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惠斯勒>


   今天的行程就是待在溫哥華近郊的Whistler玩一整天。說是近郊,其實距離溫哥華也已經130公里遠。我們昨天剛下飛機就一路玩一路趕,到半夜快一點的時候,我真的已經坐在沙發上都可以睡著了,我留姊姊在客廳幫我顧烘乾中的衣服,就睡著了。纜車站早上十點才開門,我們慵懶的睡到快九點,鬧鐘響了還在賴床,沒辦法,太累又加上時差,更重要的是萬豪酒店的床實在太好睡啦!


   早上起床,大家在客廳聊天吃早餐,老婆煮咖啡,我和姊姊弟弟討論家裡的事情,一直到快要1030了才出發,一路逛到纜車站都已經十一點鐘了。

 

DSCN9686.JPG

 

 

   惠斯勒由兩座山組成,一座叫惠斯勒山,另一座叫黑梳山Blackcomb山,纜車站都是在同一個地方出發,黑梳山上山的纜車關閉,所以上山的纜車只有一條,其實整個惠斯勒山上根本全部都是纜車,除了三條讓觀光客搭的之外,還有一堆是當地要爬山、滑雪、騎越野腳踏車的人上山用的。每一個纜車的方向都不一樣。

DSCN9694.JPG
   今天的票是事先就在網站上買好的,在網站上的價格便宜五塊錢,別看這五塊錢,四個人可是20塊錢,台幣500元呀!真的能省則省。我們換好票等了一下子,上山去囉!

DSCN9732.JPG

DSCN9703.JPG
   惠斯勒山的第一個纜車真的是有夠長有夠久的,大約要20多分鐘的時間,把人從地面送上海拔好幾百公尺的山上,我們很幸運的在纜車下的山中看見一隻熊,但是只有驚鴻一瞥,在我旁邊的老外大喊Bear的同時,熊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惠斯勒山山頂的纜車站這裡也是一個平台,有餐廳有紀念品店,還有一些健行步道,也是另外兩條纜車的起點。這裡同時有一個奧運五連環的標誌,真是忘記把昨天飯店裡面的餐盤帶出來當道具了。另外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標誌,寫著Stand For Canada,這是慶祝加拿大今年建國150週年的紀念Logo,我真的是很喜歡呀!

DSCN9715.JPG

 

DSCN9728.JPG

   我們晃完之後就準備去搭纜車前往黑梳山。從惠斯勒山到黑梳山的纜車,全程兩公里多,只用四根柱子支撐纜線,全程約11分鐘的路程,有號稱全世界最長的微笑,其中纜線最低點到山底下河谷的距離也是史上離地面最高的纜車。

<黑梳山>

   我們從peak 2 peak搭纜車到對岸的黑梳山山上,本來以為就只有一個山頭,後來發現這裡也有好玩的地方耶!而且黑梳山這邊的雪還沒有融,可以看見遠處的雪,這邊也有健行步道,我們沒有走,但就只有在這裡的石頭上拍照,連拍照都可以很好玩呀!這裏也有直升機的停機坪,在Whistler並不只有騎腳踏車、健行或是搭纜車而已,直升機、吊鋼索、bear Tour都是這裡的賣點,但是我們只夠搭一整天的纜車。

 

DSCN9745.JPG

DSCN9760.JPG

DSCN9753.JPG

DSCN9768.JPG

<弟弟大躍進>

   我們又搭著peak 2 peak回到惠斯勒山,接著要挑戰的是另一個纜車,雖說是纜車,但這裡有很大的不同,這裡的纜車是Open air chairlift!簡單來說這裡的纜車沒有車廂啦!就只是纜線下面吊著椅子,每個纜車最多乘坐四人,纜車的設計就是椅子,上面有個橫桿,當妳坐上纜車之後,把橫桿往下扳,有可以腳踏的地方和護住你的腰的地方,然後,就沒了。你可以直接看見腳下的景色,無論是石頭、草地或是積雪,不用透過玻璃,可以直接看見腳下可能數十層樓深的景色。

DSCN9789.JPG

 

 

