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納海灘>

    我覺得兒子女兒好像是會聽懂我們的話一樣,前一天我們要去水族館,他們起床喝奶的時間就剛好配合我們來得及開到水族館又開回來。今天兒子五點多就肚子餓起床了,女兒也七點就肚子餓起床喝奶,原本今天就打算在飯店待到退房,所以他們幾點喝奶都無所謂。早上十點,我們推著兒子女兒散步到外面大馬路旁的Lawson買午餐,也買了郵票和封箱膠帶。地圖標示從園區最裡面的飯店走到最外面的大馬路大約是900公尺,散步約12分鐘。但沿途都是舒服的人行道、美麗的海景,推著嬰兒車散步完全不會累。一轉眼我們已經看見了園區外的大馬路。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我們發現Lawson的加熱便當好好吃啊!尤其是白飯,不像台灣便利超商的便當,加熱後白飯會變得軟爛,日本的白米飯加熱後還是Q彈分明。我們在Lawson逛了一下,這幾天便利商店變成我們的好夥伴,不能內用的時候,便利超商的炸雞、肉串讓我們很方便食用。

    買完東西之後我們推著寶寶往回走,來到了飯店附設的度假村。根據網友分享,洲際酒店自己有一個私人的海灘度假Club,裡面的設施都是飯店設計的。只是冬天的沖繩玩水的人還是很少。我們從Club搭電梯往下到海岸,裡面有好走的柏油路可以推推車,我們架起腳架,以飯店和海灘當作背景,在這裡拍團體照。其實要拍一張全家福還蠻困難的,首先要兩個寶寶都沒有在睡覺,光這點就很困難了。如果兩個都沒有在睡覺,我們架好腳架,還要把寶寶從推車上解開安全帶抱起來,拍完照再放回去,再扣好安全帶,也是有點麻煩。但為了拍幾張美麗的團體照,我們還是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正中午的艷陽對於寶寶來說不知道算不算太亮太刺眼,拍照的時候眯眯眼是一定的,但我也有點擔心他們不知道是否受得了,幾張照片兩隻小孩都沒有一起看鏡頭,但這個要求也太高了吧!只要看得清楚小孩的臉,知道我們來過這個美麗的沙灘,這樣就夠了。在柏油路上拍完照,我們又抱著寶寶到海灘上,我想等他們大一點就可以放著讓他們玩沙了,現在還沒辦法,我們拍了幾張照片,該回房間吃飯收東西了。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偷油塔還車>

    從飯店回到市區約莫要一個小時,我們將近下午三點把車開出來,我就直接定位還車處附近的加油站了。這次租的這台偷油塔導航還不錯,我請店員幫我設定好中文之後,一路上指示都很清楚,開上一段路就習慣了導航的模式。我們一路上了快速道路,又接了另一個機場快線的匝道,一直到快速道路的終點,我不確定是導航沒有認出終點這裡還在修路,還是其實他是正確的,我往導航的反方向右轉過去,導航也很聰明的馬上認出我的路線,這個比Google路線還聰明,反應還更快速,我覺得蠻厲害的。

    第三天開車,我也習慣了日本的道路,在高速公路上還可以悠遊自得地從內車道超車,今天回到那霸的路上車流明顯比前天還要多,一側兩線道的高速公路,很神奇的是內車道的車輛雖然多,但就真的是一輛接著一輛得比外車道還快,不會遇到烏龜車,也沒有路隊長。可以看見大部分的車未必超過車就會切回慢車道,但沒有切回去的車是真的繼續往前超過下一輛車。為什麼人家的駕駛可以這麼有紀律呀?

    我來到加油站,這個加油站是有店員服務的,很神奇的一個加油站,他剛好在一個路口,可以從任一個方向進去和離開,卻也不會和來車相撞,我剛開進去就有加油站的服務生來幫我指揮交通,跟我說先停在這裡,等到加油島上的汽車離開了,他又來指揮我引導我去加油島,此時我的方向和隔壁加油的車子方向是相反的。我們加了12多公升,花了2390日元,交通在日本旅行當中真的佔了很重的花費呀!

