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出國已經是2年8個月前的事了,對於疫情前隨時手上都有三四張未出發機票的人來說,這是多麼無法想像的事啊! 這次預計要到西班牙找在念書的弟弟,去程是使用長榮航空75000哩程加上新台幣3772元兌換了一張台北-曼谷-維也納的單程機票。為什麼特別寫台北-曼谷-維也納呢? 因為我八月中才開始查票,那時候真的查到懷疑人生,我屬意的日期都沒有機位了。後來靈機一動分段查票,原本TPE-VIE沒有機位,但是TPE-BKK有三個位子,BKK-VIE有一個位子,當天趕緊進線長榮客服開票,順利訂到。後來我在機場臨櫃Check in的時候,地勤還KEY不出我的行李條,後來經我提醒她才知道我的機票是兩個航段的轉機票。

上次搭皇璽桂冠艙居然已經是三年前了。20190825 BR76 長榮航空商務艙 曼谷-台北

好久不見的桃園機場,該死的疫情把所有人的生活都可以打亂了。這幾年寒暑假還是都有來機場送弟弟出國或是接弟弟回國,這期間的商務艙機票真的是要多少有多少,連最難換的長榮航空台北-巴黎歐洲擲飛機票都可以在出發前一週換到。不知不覺來到了後疫情時代,網站上每天的「Not available」預告著以後要找機票沒有這麼彈性了。

長榮航空在疫情期間關閉了部分的機場貴賓室,根據地勤的說法,The Infinity分開動線,撥給轉機客使用了,所以我們只能使用很爛的The star。這個主場貴賓室濫倒讓我慶幸我沒有提早來休息,也爛到讓我覺得我應該拿著龍騰卡去Plaza Premium吃牛肉麵。只是兩年多過去了,不知道Plaza Premium還有沒有牛肉麵? 最後我只在貴賓室吃了一碗炒米粉,這還是最後的鍋底,還有一碗西米露,待不到半小時就前往登機門了。

長榮航空貴賓室
DSC02570.JPG

貴賓室入口是一個長長的走廊

DSC02561.JPG

隨手拍了幾張,就是... 沙發區而已...

DSC02562.JPG

食物吧檯,要什麼沒什麼,讓我一度以為我處在歐洲的龍騰卡貴賓室
DSC02563.JPG

最後只能吃這樣,最後鍋底的米粉,一顆肉丸,還有一碗西米露
DSC02564.JPG

空的那盤就是被我撈光的炒米粉... 很慘烈的貴賓室...
DSC02567.JPG

往登機門前進,在2022年的10月全世界要找到這麼冷清的機場應該不多了,蔚為世界奇觀

DSC02571.JPG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台灣國境已經開放,不知道機場有沒有正常一點?

IMG_0471.JPG

IMG_0473.JPG

今天使用C4登機門

DSC02577.JPG

台灣出發的候機室還是很冷清,但曼谷出發的候機室就跟菜市場一樣了... 難怪長榮要飛去曼谷載客賺錢...

DSC02578.JPG

今天執飛的波音787班機,之前搭了幾次歐洲線,都從倫敦或阿姆斯特丹,都是波音777客機,第一次搭到這個機型
DSC02579.JPG
 

DSC02581.JPG

長榮航空BR061 TPE-BKK
起飛時間 22:30
抵達時間 01:10
飛行時間: 3hr 40min
機型: B787

登機之後先看一下這個對我來說沒有搭過的新機型,座位採1-2-1排列,是正方形的座位,採置物櫃和座位交錯,躺平的時候腳會在前一個人座位的下方。我個人當然是喜歡置物櫃靠走道,座位靠窗,這樣隱私性比較好,我也提前上網選了靠窗的座位。
DSC02583.JPG

再看一次我的座位,置物櫃靠走道,睡覺的時候可以把睡眠空間與走道隔開,最外面有個隔板是可以拉出來的

DSC02582.JPG

登機之後先送上毛巾、酒精紙和柳橙汁,今天的空服員「佳慧」(不確定字有沒有打對因為我不好意思盯著她的名牌看)很活潑,一上來自我介紹,還每一組客人都詢問要不要幫忙拍照。讓我相隔三年再次搭到皇璽桂冠艙的感覺加分不少。
DSC02585.JPG

