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課本,一項一項的治療方式都仔細閱讀。上了學術網路,每一種建議的療程都努力鑽研。書上的每個字,冷冰冰的,像是法官在宣判刑期一樣,面無表情,直截了當,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

課本的每個字,印證上了你身上。接下來可能的苦痛,可能造成的影響,還有對我們家裡造成的衝擊,我都了然於胸。即使坦蕩接受事實,卻無法接受命運開的玩笑。只能勇敢面對,然後在捨不得你受苦的時候,比大家更勇敢一點,替家人燃起一絲希望。

我知道每個人都在等待著我的想法,替你,還有替家人做出最後的決定。

我知道我的勇敢和陪伴,在任何時刻,都可以帶給你更多的力量。可是我卻沒辦法分擔苦痛。開刀的傷痕,接著治療可能帶來的痛楚,面對身體變得殘缺導致的失落,我也沒辦法替你承擔。只能多回家,默默的陪著。

這一點也不好笑,一點也不值得驕傲。可以短期間內排好所有的診斷跟治療,可以在你靜靜的躺在手術台上時陪在身旁,可以選擇想要的主治醫師和麻醉醫師,又如何。走在醫療的路上,最不想要的,就是給自己家人方便。我只想要每個人都健健康康的...

這幾天,即使很累,卻也睡不好。有時候,不知不覺醒了,看見了剛破曉的天色,好像覺得只是平凡的一天而已。然後回過神才發覺,病魔已經漸漸的在短短的幾天裡蔓延了進來。然後還是得撐起精神,換上衣服,努力的在醫院裡工作著。

再過幾天,我又要換上那套從實習畢業以後再也沒有穿上的淺綠烏龜裝進到刀房裡。可是這一次,我卻不是進去跟刀學習了。這一次,陪著你進去,直到你麻醉了睡著了。然後,除了給你加油之外,我卻還是什麼也沒有替你分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