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TVBullShit 新聞報導,美國有一個網站Careercast,把兩百種職業,分別依照每個職業的收入、前景、壓力、工作環境、工作時數... 把200種職業作排名。

在排名的同時,也把壓力前十大的職業給排了出來。
http://www.careercast.com/jobs/content/JobsRated_Top200Jobs

以下是前十名的行業:
1. Mathematician (數學家)
2. Actuary (精算師)
3. Statistician (統計學家)
4. Biologists (生物學家)
5. Software engineer (軟體工程師)
6. Computer Systems Analyst (電腦程式分析師)
7. Historian (歷史學家)
8. Sociologist (社會學家)
9. Industrial Designer (工業設計師)
10.Accountant (會計師)

咦~~ 怎麼都沒有在醫院工作的人?

其實是有的啦~~ 只是,如果醫生被認為是一個很好的工作,那就大錯特錯了... 在醫院工作的職業,排名最好的是第十六名的醫檢師 (Medical Laboratory Technician)。其他相關職業如下...

16.Medical Laboratory Technician (醫檢師)
...
29.Medical Secretary (醫療助理)
35.Dental Laboratory Technician (牙科助理)
61.Occupational Therapist (職能治療師)
68.Pharmacist (藥師)
100.Psychiatrist (精神科醫師)
101.Dentist (牙醫師)
103.Orthodontist (牙齒矯正科醫師)
111.Physical Therapist (物理治療師)
(127. Teacher 教師)
135.Respiratory Therapist (呼吸治療師)
142.Physician (General Practice) (內科醫師)
143.Nurse (Registered) (護士)
156.Surgeon (外科醫師)

天啊! 我們外科醫師居然排到156名去了 >"<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們居然有一樣是第一名的...

http://www.careercast.com/jobs/content/JobsRated_StressfulJobs

壓力最大的十大職業:
1. 外科醫師
2. 機長
3. 戰地記者
4. 廣告公司執行長
5. 財產會計師 (Real Estate Agent)
6. 內科醫師
7. 報紙記者
8. 醫療助理

我想,看到這篇評比的外科醫師,應該都有種欲哭無淚後悔莫及的感觸吧!!

不過我是沒差啦! 因為,外科醫師的壓力還不在我身上啊~ 反正開刀開不好還不都是主治醫師要罩我 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