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念書疲憊之餘,慢慢的整理一些寢室的東西寄回家。

在小小的書櫃裡,躺著許多口袋原文書。口袋原文書顧名思義,小小本的,放進醫師袍的口袋剛剛好,在主治醫師電人的時候,正好可以順手從口袋裡拿起來翻。

小小的口袋書們,一本一本拿起來疊好,放進箱子裡,貼上家裡的住址,重覆的動作一次又一次。直到突然翻起了一本熟悉的書...



書名寫著,「有空就回家」。是唯一一本一直被我保存著好好的,和原文書擺放在一起,眼睛可以隨時掃到的書。

這是弟弟在大學的某一年裡買給我的。

那時候是弟弟小學的園遊會義賣書籍。還是小學生的弟弟逛著逛著看到這本書,買了下來,在我回家的時候拿給我...

帶回花蓮之後,細細的咀嚼了裡面的每個字,讀完了,收好藏好,每隔一段時間就拿起來翻一次。

直到最近又翻起了它。不過我還是沒有把它塞進箱子裡寄回家,因為它是一本我需要好好保存的書,不能跟著郵局的包裹被摔上摔下的。它會跟著我的背包一起回家。

以後,回到了西部,弟弟就不用再跟哥哥說,「有空就回家」了。也許,等到弟弟上了大學,到了離家人很遠很遠的地方,這本書,該換我送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