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Anniversary>

   
親愛的老婆三週年紀念快樂!20150227日,我們說好在一起。小夫妻就這麼手牽手走過了三個年頭,無數個國家。20160227日,一週年,我們在泰國曼谷。20170227日,我們在澳洲布里斯本。去年的週年紀念打卡,我留言留下了明年的週年我們會在哪裡呢?結果揭曉,我們在西班牙!只是明年沒辦法回顧了,因為老婆從回到飯店就一路睡到現在,過了週年紀念日。

IMG_5691.jpg
三週年紀念照

<西班牙我回來了!>

   
早上七點我們準時Check out,沿著前一天探過的路來到地鐵站,加值了Viva viagem的單程票。寫到這裡我才要提醒,網路上許多資訊是錯誤的,例如,大家都說里斯本的Viva viagem只能加一種票在裡面,例如,你裡面已經加值過一日券了,就不能加值單程票。這是錯的!當你的一日券使用完畢之後,你還是可以用同一張Viva Viagem加值一張單程票在裡面!我們就是這樣使用的。否則一張空卡可是要0.5歐元啊!

   抵達里斯本機場的過程異常順利,從飯店出發後一小時我們已經托運好行李也找到機場郵局寄好明信片了。現在歐洲內陸的國內線很多都鼓勵提前Check in,甚至將登機證存在手機裡面,櫃檯不再印紙本登機證出來。我們昨天Check in的時候,雖然是葡萄牙國家航空,但許多方案比照廉價航空辦理,包括選位子要錢。因為航程只有一小時,沒坐在一起也沒差。今天地勤很好心地跟我們說今天的班機很滿,沒辦法幫我們安排坐一起,但可以幫我們橋去坐前後。上飛機的時候,我們發現我左邊兩個位子都是空的,結果我們自己換位子去坐一起了。另外地勤跟我們說現在登機門是「Eighteen eight」,我想說奇怪歐洲發音怎麼這麼不標準,是「Eighty eight」好嗎?結果到了才發現是18A啦!「Eighteen A」啦哈哈,我誤會人家了。
 

 

IMG_5666.PNG
手機裡的電子登機證

   我穿著我愛大甲媽的衣服過安檢,照例外套需要脫掉,安檢十分順利,行李沒有被檢查,我人經過X光機也沒有叫。就在我收拾東西的時候,突然安檢人員把我叫過去,然後指著我的衣服問了我一句「So its what?」喔!這是Taiwanese God啦!台灣的神明啦哈哈!他們笑了笑說了一句「Oh! Taiwan!」葡萄牙掰掰啦!

DSCN9955.JPG
葡萄牙掰掰了~

   今天葡萄牙國家航空使用ATR 72機型執飛里斯本到賽維拉的航線,ATR 72相信台灣人都不陌生,因為澎湖金門的離島航線很多都是用ATR 72,之前的復興,現在立榮國內線也全部使用ATR72。前兩個禮拜伊朗才發生一件空難,就是ATR 72掉下來,記者還下了一個很機掰的標題,「和復興航空同機型」,害我這幾天搭機之前都毛毛的。幸好今天安全降落。

DSCN9968.JPG
今天的班機

   2006年我來到歐洲交換學生,在巴賽隆納住了三個多禮拜。20060823日,我搭Easyjet廉價航空離開西班牙去日內瓦找表哥,轉眼間11年半過去了,我才又有機會回到西班牙。iHOLAEspania

DSCN0002.JPG
iHOLA西班牙!

20170227 葡萄牙航空 TP1104 葡萄牙里斯本-西班牙Sevilla飛行日記

<萬豪酒店>

   
玩里程這麼久,我現在才申請了萬豪酒店的會員,搭上住兩晚送一晚的活動,第一次入住萬豪酒店。雖然AC Hotel在萬豪集團來說是比較低的等級,但是一進來我就喜歡這裡的環境了。不但飯店本身就是一棟古老建築,而且櫃檯還給我們一張地圖,告知哪裡可以遊玩。下午1300就讓我們Check in了,還有一罐免費花生在桌上。

 

 

IMG_5672.jpg
飯店大廳

   房間雖然不大,四四方方的格局倒是相當方便陳列東西,前陣子萬豪集團被中國人投訴把台灣當作一個國家,萬豪甚至發聲名為自己的政治正確道歉,現在萬豪APP也還沒有修好,不過Check in的時候我有特別看了一下帳單,我的Nationality是寫臺灣啊!不知道玻璃價格又要漲多少了?

