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的東橫inn>

   早上快九點我被鬧鐘叫醒,昨天晚上我就在猶豫要不要下樓吃早餐,早餐只到九點啊!本來想一路睡到Check out的,畢竟睡到退房也只能多睡一個小時。鬧鐘叫了之後我在床上翻來翻去也沒真的睡著,好吧下樓吃個早餐好了。意外的是,這家東橫inn的早餐不錯耶!還有炒的洋蔥炸雞,有熱食就一百分了!

   今天我坐在熱水壺旁邊,玩了一下熱水壺哈哈。熱水壺上面有兩個按鈕,正上面大圓形是出水,靠近邊邊的是打開蓋子,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按到蓋子去了。我邊吃飯邊教了兩個人如何正確使用熱水壺。

   早上十點,我準時背起大背包退房,東橫inn實在太殘忍了,十點退房太早了吧!

IMG_5934.jpg


<太宰府天滿宮>

   這是幾乎有研究過九州旅行的人一定有聽過了地方,就像是想來台灣旅行一定有聽過龍山寺、朝天宮一樣。太宰府天滿宮在日本人心中有著崇高的地位。老婆說就是日本的孔子廟總廟,求學業用的。我自己是沒什麼感覺,就覺得聽起來很有名,應該來打個卡。


   我來到博多巴士總站,這裡有直達太宰府的公車,根據巴士總站的指標,搭車處在11號公車亭。我找到11號公車亭的時候傻眼了,這個人潮是在哈囉嗎?這現場至少好幾百人排在這個隊伍中,滿滿的人都是要去太宰府的!真的不誇張!這人潮幾乎看不到盡頭,讓我一度猶豫要不要去。後來想想,這在日本,排隊秩序很好,就先硬著頭皮邊排隊邊查有沒有其他的方法。沒想到人潮消化蠻快的,這個時段12分鐘就有一班往太宰府的車,我等了三班車才上車。

DSCN0194.JPG

   但是日本人就是屌啊!排隊很有秩序,大家都是靜靜的邊排隊邊做自己的事,不用擔心被插隊,也不用隨時注意有沒有歐巴桑亂入。以一班車50個人計算好了,我等於前面排了一百多個人,後面還有繼續綿延不絕的人潮在等車,但是就這麼的很順利地上了車。

   來到太宰府,這人潮真的是太可怕了,跟台灣夜市沒兩樣,從下車處的觀光大街,一直延伸到裡面天滿宮的建築本身,完全沒有空檔,全部都是人啊!原來日本人的假日也是適合走春拜廟的啊!來到天滿宮前面,我又看見了滿滿的排隊人潮,我還以為是有什麼活動,結果不是耶!就只是單純大家想要到天滿宮的大殿前,丟銅板拜拜許願而已。我當然是沒有排啦!不過日本人連拜拜都要這麼有秩序的排隊,我也是真服了他們。

   百聞不如一見的天滿宮,看完還真的是一見不如百聞,我覺得就是一間廟,沒什麼特別的。

DSCN0207.JPG

DSCN0210.JPG

 

DSCN0233.JPG

DSCN0222.JPG


<博多亂走>

   我在太宰府大概逛了一個小時多一點而已,回到公車總站,一輛公車開走了,我轉頭看,咦,這好像是個火車站呀!太宰府這邊有一條西鐵鐵道啦!從太宰府可以搭到二日市轉車回博多。行前沒有做功課,還是這個抬頭才發現有這麼一個回去博多的方式。而且票價還比搭公車便宜。我跳上了往二日市的西鐵火車,接著轉車回到博多的天神西鐵車站。


DSCN0248.JPG

   時間是下午兩點,我想去買一些紀念品回台灣。上個月雖然有來日本,但沒有時間去逛逛賣店或超市。現在我有多到不行的時間。就說Toyoko inn讓我在外面多流浪了兩個小時。我找到了超市,買到了郁雅想要的嬰兒餅乾,然後吃了松屋,不知道要做什麼,就散散步吧!在大城市沒有吸引人的景點,但亂走也是有趣的旅行方式。那一年我去了名古屋,不知道要做什麼,也是在市區裡散步。在神戶也是,總之,就散步吧!

