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這次用了亞洲萬里通23萬哩加上稅金約15000新台幣兌換了兩張飛往歐洲的商務艙機票,長程的部份去程是搭乘國泰航空,回程是搭乘日本航空,其中還有亞洲接駁段高雄到香港一段,和歐洲內陸接駁段西班牙馬拉加機場到倫敦希斯洛機場。另外還包括兩段自理的歐洲內陸段,LGW-OPO和LIS-SVQ。最後一段東京回高雄的班機是用達美航空35000哩加上NT1900換了兩張NRT-KHH的機票。一次旅行一共飛了七個航段。

換票過程: 寰宇一家獎勵機票兌換

未命名.JPG

前一段我們是從高雄飛到了香港,在香港有大約四個小時的轉機時間。香港機場也是有在進步,2011年我轉機去墨爾本,當時香港轉機安檢排隊人潮相當可怕,後來幾次到香港轉機,情況好轉很多,在轉機安檢都不用等太久。下飛機沒多久我們就來到了The Pier 玉衡堂。

前一個航段的飛行日記:
20180221 KA 455 港龍航空 高雄-香港


我們事先就有查到網友的分享,大多的人都是推薦玉衡堂,玉衡堂2015年落成之後,成為了香港機場最大的貴賓室,佔地3300平方公尺,商務艙和頭等艙貴賓室就在隔壁。玉衡堂也是國泰航空在香港最大、最新的貴賓室。不過這次我在歐洲的時候有收到國泰航空的簡訊,有一個新的貴賓室「玲瓏堂」即將落成,屆時玉衡堂就不是最新的啦!

 

DSCN9592.JPG
入口處。

DSCN9591.JPG


DSCN9604.JPG
想說有四個小時的時間,打算在香港機場看看國泰航空的主場貴賓室們,因此進入玉衡堂的時候,就跟櫃檯說休息完要去其他離登機門比較近的貴賓室休息。櫃台在我的登機證上蓋了一個章,就可以在香港機場橫行無阻啦!
 

DSCN9594.JPG
門口有指示標,一共分為穿堂和後面這六個區域。玉衡堂只有頭等貴賓室才有抓龍服務,商務艙沒有。

DSCN9595.JPG
一進去的第一個廳是放歐式海鮮餐的。因為已經要去葡萄牙了,我們就沒吃了。看看照片右邊的景深... 這走道有多長啊!

IMG_5517.jpg
看看這中央走道...
 

DSCN9596.JPG
Food Hall的座椅區
 

 

DSCN9597.JPG
Food Hall的座椅區
 

DSCN9598.JPG
風味坊港式飲茶。後來我們在這裡吃東西。前一段商務艙在高雄貴賓室吃過了,機上又吃了一餐,現在又來。已經快要吃不下啦! 幸好國泰航空長程商務艙餐點很普通 (誤)... 不然一路吃到倫敦還得了...

DSCN9612.JPG
就吃這些了...
 

DSCN9599.JPG
茗茶坊。我最喜歡的空間,尤其是牆上的茶罐子一整排就很壯觀。但似乎不太得旅客喜歡,老外都在BAR喝酒...QQ
 

DSCN9600.JPG
各種不同的茶種
 

IMG_5516.jpg

IMG_5514.jpg
太喜歡了多拍兩張
 

DSCN9602.JPG
最後面的休息區。我們可能太早來轉機了,到的時候人不多,要離開的時候已經沒有空床了。可以跟前面洗澡櫃臺的阿姨拿毯子。
 

IMG_5520.jpg
真的是很犯規的休息區,躺到後來我跟老婆說,能不能就在這裡睡覺不要去搭飛機了...XDXD
 

DSCN9605.JPG
上了一天班趕到機場接著要轉機去倫敦,洗澡變成一項必要。玉衡堂裡面使用名牌(?)沐浴乳Aesop。打問號的意思是,我對名牌沒有研究恕我無法推薦太多。
 

DSCN9607.JPG
很舒服的浴室。
 

IMG_5521.jpg
洗手台,突然覺得這裝潢有IC 洲際飯店的感覺。

DSCN9618.JPG
洗完澡我們就癱在休息區休息到快要登機啦。離開前發現另一面還有一區,一邊是商務客辦公的辦公區。
 

 

DSCN9619.JPG
另一邊是有大玻璃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停機坪的休息區。
 

DSCN9620.JPG
離開前拍一下國泰LOGO,登機啦!
 

DSCN96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