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

    武漢肺炎爆發之前,我們本來買好了阿提哈德航空商務艙去西班牙找弟弟,那是一張很便宜的票,馬尼拉出發到歐洲來回只要六萬多元。我也就買了從台北去馬尼拉轉機的亞洲航空機票。後來疫情爆發,航空業一片慘兮兮,亞航取消了航班,沒有退我現金,退給我代金券。幸好亞航還算厚道,隨著疫情解封的延宕,代金券也一直幫我展延,一度我都放棄不想上網看了,代金券都還在效期內。直到這次真的要到期了,只有到202305月。

    既然要到期了,我也要想個好玩的地方去。整個東南亞我就剩下寮國和汶萊沒有造訪過,那選擇汶萊當作目的地似乎是個很合適的地點。三月的時候亞航促銷,台北飛吉隆坡的商務艙只要不到台幣6000元,而且有很漂亮的轉機時段到汶萊,於是我就訂了六月的機票。隔沒多久,我收到亞航的通知,台北飛吉隆坡的班機由原本下午一點改到下午1555起飛,吉隆坡飛汶萊的班機直接取消,真的是中大獎了啊!兩段分開買,兩段都有變化。但亞航也很有誠意,可以讓我免費更改航班一次。雖然有期限限制,但只是延遲兩個多小時就讓我可以免費更改日期,讓我覺得亞航其實蠻不廉航的。而且這個時段我比較喜歡啊!我來得及星期五早上在高雄看完門診再趕高鐵北上桃園。

    會想要更改日期也是因為老婆,我們幸運的在過年後接到好消息,老婆懷了雙胞胎,隨著肚子越來越大,當然我早點出發,可以在懷孕後期多陪他。另外原本預訂的日期也卡到老婆卸貨前最後一次的音樂會,在台中歌劇院,更改日期我也可以去看他演出。感謝亞航啊!

<亞洲航空商務艙>

    很久以前就有聽聞亞航有平躺的商務艙,今天總算體驗了。個人覺得還不錯,特價不到6000元的全平躺座位,還附有40公斤的托運行李、優先報到和優先登機,也是有模有樣。亞航使用A330飛機執飛台北到吉隆坡這段航程,是雙走道的大飛機,商務艙共12個位置。來到今天的登機口我嚇到了,沒想到飛吉隆坡的人居然這麼多啊!幸好我是商務艙,不用人擠人。

DSC06633.JPG
    我是第二個登機的,登機之後座位放了一個全紅色的亞洲航空枕頭,很有亞航的風格。一開始有點傻眼,我選位子選在第二排中間靠走道,沒想到旁邊居然有坐人?我如坐針氈直到機艙門關上了,才發現12個商務艙位子只有四個人坐啊!馬上調整位子去旁邊靠窗。後來我發現廉價航空還是真的很省成本,上飛機的時候,有訂位的座位才有放枕頭。

    雖然座椅有點又舊又老了,連扶手都可以搖動了,但我還是有點興奮地到處拍,登機後空服員送來迎賓飲料,一瓶小瓶礦泉水,還詢問我要起飛後用餐還是晚一點,這讓我有點驚艷,有些傳統航空商務艙也不一定會關心你什麼時候用餐啊!基於在貴賓室實在吃太多東西了,我請他晚點再上餐,飛機飛平之後,我把座椅打平,沈沈的睡著了。
IMG_1663.JPG

    亞航商務艙並不是180度躺平,是俗稱的牙科椅,打平之後會有一點角度,我一開始平躺,膝蓋以下的小腿會隨著座椅垂下,覺得腰的負重有點大,後來改成側躺,膝蓋以下的小腿變成有點懸空,但無論如何,可以躺下真的已經很舒服了。直到起飛後約兩個多小時我起床,才請空服員幫忙備餐。

    亞航的空服員都蠻好的,對於前艙的客人也很客氣,詢問的過程或是請他們幫忙備餐的過程,總是帶著笑容。我前面的旅客不知道在問什麼,搞了很久,我看空服員也很有耐心的協助。經過四個半小時的飛行,班機降落在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 2。相隔十年我又回到吉隆坡。

20230526  D7 379 AirAsia 亞洲航空 台北-桃園商務艙

<大迷路>

    吉隆坡KLIA 2機場好大啊!亞航有控制動線,讓Premium乘客和Quiet zone乘客先下飛機。我下飛機之後就一直往前走,越走人越少,然後我發現怎麼還沒到移民官啊!最後我的手機告訴我,我在機場裡面走了1.5公里才從登機門走到火車站。移民官排隊的人潮不多,排隊不到10分鐘我就查驗完護照了,我沒有托運行李要等,直直往前衝,在吉隆坡機場快綫KLIA express發車前三分鐘,趕上了2118的班車。此時距離我下飛機才半小時。

    原本很開心的計畫,搞不好到飯店放好背包之後,可以找個市區景點走一下,結果代誌完全不是憨人想的那樣。班車抵達吉隆坡中央車站KL sentral剛好是晚上10點,我入住的飯店Aloft就和車站相連。沒想到這才是迷路的開始。車站和飯店之間藉由一個mall的二樓走道相連結,mall要關門了,和飯店相通的那個門也上鎖。我想說那走到一樓,先走到戶外再進飯店,結果mall的一樓大門也上鎖了。我只能從圍起來的單一動線從mall的後門出去。這時我已經在飯店的背後。

    我找了一下,看到飯店的指標,走著走著,就走進了停車場,還跟著其他遊客進電梯,結果走出電梯,那是另一間飯店的Lobby。幸好樓上還有指標,我終於沿著停車場的出口走到了飯店大門。我光這一繞,車站到飯店短短的對街,我繞了半小時。結果今天白天我出門看,我真的是太客氣了,車站到飯店,雖然路口沒有斑馬線,當地人都直接橫越。

<吉隆坡Aloft飯店>

    這次的飯店也是前一天才訂的,原本我的計畫是進吉隆坡睡個覺就要轉機離開,出發前一天我發現我應該有兩個多小時的清晨空檔可以找個地方晃晃,吉隆坡的獨立廣場不知道為什麼上次沒有去,周邊建築還蠻漂亮的,於是我想要抽空造訪。如此一來,住在中央車站旁邊成了我最好的選擇。於是取消了很便宜的Holiday Inn Express,入住Aloft飯店。
DSC06691.JPG

    在飯店Check in的時候櫃檯蠻友善的,我還開玩笑跟他說I got lost from the station。他很狐疑地想起因為超過晚上10點,mall關門了。等待的過程還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吉隆坡,第一次入住Aloft。他可能也想抬槓,跟我說他一直想要去北京看看,我聽完秒懂。這時候糾正什麼台灣跟中國不一樣顯然不是個聰明的作法,我換了個角度跟他說「You can come to Taipei! Taipei is more beautiful!」顯然他也理解了,問了我一聲「Taiwan?」然後跟我說好啊他下次也要來台北。國民外交再添一筆。

 

 

    台灣有兩間Aloft飯店,分別在北投和台南安平,我都住過兩次,我蠻喜歡Aloft的,是因為我喜歡他的備品Dry Bar的味道,我在台灣找不到這個品牌。在吉隆坡的Aloft也是用一樣的品牌,一樣的香味。我進到房間之後,上到頂樓看了其實沒什麼的RoofTop Bar,今天搭了一整天的車,該睡了。晚安,吉隆坡。
DSC06698.JPG
DSC06700.JPG

20230527 1430在吉隆坡飛往汶萊的班機上

今日行程:高雄-飛機到吉隆坡。

今日飯店:Aloft Kuala Lumpar Sentr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