隔壁都沒人坐,台北-曼谷段的商務艙大概半滿,曼谷-維也納商務艙座無虛席。

DSC02586.JPG

看一下座位的配置,置物櫃上有個門,打開後是放耳機的置物櫃,下方還有一個小空間,夠我放一些貴重物品。

DSC02587.JPG

整個置物櫃的配置,這個配色簡單樸素又優雅,我很喜歡。對比回程搭到華航曼谷飛台北段,嗯... 之後再分享了。

DSC02588.JPG

影視系統的遙控,電影蠻新的,我只有在到曼谷的路上看了之前很夯的「獨行俠」,後段就幾乎都在睡覺了。

DSC02589.JPG

置物櫃的面板,有耳機孔、充電孔,座位的調整按鍵也是簡單明瞭,而且不會放在很奇怪或是沒是會按到的地方。

DSC02590.JPG

置物櫃下方還有一排座位調整按鍵,方便躺平之後可以調整

DSC02591.JPG

枕頭

DSC02592.JPG

螢幕的大小,旁邊有安全卡可以當比例尺。

DSC02593.JPG

看一下安全卡

DSC02595.JPG

DSC02596.JPG

起飛前把貴重物品收好

DSC02598.JPG

置物櫃上還有一個小夜燈,機艙關暗又不想開大燈的話可以使用。

DSC02599.JPG

發現原來座位隔板上有液晶顯示座位號碼

DSC02601.JPG

787沒有設窗戶隔板,一切都是按鍵調控的

DSC02603.JPG

一樣是Thunder耳機

DSC02604.JPG

逛完商務艙的座位設計,飛機也起飛了。起飛後先送上菓子和果汁,空服員推薦我喝現榨的鳳梨柳橙汁,還不錯,只是有點偏甜

DSC02605.JPG

杯墊,特別拍是因為空服員看我到處拍照,跟我說這個杯墊可以留回去當紀念。事實上我還沒吃飽飯杯墊就不知到滑到哪裡去了。

DSC02610.JPG

接著舖桌巾,桌巾和疫情前中間一朵花已經不一樣了,變成這樣的素色

DSC02611.JPG

我預先上網選餐,所以沒有注意有沒有紙本菜單。而且我也忘記空服員有沒有推餐車出來,應該是沒有,直接就端上來給我。雖然用餐盤裝著,但至少胡椒和鹽罐,奶油還有擺盤還OK。另外也是這趟旅程唯一一家會附上酒精擦手紙的航空公司

DSC02613.JPG

拍一拍而已,我記得我選餐的時候挑不到喜歡的。我太太晚我一週出發,飛白天的BR211到曼谷轉倫敦,這班飛機可以選到鼎泰豐牛肉麵。但無論如何都比華航不能上網選餐來得好。

DSC02614.JPG

短短三個多小時的飛行,吃飽就關燈了。

DSC02616.JPG

我很喜歡拍關機後的機艙,從後面這個角度拍,很好看。

DSC02621.JPG

我也躺平了。之前777機型的皇璽桂冠艙我很不喜歡他的座位,躺平的時候膝蓋會頂到上面,這次因為我選靠窗的位子,旁邊還有一點小空間,膝蓋的空間還可接受。

DSC02634.JPG

DSC02638.JPG

DSC02675.JPG

曼谷段就沒有第二餐,可以躺平睡,一下子就廣播要降落了...
DSC02640.JPG

後段的BKK-VIE座位是一模一樣的,差在有睡衣和過夜包。過夜包一樣是疫情前的Salvatore Farragamo,睡衣也一樣是Jason Wu設計的。這次睡衣惠我良多,在乾涼的馬德里晚上睡覺穿很適合。

附帶一提,這次我抵達維也納之後還有後段伊比利航空商務艙飛往馬德里,在桃園機場,地勤很好的直接幫我直掛到馬德里。台灣地勤的服務真的沒話說,每次Check in完我總是由衷的感謝他們。離開皇璽桂冠倉,就開始我闊別三年的歐洲之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