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先生,25歲男性,這次來到門診,主訴是已經咳嗽乾咳兩個月了。回溯他的病史,兩個月前曾經有一次感冒,發燒約38度,之後感冒快好了之後就沒再注意,咳嗽因此持續。最近乾咳的情況加重了,因此來到本院求診。症狀除了咳嗽之外,沒有痰也沒有喉嚨痛流鼻水。乾咳最常見的三個原因,鼻涕倒流、氣喘、胃食道逆流都可以由病史與症狀排除。

其實這個病人就是我啦。XDXD。今天去看了黃寒裕醫師的門診,這是我的X光片。



就拿我的X光片當教學片吧! 一般判讀一張X光片,要從外面的軟組織、骨頭、氣管、橫膈、心臟...一直看到肺實質的構造。

從這張X光片看起來,可以知道這是個年輕、清秀靦腆,年約25歲的男性。外面的軟組織看起來很少,應該是個纖瘦高挑的身材...

總之,老師覺得我的X光片看起來,是有肺紋增加的樣子,是和非典型肺炎相符合的X光型態。(其實我看不出來耶...囧rz)

老師開了cravit,是一種很強的抗生素。如果有跟過楊杯杯的人,應該都知道,楊杯杯習慣從penicillin類藥物開始用,除非culture有證實,不然,連augmentin都不能開的呀!而且他的病人也不能開止咳藥的! 我要去跟楊杯杯告狀。 XD

下面這張是側面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