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今天我開始銷假上班了。很多人都問我告別式是什麼時候,主任還說要包一台車到家裡看你。媽媽,同事們、長官們都對我很好。一定是你把我教得好,所以我才可以在這裡生活得還不錯。

媽媽,昨天晚上我開車離家,這是第一次,你沒有陪著我走到家門口,看著我把車開遠才回到屋內。媽媽,兒子在路上想著你,還有這一週發生的事。一切都好像你沒有離開一樣。記得前不久,有一次我開車回家,把車停好,就看見你站在我的車子後面等我迎接我。我搭著你的肩,母子倆邊聊天邊走進屋內。可是轉眼間,你已經不在了...

媽媽,今天值班到一個段落,剛忙完坐下來想打電話回家,才發現你已經不在了,家裡已經沒有媽媽在等我的電話了。可是媽媽,以後我想和你講話的時候,就不用再找手機拿話筒了。只要心裡輕聲喊一句媽媽,你就會飛來到我的旁邊聽我說話。只是不再回應我而已...

媽媽,姐姐說,今天有50個慈濟師姐到家裡來替你助念,說你的因緣很好。媽媽,前天向你擲茭,你說你遇到了大甲媽祖,跟在祂身邊。我和姐姐知道了都很替你高興。媽媽,你真的不用擔心我們,你安心的跟著媽祖的腳步修練、休息。以後大甲媽祖起駕繞境進香的時候,我會知道,我的媽媽就在我的身旁走這一段隨香的路。

媽媽,半夜四點了,兒子被call醒之後睡不著,一直想著你。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只要一閉上眼睛、或是一個人的時候,開車、騎機車的時候,心裡就會默念一聲媽媽。很像有很多話想跟你說,但是說的好像又都一樣... 媽媽,這幾天,你過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