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老師!! 謝謝老師在我的留言板留言,也謝謝老師願意跟我分享這麼多自己的經驗和想法。事實上,一早起床看到老師昨晚的留言,嚇了一跳,接著是一陣驚呼跟興奮,還到處跟同學、家人炫耀,「李醫師來我的留言板留言喔!」「我們外科主任來我的留言板留言喔!!」

------------------------------------------------------------------------

雖然很難想像老師坐在電腦桌前打字的心情跟模樣,可是我真的是很興奮的。在跟老師feedback之前,想先跟老師分享兩件事。

首先是我們intern開始前的大體模擬手術。有一堂課是老師教的,(好像是開appen),那時候老師來到我們這一組,收起了平常在刀房裡的嚴肅 (可是還是很嚴肅),一步一步教我們,從消毒、鋪單、劃刀,一直到手術結束。正好那時候我擠在全組的最前面,站在老師對面,就這麼的順理成章成為那台手術的第一助手。一步一步的跟老師重覆著相同的動作。那是我第一次對外科產生興趣。

第二件事是intern的第一個course在GS,那時候我們組四位同學,都搶著要當老師的intern (另外還有王婷鈺跟郭盈昇),我分配到了中間那兩週。有一次跟查房,跟著老師就在刀房、病房間來回奔波,老師跟我說「歡迎來到人間。」我不懂。老師補充,「人間煉獄啊~ 外科醫師的生活。」可是我還是選擇了外科,因為想要跟老師一樣,成為一位有種的外科醫師。

在feedback之前跟老師分享這兩件事,相信老師一定都不記得了,可是我都還記得,是因為這些原因,才讓我在去年底選科的時候,選擇了也踏進人間煉獄的。

------------------------------------------------------------------------

未來的事情很難說,我也不敢跟老師保證,以後就一定會回到慈濟工作。可是,對於慈濟醫學院,還有慈濟醫院,是有一定的感情在。也深深覺得,身為慈濟的畢業生,有義務替這個曾經培育過我的地方盡一些努力。

老師的留言,讓我感觸更深。我會努力朝著老師的話前進,要「能夠幹得像一位醫師:一位能夠真心為病人付出的醫師。要『視病猶親』」。要時時刻刻真誠的對待自己的病人,要在忙碌之餘,還記得把座右銘帶在身邊並且實踐之。

事實上,在跟隨老師的那兩週,看著老師在病房裡和病人、家屬的互動,在刀房裡看著老師為著每一個出血點小心檢查,即使開刀再累門診再忙也會一天查兩次房,我也深刻感受到,視病猶親老師已經身教給我們看了。

相信以後,如果在工作上累了、倦了,我一定可以回來看看老師給我的留言,找到新的動力。

祝福老師在日本可以有滿滿的收穫,無論是進修還是break喔!! 不知道老師會去日本多久,可是老師要早點回來喔!! 花蓮的病人,還有我們慈濟的學弟妹們,都還很需要老師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