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期而遇>

   今天整天都跟岳父岳母大人在上演不期而遇的戲碼哈哈。原因是因為老婆弟弟和我們買的套票是不同種類的套票,適用的區間也不同。我們今天開通「秋の関西1デイパス」套票,適用的南海電鐵範圍是從新今宮到高野山全區。可是老婆弟弟和岳父岳母大人的套票是可以適用從難波出發的全程南海電鐵。此外,我們的套票只能搭JR火車,不能搭地鐵,而他們的套票可以。

   於是一大早吃過早餐,我們先分頭行動,岳父岳母大人先搭地鐵去難波寄放行李,包含我們的行李,而我們趁著這個時間搭JR環狀線去新今宮換高野山的南海套票。再在車廂中會合。回程也一樣,我們到新今宮就要下車了,搭著JR環狀線到大阪,買大家的晚餐。岳父岳母大人則是一路坐到難波,領了行李再搭地鐵到大阪,我們在大阪往金沢的火車月台上會合。

<高野山>

   高野山是日本三大靈場,已經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從大阪到高野山是一段不短的距離。必須先搭南海電鐵從難波或是新今宮出發,接著換登山小火車,最後換一小段纜車才到達高野山頂。接著從高野山再搭山上的循環巴士到各個景點。雖然是各個景點,但內容差不多,都是佛寺和夜總會。另外現在正值楓葉盛開季節,楓葉也是我們這次的亮點。

DSCN9086.JPG

 

 

 

 

   八點半左右從新今宮出發,抵達高野山上的第一個景點奧之院已經是將近十一點了。我們往內走沒幾步,就開始看到一大堆的夜總會,一開始覺得還好,日本的夜總會都只有墓碑,可能只剩骨灰罈在裡面吧,有些還很新,看年代可能是近幾年才立好的,這真的不是我好奇亂看,而是這區域實在太大了,不想看都沒辦法不瞄到。而且岳父大人看起來沒什麼禁忌,沿路還會唸出一些墓碑上的姓,沒禁沒忌吃百二。

DSCN9100.JPG
DSCN9112.JPG

   一開始我們還很開心的拍照,沿途墓碑上的楓葉也是拍照的亮點,但是過了這個入口之後我越走越不對,裡面的夜總會越來越大片,越來越密集。然後我的感應就越來越強烈。一開始只是覺得有東西壓在胸口,越來越悶,然後頭開始暈,最後覺得很冷,到了其中一個佛堂,旁邊有很多佛祖的石像讓人家浴佛,我就忍不住吐了,可是還忍得住。接著更往裡面走進大殿,實在是很不舒服,一路上都沒辦法講話,走路也是很緩慢,只能一個人很安靜的走,直到走回到入口處,突然就連續狂乾嘔,乾嘔完就好了,頭也不暈,胸口也不悶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老闆娘有跟來,沿途在保護我。最傻眼的是老婆晚上在飯店還問我怎麼不一開始吐一吐比較舒服,呃,是以為這種東西說吐就吐嗎,說不吐就不吐嗎?

DSCN9135.JPG
DSCN9128.JPG
DSCN9120.JPG

<楓葉盛開>

   原諒我這次完全沒有做功課,所以我只知道我們去了高野山,至於哪個景點叫什麼名字,我還真的已經忘光光了。而那個景點是哪個大師修行弘法,哪個大師死後種在哪裡,我還真的更不知道。我們搭著高野山循環巴士回到千手院橋吃午餐,接著繼續往前去另一個景點。這裡就好多了,不僅楓葉比較茂盛,而且這裡只有佛寺沒有夜總會。


   這裡的楓葉算是高野山的大亮點,我們拍照玩了很久,還包括正好正午陽光灑下楓葉的縫隙中。這間佛寺也是超大超紅的造型,雖然是後來重蓋的,而且裡面正在辦三一一地震的法會。我們繞著這個佛寺散步了一圈,大多就是一般般的日本佛寺,還有一個大轉輪,轉了一圈表示唸完一部佛經。呃,這樣也行哦?我在台灣要念經都要從高雄搭高鐵轉電車才到得了大甲耶。

DSCN9174.JPG

DSCN9185.JPG

DSCN9232.JPG

DSCN9218.JPG

DSCN9242.JPG

 

<JR特急>

   下午三點多,我們離開了高野山。在山上停留時間不久,但高野山實在太遠了,來回就要四個多小時的車程,可以逛到精華已經相當滿意了。我和老婆在大阪買了大家的晚餐,要搭特急火車去金沢了!


   JR特急很舒服,很穩,從大阪一路發車,經過了京都,沿著琵琶湖來到敦賀,再往北來到金沢。我們在超市買了很豐盛的晚餐,不僅每個人都有一個大便當,而且我還買了一堆唐揚雞塊、日式豬排、還有7-11的炸雞,大家加菜加得很開心。

IMG_5561.jpg

   車上我昏昏沈沈的睡著了,直到醒來姊姊和弟弟說要視訊,今天是星期六,良良在馬德里固定的視訊時間,我們也討論了明年過年出遊的地點,兩小時40分鐘的火車沒有想像中的久,一下子車長廣播,金沢站到了。

<久違了!金沢>

   九年前2010年我曾經來過金沢,唯一的印象就是兼六園下大雨,然後還有雪白牆壁的五十間長屋。這次睽違九年來到金沢,光是金沢車站就變得很不一樣。在2015年的時候,北陸新幹線開通,從東京可以搭新幹線直接來到金沢。金沢車站也重新設計過,我們抵達之後,在車站門口拍照拍了好久。


   夜深了,今天搭了一整天的車,大家都累了。抵達飯店之後,我們沒有照例到岳父岳母大人的房間串門子,大約晚上十一點就洗洗睡了。

IMG_5563.jpg

 


20191118 2150(日本時間)在小松飛往桃園的班機上
今日行程:大阪=> 高野山=> 火車到金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