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這次用了亞洲萬里通23萬哩加上稅金約15000新台幣兌換了兩張飛往歐洲的商務艙機票,長程的部份去程是搭乘國泰航空,回程是搭乘日本航空,其中還有亞洲接駁段高雄到香港一段,和歐洲內陸接駁段西班牙馬拉加機場到倫敦希斯洛機場。另外還包括兩段自理的歐洲內陸段,LGW-OPO和LIS-SVQ。最後一段東京回高雄的班機是用達美航空35000哩加上NT1900換了兩張NRT-KHH的機票。一次旅行一共飛了七個航段。

換票過程: 寰宇一家歐洲獎勵機票兌換

未命名.JPG

其他飛行記錄

20180221 KA 455 高雄-香港

20180221 國泰航空香港機場貴賓室玉衡堂

20180222 EZY 8945 倫敦-波多

20180227 TP 1104 里斯本-塞維拉

20180303 BA 455 馬拉加-倫敦

20180304 JL 042 倫敦-東京羽田

20180305 CI 103 東京成田-高雄

這是我第二次搭乘國泰航空的長程商務艙,前一次是在2014年,我上個工作的畢業旅行,也是用亞洲萬里通 80000哩兌換了HKG-HEL, HEL-SVO, DME-HKG的航線。當時是搭乘國泰航空A340由莫斯科飛回香港。過沒多久這條航線就停飛了...XD。哩程玩家們少了一個可以兌換的好航線...

20140727 CX 204 國泰航空 莫斯科-香港 A340商務艙

我們從國泰航空貴賓室玉衡堂出來之後,還去逸連堂晃了一下,發現根本不能比呀! 空間、氣氛還有安靜的程度,玉衡堂都勝出很多。走往登機門的途中我還發現了國泰航空飛往馬德里的航班。這次的旅行目的地是葡萄牙和西班牙,無奈換票的同時沒有馬德里的商務艙可以兌換。大約一月中,出發一個月前,我無聊上網看,居然放出了兩個馬德里的商務艙座位,可是當時所有行程都訂好了,就懶得改了...

DSCN9630.JPG
今天國泰航空使用43號登機門。台灣人應該對香港機場很熟悉啦,尤其對base在高雄的人來說,飛香港轉機比搭高鐵去桃園轉機還要方便呀!
 

DSCN9634.JPG
今天執飛的A350班機,看起來好白好新啊! XD

飛行資訊:

國泰航空 CX 343 HKG-LGW
起飛時間: 01:12
抵達時間: 05:10
飛行時間: 11 hr 58 min
機型: A350-900

DSCN9638.JPG
每次搭商務艙都要拍這個向右走向左走的角度。今天我們向左走啦!
 

DSCN9639.JPG
商務艙通道please! XD。
 

DSCN9640.JPG
上飛機先看看座位。國泰航空的哩程票是允許事先網上選位的。我選了中間兩個座位,兩個人才能講話。但如果遇到陌生人的話,中間沒有隔板,隱私性會差很多。尤其是那張桌子上,怎麼敢放東西呀! 還有桌子上面那個門,這趟旅程我都把錢包、手機放裡面,機上的USB充電電源也附在裡面,如果旁邊是陌生人,怎麼敢放啊! 
 

DSCN9641.JPG
看一下單一個座位。我喜歡靠走道頭靠旁邊那個隔板,增加了座位的隱密性
 

DSCN9642.JPG
幫老婆拍一張,正所謂Happy wife happy life四字箴言常在我心...
 

DSCN9647.JPG
這腳距拍好玩的...
 

DSCN9648.JPG
個人燈、座位調整控制板和遙控。這個座位調整控制板是用扳的,不是有按鈕用按的。
 

DSCN9650.JPG
隔板旁邊有個狹長形的置物空間。我是都沒放東西啦。
 

DSCN9653.JPG
靠走道的隔板裡有一個放礦泉水的座位,多這個小設計還蠻貼心的...
 