IMG_5673.jpg
國家還是寫Taiwan

IMG_5676.jpg

累了明天再打
20180228 0033 Sevilla萬豪酒店房間中
今日行程:飛機從里斯本到西班牙Sevilla> Sevilla教堂=> 慈善醫院=> 週年晚餐西班牙海鮮飯

<賽維拉大教堂>

   
今天的重點就是賽維拉大教堂,這是世界上第三大教堂,僅次於義大利羅馬聖彼得大教堂和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雖然我去過倫敦,但是當時時間不多,沒有把聖保羅大教堂排進行程,離開之後才知道他如此赫赫有名。因此賽維拉大教堂就是我參觀過最大的教堂啦!賽維拉大教堂的歷史也很唬爛,可以追溯到西元1184年,一開始是摩爾人建來當清真寺用的,後來大家也知道歐洲就是一直戰爭,天主教跟伊斯蘭教沒事亂打仗,賽維拉一下子在天主教手中一下子在伊斯蘭教手中,幸好大家對這座建築都還算相當敬重,拿到土地的人就開始把它加蓋,因此有了今天的模樣。教堂裡面畫有一幅平面圖,用不同顏色標誌不同的宮殿,每一個顏色代表不一樣年代,像是中間主教堂哥德式的建築就是於15世紀建造的。真的覺得古代人很厲害呀!那時候就有這樣的技術,這座教堂挑高好幾十層樓高啊!真的不知道古代人怎麼建上去的,很令人佩服。
 

DSCN0031.JPG

DSCN0030.JPG

 

 

DSCN0138.JPG


   賽維拉大教堂裡還有一個參觀重點,就是哥倫布的墓。哥倫布大家都知道,開船出去發現新大陸的那一個人,本來葬在古巴,後來古巴獨立之後,哥倫布的遺骸在1902年,沒有多久之前(和教堂的歷史相比)移靈回到賽維拉大教堂,而且很屌,下面有四個國王幫他抬棺,代表他航海時代四個王國的國王。一個人可以偉大到讓四個國王幫他抬棺,真的是不世出的人。想想我也在國外參觀過很多人的墓了,去巴黎看了拿破崙的墓,在維也納看了貝多芬的墓,連去香港昂坪大佛都巧遇梅豔芳的神主牌,也算是另類打卡吧!不過歐洲的教堂本來就有很多死人骨頭葬在裡面,像倫敦的西敏寺就是英國皇室的墓仔埔。跟台灣的佛寺一樣,靠靈骨塔來賺錢。

DSCN0047.JPG
哥倫布的墓

   賽維拉大教堂旁邊還有一個高塔,不知道高幾層樓,但他不是樓梯是沿路斜坡上去,比較好爬。賽維拉身為安達魯西雅最大的城市,城市風貌就比不上里斯本,較多的現代化建築加上比較遼闊的城市建築,看起來就比較一般般。

DSCN0074.JPG

   賽維拉大教堂真的太大了,光是每一個殿都有值得觀賞的重點,尤其在不同年代建好的宮殿,可能你轉個彎又覺得這個地方的建築風格和剛剛差很多,有15世紀的哥德式建築,16世紀的文藝復興建築,17世紀的巴洛克建築,看得眼花撩亂。但是進到教堂的每一個人不免一定是哇一聲的。賽維拉大教堂真的不虛此行。

DSCN0090.JPG
不同顏色的區域代表不同年代建造

更多的Sevilla 大教堂照片

DSCN0067.JPG

DSCN0081.JPG

DSCN0131.JPG

DSCN0102.JPG

DSCN0156.JPG

DSCN0174.JPG

DSCN0171.JPG

DSCN0190.JPG

DSCN0234.JPG

DSCN0230.JPG

DSCN0242.JPG

<失落的慈善醫院>

   
逛完賽維拉大教堂之後,我們徒步去慈善醫院,這裡開比較晚,剛好可以參觀。旅遊書上也有打了個「推薦」的字眼。慈善醫院的歷史也可以回溯到17世紀,有個人Miguel Manara加入兄弟會,捐錢出來蓋了這家醫院,希望醫院可以照顧窮苦的人和深陷牢中的人。起因算是相當的感人,但是聽完audioguide,好像是他老婆年紀輕輕就死掉之後,他看破紅塵,把所有的財產捐出來蓋了這家醫院。我看這根本就是自暴自棄啊!老婆死掉怎麼不換一個?