DSCN0259.JPG

   我一邊散步一邊看地圖,從天神徒步到了中洲川端,這裡有一條行人徒步區的街道,裡面居然有很多的佛具行。然後再從中洲川端散步回到博多車站。一路上都有很好走的人行道或是購物街,更好玩的是,沿途經過的很多飯店,都是我行前找住宿看過的飯店,像是替行前的準備巡禮一樣。我還買到了需要的膠帶,還有出國記帳用的筆記本。

   可能太久沒有一個人在國外亂走了,散步的時候卻不知道要做什麼。哼歌嗎?好像也哼不起來。想事情嗎?好像也沒有太多事可以想的,就這樣漫無目的的晃著,直到回到了博多車站。

 

DSCN0253.JPG

DSCN0256.JPG


<博多車站點燈>

   日本人的各大城市在靠近耶誕節的時候都有點燈,燈期都很長,有的甚至到國曆一月,長達兩個月的時間。這個不會太浪費電嘛?啊災,總之幾乎每個大城市都有,兩年前我十二月去東京,光是東京點燈的地方大概就有十多處。


   博多也是,在博多車站前的點燈,連旅遊書都列入景點之一。今天的飛機是晚班機,我在博多一直等到了太陽下山了,天色暗了,博多車站前的耶誕市集展開。真的是蠻漂亮的點燈啊,雖然相當的人工,但是一盞一盞的燈飾繞住了整個博多車站前的行道樹,也有人工的行道樹點上了燈,還有一個大聖誕樹就聳立在車站正門口。今天有男女高音演唱,幸好是在戶外,沒有震破天花板。

   我背著大行李繞了一圈車站前面,拍夠了一閃一閃的燈飾,要回台灣了。

DSCN0282.JPG

DSCN0273.JPG

DSCN0278.JPG

DSCN0299.JPG

DSCN0283.JPG

DSCN0319.JPG

DSCN0305.JPG


<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回台灣的時間很好,晚上2010起飛,時差的關係回到台灣還不晚,晚上2210。我回到今天走了很多次的博多巴士總站,這裡有直達國際航廈的公車。博多車站離機場很近,我好整以暇地搭上了1818的公車,在飛機起飛前一個半小時抵達了福岡空港。


   長榮不知道怎麼了,今天的報到櫃檯完全沒有人。真的是一個人都沒有哦!人少到我走進航廈還在整理行李,就有人催著我要不要去託運,要不要幫我用自助報到機。我才剛把行李拉鍊拉上,就被領到了報到櫃台前面。我事先已經網路Check in完畢了,地勤要我使用手機登機證就好,迅速的幫我托運好行李,前後不到一分鐘。

 

IMG_5971.jpg

   令人傷心的是,日本現在也開始實行出境不蓋章了,我走過了自助護照查驗機進到管制區,看來我這本新護照是注定蓋不滿了。福岡空港的JCB貴賓室是我去過這麼多日本機場茶水間,最棒的一個!首先,他在管制區內,所以我不需要預留過安檢的時間。另外,這裡有冰牛奶,有餅乾跟花生,很讚啊!不然大多的貴賓室都只有茶水而已。

IMG_5979.jpg

   登機了,短短兩天一夜,要回台灣了,今天很幸運,載客率普通普通,約七成左右,我一個人坐一排,出發前我還在猶豫要換商務艙還是經濟艙,結果選對了。這班班機整個商務艙只有一個人,但是商務艙的靠手不能掀起來,經濟艙的可以呀!吃過海鮮餐,我把靠手往上扳,躺平睡覺了,直到空服員廣播飛機即將下降高度。

DSCN0372.JPG

<後記>

    福岡還真的沒什麼好玩的!不只是我時間少,也不只是我沒有做功課,而是翻遍整本旅遊書,不是逛街就是吃,還真的沒什麼!但是福岡的交通位置,離台灣那麼近,還有很好的機場市區交通,還有那麼棒的班機時間,實在可以隨時回來,晚上到福岡空港搭飛機的時候,我看見機場就有直達九州各大景點的高速巴士,佐世保、長崎、豪斯登堡⋯⋯的巴士,可以直接把旅客從福岡接駁到九州各地。還不錯啦,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劃下了句點,今年真的沒有要再出國了!


20191209 2104在義大癌治療醫院外科辦公室中
今日行程:太宰府天滿宮=>博多市區散步=>博多車站點燈=>飛機回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