DSCN9654.JPG
坐定之後空服員送來迎賓飲料,居然有kiwi耶! 我以為kiwi是日航專屬的,結果回程我們反而沒有喝到。
 

DSCN9656.JPG
剛剛提到的空間,裡面放了防噪耳機和充電插頭,有卡楯所以起飛降落時裡面可以放東西。但是如果隔壁是陌生人我大概就不敢放了。
 

DSCN9657.JPG
看看安全卡
 

DSCN9658.JPG
A359班機,好讚啊! 網路上多少人為了搭A359新艙,專程買一趟台港來回就為了體驗。而我居然換到了!
 

DSCN9659.JPG
機上有要錢的wifi。我當然是不會買啦...
 

DSCN9663.JPG
和四年前相比,現在過夜包的外裝有換。之前是Agnes b.。現在換成78%。為什麼不是87%呢?
 

DSCN9664.JPG
商標在這裡,78%。可能也是一個名牌吧 XD。
 

DSCN9665.JPG
裡面還是一樣使用Jurlique的產品,一雙襪子我們沒有穿到。
 

DSCN9666.JPG
找不到可以放鞋子的空間,算是小缺點。
 

DSCN9668.JPG
這個螢幕很好笑,登機的時候想說要起飛了,都不敢把螢幕拉出來看,角度的關係變成我都在看老婆的螢幕,老婆都在看我的螢幕。後來我問空服員起飛時能不能看電影,他說當然可以呀! 就幫我把螢幕拉出來卡好了...
 

 

DSCN9670.JPG
飛平之後送來今天的菜單。原本我對於國泰航空的餐點有一點點期待,尤其是香港出發的班機。結果... 以我少少搭乘商務艙的經驗,國泰航空的商務艙餐點真的是最...爛...的...。(其他對照組: 長榮、日航、芬蘭航空、土耳其航空)
 

DSCN9676.JPG
飛平沒多久空服員就來舖桌巾。
 

DSCN9679.JPG
先擺盤擺好。
 

DSCN9683.JPG
魚加飯,普普通通無法驚豔。然後... 然後就沒了啊啊啊... 水果、飲料、一顆巧克力。就沒了... 現在是把經濟艙的餐點用碗裝就要偽裝成商務艙餐點嗎...
 

DSCN9684.JPG
來去刷牙比較實際,幸好廁所大到可以讓我在裡面轉圈圈大喊這不是肯德基...
 

DSCN9685.JPG
剛剛在玉衡堂洗澡刷牙拿下來的牙刷...
 

DSCN9691.JPG
就洗洗睡了。這個是躺平之後的腳部空間。特別拍下來是因為長榮的皇璽桂冠艙躺平之後膝蓋會一直頂到上面的隔間。但國泰A350的設計腳部空間蠻大的...

DSCN9717.JPG
請老婆拍一下我的睡姿... 可能白天上班太累了,這躺下去一睡居然就七個半小時過了,中間只有起來喝水...
 

DSCN9726.JPG
起床後先點一杯念念不忘的港式奶茶。味道也變了...QQ
 

DSCN9695.JPG
逛逛機艙,商務艙有分兩個空間,第二艙裡面有不少空位。
 

DSCN9699.JPG
拍一下機艙
 

DSCN9715.JPG
再兩個半小時就要抵達倫敦,也開始發早餐...
 

DSCN9731.JPG
早餐我點了港式燒賣...無法形容好不好吃,因為用聞的就有種臭味... 老婆點稀飯說不錯好吃,我這個就... 捏著鼻子吃完...
 

DSCN9736.JPG
吃完也差不多快到了...
 

DSCN9740.JPG
自拍一張,這是把相機放在螢幕前面就可以自拍了,足見空間之大...
 

IMG_5554.png
看一下今天的飛行路徑...
 

IMG_5553.png

我對國泰航空的結論大概就是,硬體設備還不錯,A359客機也令人期待,但如果你覺得商務艙上應該吃很好的話... 恐怕換個航空公司你有更好的選擇... 連後面我搭的英國航空歐洲內陸商務艙餐點都比這個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