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希臘,回程用亞洲萬里通「新制」(虧大了!) 兌換雅典-杜哈-香港的商務艙,一個人光稅金就要2002港幣... 但也算幸運,居然可以在出發前兩週換到卡達航空商務艙,就給他殘殘花下去了!

前段很幸運搭到新機型A350商務艙,這篇是後段,由B777執飛由杜哈到香港航線。

20180826 QR212 ATH-DOH 卡達航空A359 雅典-杜哈商務艙

出發前看網友分享得知杜哈到香港這一段B777機型,商務艙不能平躺,是所謂的牙科椅,一度心情有點不好,但不想在中國轉機選擇有限的情況下,香港還是卡達航空的唯一解,因此也就打算隨遇而安。後來發現,很好啊! 我還是睡了一整路,不覺得人體可以感受出170度或180度平躺的差別,而且卡達航空的座位底端有一個突出的設計避免乘客滑落,其實就是平躺的意思。

我們從雅典來到杜哈,轉機時間只有兩個小時,很可惜沒有太多的時間逛逛卡達航空在杜哈的主場貴賓室。幸好前一段飛機提早到達,我們有時間洗個澡晃了一下。沒有吃到貴賓室餐點也無所謂,畢竟沿路都在吃啊!

快轉到在杜哈機場登機這一刻...

今天使用E4登機門

DSCN0232.JPG

杜哈機場在登機門還是有一個管制通道,進了管制通道才是該登機門的候機室。

DSCN0233.JPG

商務艙有優先登機,我們還是拖到很後面才上飛機,我跟老婆說要拍一張商務艙通道都沒有人,然後經濟艙在排隊的照片,滿足虛榮心...

DSCN0241.JPG

上飛機看看座椅,B777-300是座位排列是2-2-2,靠窗的這兩個位子我不是很喜歡,如果是單獨旅行,那一定會打擾別人或被打擾,感覺隱私性很差。我們是兩個人旅行就比較沒關係,如果我單獨旅行,我習慣挑選中間那兩個走道位置。但不管好不好,都比土耳其航空的2-3-2來得好啦...QQ。

DSCN0242.JPG

兩個位置的中間的櫃子,放安全卡和雜誌,下面是鞋櫃

DSCN0251.JPG

安全卡

DSCN0253.JPG

扶手下方的置物櫃

DSCN0256.JPG

椅距是拍好玩的,都可以平躺了,坐著的時候腳自然搆不到前面

DSCN0263.JPG

過夜包是Armani品牌,我雖然是庄腳俗,但Armani還是在港片裡有聽過! 卡達航空貼心的區分男性與女性的過夜包,內容物不同,香水也是分男用和女用。

DSCN0268.JPG

迎賓飲料和熱毛巾,我點香檳...

DSCN0270.JPG

座椅扶手上的控制鈕,可以看到其實可以平躺,不若網友說得這麼糟啦!

DSCN0272.JPG

個人的照明燈

DSCN0289.JPG

抗噪耳機 (這張照片偷前一段在A359機上拍的,因為這個月的部落格上傳容量滿了..XD)
DSCN0133.JPG

飛行資訊:

卡達航空 QR818 DOH-HKG
起飛時間: 03:12
抵達時間: 16:07
飛行時間: 7 hr 55 min
機型: B777-300ER

今天的菜單

DSCN0273.JPG

飛平之後送來睡衣,老婆睡前換裝一路穿回台灣,我的還沒拆開

DSCN0275.JPG

菜單內容,可以任選,反正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也可以隨時點...

DSCN0276.JPG

早餐...

DSCN0278.JPG

我的餐還沒來老婆已經睡著了,睡覺就大概是這樣啦...被子看起來很厚,可是不會熱耶! 剛剛好舒服...

DSCN0282.JPG

睡不停...

DSCN0283.JPG

先起身拍拍機艙...

DSCN0285.JPG

搖控器...

DSCN0294.JPG

開頭說的座椅末端突出的設計避免乘客平躺時滑落

DSCN0298.JPG

我就先吃飯啦! 這是湯... 我對吃一向沒什麼要求,尤其歐洲物價貴,在希臘餓了12天之後,什麼餐都好吃啊!

DSCN0301.JPG

沙拉...

DSCN0304.JPG

主菜是肉串

DSCN0305.JPG

換我鋪床要睡了...

DSCN0309.JPG

機艙中間的餐車

DSCN0312.JPG

廁所裡的牙刷,我直接用飯店沒用完帶出來的,老婆拿了一支,據說很好用!

DSCN0315.JPG

睡了大概四、五個小時醒來,想到玩玩機上WIFI,很讚! 速度很快,快到我可以直接在臉書上開直播,和朋友對傳照片。

 

IMG_7896.png

玩完網路就吃早餐了,一樣任選,吃得好撐...

DSCN0319.JPG

此時飛機已經飛過了大半的航程...

 

IMG_7898.jpg

抵達香港,別忘了入境去申請離境稅退款。

IMG_7903.jpg

看一下今天的飛航狀況...

IMG_7909.png

回到高雄機場,行李是從雅典就直接和港龍THROUGH CHECK IN了,行李條綁著寰宇一家的行李優先條...

DSCN0352.JPG

總結來說是一段很舒服的旅程,在登機後就有卡達航空的空服員和今天的座艙長來問候,下機時又來詢問今天的飛行是否滿意。一路吃好睡好從杜哈到高雄,不愧為世界前兩名的航空公司。只可惜杜哈的位置位於歐亞之間,搭乘卡達航空會把原本12個小時的飛行切成7+5小時,中斷了商務艙的舒適感。加上亞萬新制的影響,搭乘卡達航空所需哩程增加且無法使用最優的來回開口模式,以後要搭乘卡達航空的機會可能不會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