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第一天,也是守了整整兩個月的加護病房後,第一次出來呼吸新鮮的空氣。

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刀房裡,上了一整天的刀,開心。下午,跟了一台port-A。

一個年約80歲的阿嬤,大腸癌術後,這次進來打化療,所以先裝人工血管。阿嬤看起來很緊張。

林昱君醫師離開之後,我邊幫阿嬤縫皮,邊想著,今天老媽也是要做一樣的手術,一樣等待著可怕的化療,不覺有點難過了起來。

我看著阿嬤緊張的臉,還有已經處理好的傷口,突然我告訴阿嬤...

「阿嬤,不用緊張啦! 放輕鬆。今天我媽媽也是跟你做一樣的手術呢! 沒事的,不用緊張!」

說完之後,突然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心裡輕鬆了一點點。

「你說什麼人?」 「我媽媽啊~ 我媽媽也是今天跟你做一樣的手術。」

我看見阿嬤臉上原本緊張的表情,突然化成一點點的安慰和一點點的寬心。

「阿捏喔? 這個醫師真厲害耶! 手術做得好好的~」

「嘿呀! 阿嬤不用緊張啦! 放輕鬆~ 沒事的!!」

其實我也已經分不出我是在替阿嬤加油,還是在替我自己,或是替老媽加油了。只知道說完之後,阿嬤和我,突然都變得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