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就這樣又過了一個禮拜了。這個禮拜兒子還是很忙,一下子留下來開急診刀,一下子又守外傷,也一樣要值班,一點也沒有閒下來。如果媽媽還在的話,不知道會怎麼樣念兒子。可是我想這樣充實的生活,才是兒子現在唯一可以過每一天的方式。

媽媽,每天我從醫院下班回宿舍,總是會在電梯裡或是回來的路上,輕輕喊幾聲媽媽,媽媽你有聽到嗎? 那時候來家裡替你誦經的師父說,現在的媽媽是萬能的,只要輕輕一喊,或是心裡一個念頭想到媽媽,媽媽就會出現在我們身邊。媽媽這是真的嗎?

媽媽,兒子其實很想你,只是雖然電腦裡有那麼多媽媽的照片,我還是都不敢打開來看。我知道只要一看見媽媽的照片,一定會眼淚潰堤。所以我一直忍著,不敢看媽媽的照片和影片。只是我還是好想念媽媽每天在晚上打來的電話,接起話筒媽媽那一聲「兒子!!」

媽媽,有時候我在想,這個世界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世界,媽媽不在才三個月,我居然已經慢慢習慣了晚上睡覺前電話沒有響起的生活。但是當兒子以為自己漸漸習慣的時候,卻又總是在晚上一個人靜下來,騎車出門或是坐在電腦桌前的時候,一個人想媽媽,偷偷掉眼淚。原來我根本就沒有習慣沒有媽媽的日子,我只是用忙碌讓自己不那麼常想起。

可是我知道現在的媽媽一定很忙。所以都沒有在我想念媽媽,傷心的時候來安慰我。也沒有在我喊一聲媽媽的時候,偷偷在我耳邊回我一聲,或是拍一拍我的肩膀。媽媽,兒子知道你一定很忙,所以才都沒有回應我們對你的思念。

媽媽,兒子現在一直努力的在做你最後希望我們完成的事。好好的活下去,好好的照顧弟弟,好好的找一個伴。只是媽媽,當我聽媽媽的話的時候,媽媽卻再也看不到也不會回答我了。

我還是好想念媽媽晚上打來的電話,拿起話筒喊的那一聲「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