   對於我們玩習慣的人,其實還不賴。走過明石跨海大橋,看見橋下的大海之後,這樣的高度還好,可是弟弟可是有懼高症的人呀!這些年雖然我帶他出門不斷的訓練他,去雪梨爬大橋、去藏王樹冰搭纜車、去吳哥窟爬階梯,但我想這麼刺激的纜車車廂他還是第一次搭,我知道對於有懼高症的人來說,要搭上這個纜車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弟弟也的確沿路幾乎都閉著眼睛,只有偶爾偷瞄一下,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已經超級了不起了啦!可以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雖然我知道他應該是因為都上賊船了也來不及後悔了。但如果要叫他再搭一次,應該是完全不OK的。
DSCN9815.JPG

   這樣的纜車叫作Whistler Express,但上去之後,整個山頂都是霧,除了一個奧運紀念碑之外,根本什麼也沒有呀!弟弟花費這麼大的心血上到山頂,結果不到十分鐘就下山了。下山的過程,纜車過了雲層,底下的惠斯勒小鎮突然變得清楚而明亮,真是好特別的視野。

DSCN9807.JPG

<加拿大好友>

   回到惠斯勒小鎮已經將近下午四點半,我們在小鎮裡逛逛,順便羨慕著人家星期日下午四點還有這樣的閒情逸致在這裡喝酒吃茶,姊姊弟弟和老婆又在Roots敗了一些東西,不多久,接到今天回溫哥華接駁車的司機來電,告知原本18:00shuttle改成18:30。也好,我們多了半個小時可以逛Whistler

 

DSCN9828.JPG
 

DSCN9827.JPG



   今天的Shuttle司機和我們昨天來是同一個,難怪他會跟我們約在下榻的飯店。我們在放行李的時候,我問她今天有沒有其他的乘客,他說沒有,今天我們包車啦!

   有鑒於昨天他開車有一度被我們認為他在度辜,今天我和老婆做中間,姊姊和弟弟做最後面一排。一上車剛開走,姊姊弟弟就已經睡著了。也許是今天只有我們四個人,司機還帶我們在離開Whistler之後繞了一下惠斯勒附近的Creekside小鎮,跟我們介紹了當地的傳統小屋。司機問我們要在哪裡下車,我很誠實的跟他說應該是在Waterfront,但我們住在機場附近。

   司機可能很好奇我們怎麼會給這麼樣的答案,其實是因為這家shuttle一般服務點對點的旅客,從溫哥華機場一路在市區載人之後,載到惠斯勒沿途放人下車。但我們的票不一樣,我們是便宜票。一般的點對點來回是78元加幣,但我買的是35塊錢的便宜票,理論上是只有Waterfront到惠斯勒纜車站這樣的路程。我告知我們住機場附近,是因為我昨天發現他們公司和司機的聯繫不是很好,如果他可以載我們到機場附近,那我們就賺到了。否則,我們應該在市區下車,自己搭skytrain到機場,再轉飯店的機場接駁車,如果他可以帶我們到機場,可以省一段。

   司機打了一通電話回公司,我們問他,會在哪裡放我們下車,沒想到他居然問我們住哪裡,他要直接載我們回飯店,這何止賺到,根本就是賺翻了啦!我們沿途和他聊天,聊些有的沒的,沿途有什麼小鎮,什麼樣的風景,中間他在一間7-11停下來買咖啡,我想應該又到了他的杜辜時間,但他也是有注意,會懂得停下來休息,休息後他突然跟我們說要加我們臉書。這實在很詭異,又很好玩,又很有趣。我們搜尋了一下彼此,叮咚,你已經加了Andrew Winter為好友。真是太有趣了。

   沿途我們又亂聊了很多,司機之前在日本教滑雪,去過日本很多地方,後來也曾經到中國旅遊,交了一個上海女友,難怪這個司機還會放中文廣播給我們聽,message裡面也有中文字,甚至告訴我們,他有一個鄰居是台灣人。

   就這麼的,車子過了獅門大橋,過了Stanley公園,繼續往前進到Richmond,停在我們的飯店門口,下車前還show了一些他教人家滑雪的相片,這途中Andrew沒有說要多收錢,只說能不能在Tripadvisor給他們公司寫一個好的評語。這是當然的啦!後來我們給他20塊錢小費。這20塊錢真的花得值得。

20170911 23:41在溫哥華福朋喜來登飯店裡
今日行程:Whistler > Whistler gondola> shuttle回溫哥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