO”的衣服未必是日本人,穿著”我愛LONDON”的衣服也未必是英國人,但是穿著”我愛大甲媽”的人一定是台灣人!!真是國民外交衣呀!!

<空洞的吉隆坡>

其實行前我就知道這是趟很無聊的行程。經由書上的介紹,我知道吉隆坡和世界上大部分的首都或大城市一樣,是個無聊的地方。和這裡有類似情況的城市首推日本的名古屋和大阪,還有德國的漢堡和台灣的台北市,都是個沒有什麼歷史和內涵,無處可逛,只能一直逛街購物的地方。吉隆坡其實非常熱鬧,這從到處都有星巴克就可見一般。

從Putrajaya來到中央車站,就在我想破頭之後勉強想出了KLCC雙子星大樓這個景點。我們搭著地鐵來到KLCC,然後兩分鐘就出來了。整個KLCC都是名牌店,Gucci、Agnes b.、Coach…但是對於我們來說這有什麼好逛的哩?!我們在雙子星大樓的門口拍下這棟吉隆坡的地標,也是吉隆坡最高的大樓,然後散步前往吉隆坡塔。


不免俗的和雙子星大樓合照

其實我也不確定吉隆坡塔好玩不好玩,但是基於去到每個城市我都會上塔去看看夜景,因此吉隆坡塔是我想到唯一的景點。從雙子星大樓散步前往吉隆坡塔大約需要半小時。吉隆坡塔是全吉隆坡最高的建築物,但是其實塔本身並沒有比雙子星大樓高,只是因為他建在山坡上,所以它最突出。

吉隆坡塔的夜景是我看過最無聊的城市景觀了,和德國的漢堡一樣無聊。從吉隆坡塔往下看,沒有看見什麼特殊的地標或是漂亮的建築,白天就是一片亮亮的,我們待到太陽下山,夜景也是一片亮亮的。連原本應該會讓這座城市的夜景變得更燦爛的雙子星大樓,都因為剛好用側面面對吉隆坡塔,所以什麼也看不到。而且要價還很貴喔!!一個人RM490,一點價值也沒有呀!!

這裡依例擺出世界上其他的高塔來比一比。另外我去過的三個,上海東方明珠塔的夜景很漂亮,近看是陸家嘴,遠看是黃埔江和上海灘租借地。東京的夜景也很美,近看是鐵塔,遠看可以看見天空樹。首爾塔上可以看看夜間安靜的漢江橫貫首爾市。可是吉隆坡塔往下看是有幾根毛啊?!可以要求退費嗎?? Orz。

吉隆坡真的很無聊耶!!


吉隆坡夜景...

<新峰肉骨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有名,但是周杰倫、王力宏這些台灣明星都曾經來過這裡用餐合照,連泰國總理來到吉隆坡都指名要來這裡喝肉骨茶。弟弟說今天晚上我們來之後,新峰肉骨茶又來了第二個周杰倫。

其實真的不錯吃啦!!只是好像有點貴。我們點了一個兩人份的肉骨茶,一盤炒青菜和兩人份的炒米粉,就付了RM52,5,相當於台幣500塊。而且我一開始覺得他的碗筷一組一組都是消毒過的用具很乾淨,後來才發現這也要收錢。但是真的不錯吃,他的肉骨茶有三層肉和排骨,湯有中藥的味道,很像是台灣的藥燉排骨,可是他的肉很大塊,也不會肉和骨頭卡在一起。青菜是炒蒜頭,和台灣的川菜館炒出來的味道類似。今天一起搭計程車的女生告訴我們可以免費加湯,這正合了愛喝湯的弟弟的胃!!總之還不錯啦!!除了有點貴之外。



20130817 16:10 (台灣/馬來西亞時間) 在吉隆坡往雪梨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 台北→吉隆坡。 粉紅清真寺→KLCC→吉隆坡塔→新峰肉骨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