    服務生又引導我往反方向開出去,從這個加油站再往前開幾百公尺,就抵達了偷油塔租車公司的還車地點。偷油塔Rent-A-Car的範圍大到在這條路上有三個廠區,一個租車,兩個還車。前天租車的時候租車店就有明確告知要到第二個廠區還車,指示也真的很清楚,我車子開進廠區,有兩個小姐引導我把車停好,我把兩層推車搬下車組好,他們一直在旁邊念「斯狗以捏,卡哇伊捏」,這趟出來我已經很習慣旁人對著我們的推車和雙胞胎說出這兩句話了。出發的時候我直接買了最貴的全險,還車的時候他們也不囉唆,簡單四周看了一圈確認沒有問題,就帶我到櫃檯辦理還車手續。此時要再繳交ETC的過路費用,我來回兩趟一共繳了1350日円。

    偷油塔從還車點有接駁車往機場,原本我還在擔心要怎麼抱著寶寶搭接駁車去機場,因為之前在花蓮租車,租車行就只是用一般轎車接送,後來發現日本他們是用中巴,不僅安全好坐,我們的嬰兒推車戰車也可以摺疊之後直接塞到中巴的後面,真是太方便了。我們去年底為了讓寶寶適應搭飛機旅行,安排了一趟花蓮搭飛機之旅,這幾天我想想,到日本真的比到花蓮方便又舒服啊!機場到租車行的接駁不用擔心,兒童汽座不用擔心,推車走在路上也不用擔心,反而在花蓮諸多的不方便,讓我真心心累。這真是讓我越想越好笑。距離飛機起飛前三個半小時,我們來到那霸空港。

<莫名其妙的焦慮>

    三天前我們搭乘虎航飛抵沖繩之後,我就開始對於這次回程的華航航班感到焦慮。第一個當然是乘客的人數,我知道回程華航航班是全滿的,不可能像去程的虎航那樣的舒適,還可以一個人坐一排,這代表我旁邊一定有人坐,寶寶也有可能打擾到人家。第二個原因是寶寶推車不知道怎麼運回去,如果依照來機的做法,我們必須在機場找到包膜店,把推車再包回去,然後拆掉一個座椅用大塑膠袋包起來,把推車分成兩件或三件行李來托運。但我查了那霸機場沒有包膜店,而我們還去Lawson買了封箱膠以便在機場包捆嬰兒車座椅。而且因為全機客滿,代表Check in的時候會有很多人排隊,我們會不會在處理推車的時候阻礙到後面的隊伍?畢竟屆時是一定沒辦法像虎航高雄櫃檯一樣空曠得所有人協助我們一家人。

    抵達那霸機場的時候華航還沒有開櫃,我們一樣先找哺乳室餵奶,華航在起飛前135分鐘開櫃,我們抵達櫃檯的時候已經人山人海了。這也是我願意搭乘華航的原因,自從辦了中國信託華航聯名卡,送了兩年份的金卡之後,搭乘華航有優先報到,有多一件行李,有貴賓室,這讓我覺得很方便,這張聯名卡的確增加了我搭乘華航的意願。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我們來到Sky Priority通道,一個名牌掛著實習生,看起來像日本人但是講著標準台灣中文的先生過來接待我們,我問說這一台推車可以機邊托運嗎?他直接說可以呀!看你要拆成兩件還三件,我們就先綁行李條給你。這個乾脆直接的程度讓我頓時放下了一百個心。真的這麼簡單?我們不用找包膜店,不用包塑膠袋,甚至在Lawson買的封箱膠也用不到,也不會需要當場拿出塑膠袋手忙腳亂影響到後面排隊的人。我們把推車分成三件機邊托運,櫃檯還問我們到了高雄要機邊拿推車還是行李轉盤拿推車,我們說想要機邊拿推車,他提醒可能會在登機門等待大約20分鐘的時間,但他強調這是寬裕的預估,通常不需要這麼久。然後我就聽到實習生先生對著地勤講了一句「ㄍㄟˋ抖ㄍㄟˋ抖」,我知道是「Gate Gate」的意思。我們的推車在骨架和兩個座位上分別貼上了三張標籤和黃色的Priority,拿到登機證和貴賓室邀請函,我們開心地離開了報到櫃檯。離開前實習生先生還來替我們拍了一張全家福大合照。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在每一個嬰兒推車的零件上都貼上行李條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可以推車過安檢進到管制區真是太舒服了!

