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前天晚上兒子夢見你了耶!! 兒子夢見我走在一條小徑裡,眼前出現一幢透天花園別墅。大門是矮小的柵欄,房屋的門是白鐵門,庭院裡種著花。兒子走去按了門鈴,開門的人是媽媽。媽媽笑得很燦爛,氣色很好,只是沒有跟兒子講話。媽媽的笑,是還沒有生病之前兒子看見的笑容,很開心,很慈祥的笑。

昨天兒子去大甲媽祖廟,沒有遇到媽媽。媽祖說媽媽在家裡。也許因為姐姐睡在醫院宿舍,所以媽媽回家陪爸爸了吧! 可是兒子有問媽祖,夢見媽媽是因為兒子過於思念的夢境,還是因為兒子一直放不下心,所以媽祖帶媽媽來看我,讓我知道媽媽現在過得很好。媽媽,媽祖說是祂帶你來看我,讓我知道媽媽現在很好。媽媽,真的嗎? 可惜我來不及和媽媽說上話就醒來了。不然兒子只想告訴媽媽,媽媽我好想你...

星期一兒子很晚下班,晚上九點走在醫院回租屋處的路上,又想起了媽媽。以前兒子晚下班的時候,會趁走路回去的路上打電話給媽媽。通常媽媽會心疼的、氣急敗壞的說,「為什麼又搞這麼晚了?」「我們不想開刀也不行嗎?」媽媽總是希望我早點下班,不要太累。從醫院回租屋處三分鐘的路程,通常不夠我們母子把話聊完。可是媽媽,今天我晚下班,你卻沒有告訴我,叫我跟老師說我不想留下來開刀了...

媽媽,星期日母親節,我和姐姐弟弟去妙蓮禪寺看了環境。雖然大甲媽祖有答應兒子要把媽媽帶在身邊,保護媽媽,可是兒子還是希望替媽媽找個佛寺,讓媽媽多一個棲身之所,可以聽經聞法,早日功德圓滿。昨天兒子有跟媽祖說,如果佛寺有要念經的時候,請祂帶你過去聽經。媽媽,這次換兒子要跟你說加油了喔!!媽媽你認真聽經,兒子祝你早日功德圓滿。

媽媽,兒子又重新開始忙碌的醫院生活了。最近開完刀送病人回恢復室,常常想到媽媽。媽媽乳癌開刀那次,在大林慈濟,手術結束一到恢復室,兒子就進去陪你了。我只記得你迷迷糊糊的,一直跟我說牙齒掉了,麻醉插管的時候牙齒掉了。我跟你說沒關係,姐姐會幫你用好。在彰基開完刀的時候,從刀房到恢復室的路上,媽媽一直抓緊兒子的手,從34房到恢復室。媽媽,那時候的兒子,有給你安定的力量嗎? 我希望有。

還有翻身移床的時候也是。最後媽媽住院的那段時間,我跟你說,以後媽媽每次翻身、移床,兒子都會在,都會抱著你。兒子真的實現了這個承諾,也包括了當你累了不再呼吸了,兒子把你抱上救護車的擔架。兒子也抱著你從冰櫃裡出來退冰,還有最後一次,把你抱進我們替你選的檜木床讓你好好休息。媽媽,小時候,我們生病不舒服的時候,媽媽就把我們抱整晚,在你的懷裡搖呀搖。我們長大了,換媽媽生病了,換我們抱著媽媽翻身移床。可是媽媽,兒子好想要再抱你一次,好想要再替你翻身擦澡,抱你下床。

媽媽,謝謝媽媽來看我,讓我知道媽媽病好了,也過得很好。媽媽,現在要洗澡上廁所,不用像在醫院的時候,需要兒子攙扶了。媽媽,兒子替你高興。媽媽要加油喔!!不管跟在媽祖身邊修行,或是去到佛祖身邊聽經聞法,媽媽加油,以前兒子有一個最棒的媽媽。現在,兒子知道我有一個神仙媽媽。

媽媽,你連去到那個世界,都是最棒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