   慈善醫院有兩個中庭,是參觀的重點,兩個中庭比鄰而居,分別代表新約和舊約,就是慈善和慈悲。另外有個教堂,裡面金碧輝煌,也有許多和照顧弱勢者有關的圖畫。

DSCN0202.JPG

   什麼?沒了?對啊。這就是失落的地方,我們兩個醫生來參觀慈善醫院,到底是誰對慈善醫院裡面的教堂有興趣啦?!我想看的是以前照顧弱勢者的病房長怎麼樣,在醫院的哪裡發生了什麼樣感人的故事,有沒有哪裡是收治特別重症的病人,如何安置他們。從來到歐洲的第一天就開始看教堂,我看到都麻痺想吐了。你去日本每天看神社不會想吐嗎?你來台灣連個路邊的神明壇都走進去不會看到想吐嗎?我在歐洲看教堂看到都無聊了,結果好不容易有個醫院可以參觀,進來了還是在看教堂,靠⋯⋯

   最尷尬的是,參觀完那個管理員還問我們Do you like it? 就在我還在思考如何回答的時候,老婆勉強說了一句「Not bad」。我本來想說Disappointing的。

DSCN0194.JPG

<週年快樂>

   
離開慈善醫院天色也暗了,今天是小夫妻的週年紀念日,去年我們在布里斯本的河邊餐廳吃了摩頓島臭蟲,前年我們在泰國的高樓層餐廳看著曼谷的夜景。今天我們路邊簡單找了個餐廳,老婆想吃西班牙海鮮飯,我們就找了一家菜單有西班牙海鮮飯的餐廳,狠狠的給他走了進去。
 

DSCN0215.JPG
Sevilla的街道

DSCN0210.JPG

 

 

   提到西班牙海鮮飯我就想到瓦倫西亞絲織品交易中心對面的小攤販,賣的就是西班牙海鮮飯。2006年我來到西班牙交換學生,721日從台灣出發到歐洲,一直到821日,在小攤販第一次吃到白米飯,而且只要4歐元,當時的感動不言可諭。後來我又狠狠地在瓦倫西亞的一個廣場吃了一餐西班牙海鮮飯,10歐元!那是那次我在歐洲生活了44天,唯一一餐吃超過10歐元的大餐。西班牙海鮮飯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味道普通,絕對比不上台灣的炒飯,卻充滿回憶的料理。

DSCN0227.JPG

   今天我們很幸運的來到這家在Tripadvisor上評價還不錯的餐廳,我們叫了海鮮飯,他規定要一次點兩人份,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盤TapasIberian Fillet。等等,Fillet不是魚排嗎?為什麼送上來一盤松阪豬。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伊比利魚排」就是松阪豬。

   海鮮飯的份量真的是太大了,我們沒有吃完,還打包了三分之一回到飯店。小夫妻倆在小餐館裡度過了第三個週年紀念日。親愛的老婆,週年紀念日快樂。

DSCN0223.JPG

<迷路了>

   
只是要寫日記記錄一下我們在吃完飯後就迷路了。原本我們想去找37號公車,可是我們搭得過來卻找不到回去的對向站牌。好死不死我買的網路漫遊1G在這個晚上莫名其妙突然用完了,沒有網路的情況下,兩個人在賽維拉的河邊走過來又走過去。幸好,我看見一輛3號公車開過去,我跟老婆說這個公車我知道!因為明天我們要去搭公車就是要搭3號公車,他會開回到飯店附近,只是沒有37號公車離飯店這麼近。這麼一折騰,回到飯店已經晚上1030了。這趟旅程不知道怎麼搞的,每天晚上都很晚回到飯店,我跟老婆說,這樣一點也沒有度假的感覺,剩下來的幾天旅程,要早點回到飯店休息才是。

20180301 0012 Granada的飯店中

更多的Sevilla街景

 

DSCN0015.JPG

DSCN0013.JPG

DSCN0241.JPG

DSCN0255.JPG

DSCN0253.JPG

DSCN0259.JPG

DSCN0257.JPG

DSCN02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