<那霸空港安檢>

    從高雄出發的那一天,我知道我在安檢區遇到了噗嚨共的米蟲安檢,我知道要求把寶寶抱起來把推車塞進X光機應該不是常態。這個時段有華航一班飛高雄的班機,和一班長榮飛台北的班機,我跟太太說趁著人潮都還擠在報到櫃檯,我們應該先通關進去管制區。那霸機場的安檢區域很小,只有兩道安檢通道,安檢人員看見我們推著推車,馬上引導我們到旁邊,開了一道專屬通道給我們。我把背包卸下,拿出裡面的筆電和行動電源,他們告知寶寶要抱起來,我抱著寶寶通過安檢門,推車的部分沒有被要求要摺疊收起來,相反的是過了安檢門之後一個女生的安檢人員拿著監測棒從上到下徹底的掃描我們的推車,甚至蹲到地上掃推車底部。感謝那霸機場的安檢人員,替我們這樣不方便的家庭開了方便之門,雖然我知道這才是國際機場的常態,高雄機場那種絕對不是。

<華航>

    自從辦了華航聯名卡之後,一年三個月以來我真的忘記搭過幾次華航班機了,去福岡、從東京回來、還有這趟飛沖繩。五月還要去法蘭克福,九月還要去奧克蘭。大約登機前十分鐘,有個登機門的地勤人員來找我們,問我們能否先把推車收給他。他很好的依照我教他的方式把座位拆卸下來,把骨架收起,還要把這三件零件搬到機邊。我們沒有利用嬰兒的優勢提前登機,因為我們畫了走道座位,也不想要太早登機去影響他人,如果我們坐定,還要起身讓路給靠窗和中間座位的旅客,也是很麻煩。比較不方便的是單走道客機的嬰兒氧氣罩一排只有一個,所以我們沒辦法坐一起,必須要分在走道的兩側。而且嬰兒掛籃位也被劃走了,其實也無妨,因為嬰兒掛籃位是在最前面的中間位子,我也不想擠在中間。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登機前弟弟睡著了,姊姊東看看西看看,我們背上了背帶,抱著寶寶上機,幸運的是我和太太旁邊都遇到了好人。上機之後太太旁邊的女生有跟太太聊了天,我隱約聽見的都是對於寶寶的好奇和旅程過程的關心,這讓我蠻意外的,畢竟我是不喜歡小孩的人,如果今天一個人抱著嬰兒坐在我旁邊,不管他有沒有開始哭我應該都會整路幹在心裡。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沖繩到高雄大約是100分鐘的航程,空姐發餐其實很趕,飛平沒多久就開始推著餐車發餐了,空姐還會互相提醒說這裡有寶寶小心一點,很感謝。事先我就跟老婆說這餐飛機餐不用想吃,你抱著寶寶,連桌子都打不平,是要怎麼吃,回到高雄再叫外送吧!沒想到空姐發餐發到我們這裡,我婉拒用餐之後,空姐一直說服我們說可以把餐盤放在隔壁客人的桌上,沒有吃很可惜。我想想好像也對,畢竟經濟餐的餐我還真的很少吃到,長程我都搭商務艙,短程我常常搭廉航,經濟艙的餐我還真的沒什麼印象。我旁邊的大姐也很熱心的幫我把桌子打開,把我的餐盤放到他的桌上。這個時候弟弟還在睡覺,我客氣的把自己的餐盤放回我桌上,弟弟在背帶裡,我左手拿著咖啡杯接掉下去的飯粒,右手拿著湯匙兩口併成一口快速吞,就在最後一口的時候弟弟醒了開始蠕動,我也順利用完飛機餐。旁邊的大姐還跟我說弟弟很乖,跟我說他小孩小的時候也是會帶出門旅遊,所以沒關係。旁人對於嫩嬰的包容度真的超乎我想像中的友善。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老婆要吃飛機餐就比較麻煩了,妹妹一路上都醒著,偶爾還會灰,雖然不至於哭鬧,但要一邊抱著妹妹一邊用完飛機餐也是不小的難度,一直到其他乘客的餐盤都已經收走了,太太才終於安撫好妹妹,用左手把放在隔壁桌上的飛機餐慢慢吃完。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我吃完飛機餐,弟弟也醒了,我開始給弟弟餵奶,餵完奶打完嗝,我想說應該快到了吧?一看頭上的電視螢幕差點昏倒,距離目的地還有42分鐘,而弟弟開始玩鬧了。這40分鐘大概可以切成三等份,前面20分鐘弟弟還在認識環境,安靜的看著四周。後面10分鐘,弟弟開始有點灰了,我不停的抱著他改變抱姿,還可以安撫得下來,最後10分鐘,機場廣播下降高度,空服員開始做降落的Check,應該是耳壓的關係,弟弟突然狂哭,奶嘴也沒有用,奶瓶還有一些牛奶也沒有用,幸好大概哭了2分鐘,沒有很久,我把弟弟立抱拍他背,意外的他安靜了,只剩下無聲地啜泣,沒有再狂哭,一直到落地,滑行,都還算穩定。

