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太疝氣醫學會>

第一次出國參加醫學會議,到首爾參加亞太疝氣醫學會。幾個月前,小曹學長丟了一份本院有關疝氣方面的統計,說他大概用好了,要我拿去投稿這次年會。一開始只是覺得很興奮可以出國玩,也就不知死活的整理好資料,寫好投稿摘要。沒想到就被錄取了。經過了整整兩三個月打混摸魚的日子,直到最近整理好資料,開始寫草稿預講的時候,我才發現~ 天啊!!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有趣喔!!雖然只是短短的七分鐘,而且台下也沒幾個人認識我,可是要在一堆外國人面前用英文報告……嗯~~~

<桃園機場>

忘記上次去日本是在哪個航廈搭飛機了,只是覺得這次的航廈變得明亮也變得寬敞。大概第二航廈是我們台灣飛歐美線的航廈吧! 不像飛中國東南亞的第一航廈就青青菜菜的也還好。


機場的Hello kitty專區,和衣服同色系 XD

The More貴賓室還是一樣外強中乾。裝潢得很漂亮,可是裡面提供的卻是令人不敢恭維。不過有鑑於桃園機場賣吃的物價實在可以媲美日本美國等先進國家,因此我還是只在Burger King買了一個超油膩洋蔥圈,準備在貴賓室裡大吃大喝。於是我吃了兩碗粥,兩杯牛奶和一個奶油烤土司。好撐 @.@

就在貴賓室裡我利用網路上網確認了我的報告日期,卻發現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原本我一直以為報告是在第二天的一大早就報完了,沒想到後來才發現,天啊! 居然是第三天耶!! 這樣我在首爾的前兩天不就都要被關起來準備報告,不能放心去玩了??

不知道在累什麼的,上了飛機就昏昏沉沉的睡了,直到吃飛機餐的時候醒過來,今天我照例要了兩個餐包,只是長榮航空有點鳥,居然跟我說要看看餐包發完還有沒有剩,囧rz。更厲害的是,長榮航空發的撲克牌居然是台北花博的撲克牌耶!!原來台北市政府的錢花這麼兇啊!!不知道這一副撲克牌的報價會不會也是市價的十幾二十倍齁?

<可怕的晚餐>

一下飛機,就有sales租了車來接我們去吃晚餐。好像有不少台灣疝氣界的大老都是坐同樣一班飛機,也請託同一個sales幫忙代訂旅館和機票。因此和我們同飛機的就包括了很多的老師們,而下了飛機,大家也是一同去吃晚餐。

外科聚會嘛,喝酒就難免的嚕~ 加上韓國人一直跟我們推荐他們的清酒,我也喝了一些些。同行的學弟又開始發揮把妹的功力了,一頓飯的時間就已經手牽手寫下facebook在手上,真是太厲害了,連外國妹也難不了他啊!!(寫到這裡,我突然發現他們筆好像沒有還我,orz)

為什麼可怕呢? 可怕的開端就從幾個中國來的醫師和我們同桌開始。一開始沒多久,他們就吵著要和我們pk喝酒。就這樣整個晚餐就變成了拼酒大會。說要和我們三個對三個,幸好我們來了四個住院醫師,所以不勝酒力的我就腳底抹油溜了。真是辛苦了替我擋酒的學長們了。接著吃著吃著,怎麼滿間包廂裡都是香煙味? 天啊!!中國人就大喇喇的在包廂裡抽起煙了!!先別提我這個聞到二手煙味就會頭暈的人,我們裡面可是有醫師帶著全家大小出門,餐桌上是有小孩的耶!!居然就這麼不顧別人死活的抽起煙來,一點國際禮儀也沒有。該不會等一下吃完飯就開始開車門吐痰,隨地大小便了吧?!中國人的禮儀之邦就是這麼樣有禮貌嗎? 害我回到飯店已經晚上12點多了還要洗衣服,我受不了我的衣服滿是二手煙味的悶四天。

不過晚餐時我們還是跟很多的醫界老師們相見歡,他們似乎對於學長拼酒拼贏中國人的功力也讚譽有佳。我們也趁機向部長和李V敬酒說聲感謝啦!!不過有點慘的是,我們幾個小毛頭就這麼不小心的把清酒倒到了龍理事長的西裝外套上。啊!! 老師拍謝啦!!

除了中國人之外,韓國當地的sales也是玩超大的,一下子玩清酒加啤酒,每個人乾杯之後要把酒杯倒蓋到頭上的遊戲,一下子又玩起了pooling,把酒杯疊一疊從上面把三個倒滿,還規定要13秒內喝完。真的是可以再玩大一點。小曹學長雖然一連戰勝了中國人和韓國妹,可惜很努力的撐到晚餐結束一上了車子,車開動開始搖晃之後就開始吐了。真是辛苦學長了~~ XD



<樂天世界飯店>

記得我國小四年級和全家來韓國參加國際同際會的時候,也是住這一間,算一算那已經是18年前了。沒錯!!一家18年前就已經存在的飯店,不知道會不會鬧鬼齁?


第一次出國住豪華旅館,小曹學長睡死了...

看起來是有整修過了,只是僅止於硬體。早上查完房,趕了一整天的車和飛機,又吃了一頓這麼痛苦的晚餐,大家都很累了。本來想說時間這麼晚了,加上是五星級飯店,應該會很簡單的就替我們每個人分配好房間上樓休息了。沒想到居然折騰了很久,哪個人住哪一間都沒有確認,簡直比溪頭民宿還糟糕呀!!好不容易拿了房間鑰匙,攙著已經醉倒的小曹學長上了樓,就接到櫃台電話,說我們的房間給錯了,要下去換。這是開玩笑嘛?!還要把學長從躺好的床上挖起來耶!!

不過還不錯的是,這次的長榮假期有附樂天世界門票,可以讓我回味一下這個小時候來過兩次的地方。我只記得它裡面有一個類似雲宵飛車的滑水道,人坐在小船裡面,會從幾乎垂直的高度往瀑布下滑。不知道還有沒有。晚上和君平學長、建廷去樂天世界的超市買東西,韓國物價好貴呀!!我本來想換1000元小鈔的,沒想到居然買了9400塊,結果只換到兩個銅板。Orz。

20101025 1:45AM in 首爾樂天世界飯店
小曹學長還是醉倒在我後面的床上
明天一早要去延世大學開會

今日行程: Taipei – Seoul,連想搭船遊漢江都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