    飛機靠空橋,機艙門打開了,我鬆了一口氣,我們等待前面的人依序魚貫下飛機,我走出機艙門的時候,已經看見工作人員從機腹提著我們的推車上樓,我跟著他走到空橋盡頭的轉角,工作人員把裝著推車的大袋子回收,我組好了推車,把寶寶放上去,順利的結束了這一趟日本過年之旅。
20240214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末)
華航的嬰兒餐內容物...

<回到人間>

    一回到台灣,一切又變得熟悉卻不習慣,機場停車場內停滿了違規停車的機場接送,讓我們要推著嬰兒車去開車的路上被迫要走到車道正中央,還要隨時注意有沒有載到客人要倒車的車輛。我發動引擎,要開動的時候馬上打了一個雨刷,一直到大馬路上,我要變換車道都還要想一下現在方向盤在左邊還是右邊。不過一切都很快地適應了,就在我開到某一個路段,遇到一台三寶車要走不走的時候,我暗自罵了一聲幹你娘啦,從他的外車道故意切他的那一刻,我發現我的方向盤打對了,一切感覺都對了。

<人有無限可能>

    原本三月想要出國的行程我一直沒有訂,我想等到沖繩之行結束之後,看看帶寶寶出國的感覺是好還是不好,如果真的很累,可能後面的出國計畫都會鳥掉吧? 沒想到這趟旅程讓我看見了人有無限可能,出國前的各種焦慮,看了無數個沒有用的Youtuber帶嫩嬰出國分享,Google了一堆有講跟沒有講差不多的無聊部落客分享,還是要自己出門一趟最準。沿路我不記得我有覺得疲累或是崩潰的時候,反而一路上美麗的風景、第一次自駕的新鮮感、還有可愛乖巧的兒子女兒,讓我體驗了不同的旅行方式,也看見了家裡多了兩個新成員的美好。

    不只是我們大人,我也從小孩身上看見了無限的可能,以及適應生活的能力。在洲際酒店的嬰兒床裡,女兒因為不熟悉新的嬰兒床,在一次翻身的過程中撞到頭,趴在床上哭,後面幾天我們也沒特別理他,卻無意間發現女兒在翻身回來的過程中,開始學會放慢動作,觀察四周,而後面兩天她也真的沒有再撞到頭過。

    情人節這天,晚上10點,回到老婆家停好車,我看著疲憊的太太,只問了他一句話:三月出國要去哪裡?


20240216 1659BMW高雄博愛服務廠沙發區
今日行程:度假村恩納海灘=>飛機回台灣
今日住宿:高雄太太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