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段旅程>


   打日記的同時我已經在桃園國際機場的第一航廈,準備搭機前往東京。這還是第一次在下一段的旅程中打前一段的日記。沒辦法香港回來的這幾天實在太忙碌了,而且也整天都很疲倦,一直沒有力氣也沒有時間打日記。

<萬麗海景酒店>


   飯店的床實在是太好睡了,我們睡到老婆該去上課了才慵懶的起床,老實說這麼早起床我也不知道可以幹嘛啦,香港嘛,去哪裡都不適合,炎熱又潮濕的天氣,龜在酒店裡面睡覺還是比較適合的選擇。不過為了展現這次奉命陪君子的決心,我還是起床陪老婆下樓吃午餐。

DSCN9713.JPG

 

 

   昨天剛到香港老婆就對於酒店的早餐讚不絕口,還說今天一定要帶我去吃,嗯⋯⋯我是覺得一般般啦,就是五星級飯店的早餐,什麼都有,什麼都普通,早餐其實我吃不出什麼好壞,老婆特別推薦我吃香港好吃的雞蛋糕,一小顆一小顆的,做完會黏在一起,說這個路邊買很貴,我吃了還配甜醬料,還不錯。其他就沒有什麼印象,只記得我荷包蛋吃了三個哈哈。

   但是印象深刻的事情總是比較晚發生,沒多久Waiter跑來讓我們簽房號和姓名,簽完之後他說,2511房只登記了一人份的早餐。考杯老婆的房間只登記一人份啊,那,就付錢就是了。看到簽單我有點快暈倒,老婆倒是老神在在的說真的很好吃她覺得很值得,但是以我對他的了解,我嚴重懷疑她應該是在故作鎮定以免一下子就Syncope。後來這頓早餐花了我們將近300塊錢港幣。我很想叫他要不要直接去搶錢就好了,一顆荷包蛋頂多15塊錢新台幣好嗎。

DSCN9716.JPG

老婆開會的會場,亞太愛滋研討會


   我陪著老婆走到他開會的會場,開會的會場是香港的國際會議中心,和酒店只隔著一條地下走廊,整個國際會議中心外牆是挑高的落地窗,從落地窗可以看見外面維多利亞港的景色和對面的九龍島,只是外面都是工地,景色沒什麼好看的。今天國際會議中心還有另一項展覽,第87屆香港結婚節,真的是第87屆,不是PTT上說的那種87。反正我有點懷疑這是不是香港結婚節最後一次的展演,可能真的太87了。

IMG_1294.jpg

第87屆結婚節


<無聊的城市>


   如果有定期追蹤我知名部落客的文章,就會看到我寫過的,世界上五大最無聊的城市,香港不負眾望的名列其中,老婆去上課之後,我還真不知道哪裡好去,隨便看了幾頁旅遊書,看見在灣仔地鐵站旁邊有一間廟和一間古代郵局,都以被香港政府列為古蹟,看看離飯店不遠,我就去了。

世界上五大最無聊的城市

   到了之後
….
….
….

好寫完了。XDXD。真的無聊到爆炸的行程,那間廟叫洪聖爺廟,就是小小的一棟,裡面還有一個旁殿是在放香港人祖先的神主牌的。郵局也已經被改為是個什麼協會的辦公室,無法參觀,只有外牆寫了幾行字,說在某某年已經被香港列為古蹟。如此而已。我對於香港這個城市的空泛與無趣感到無比敬佩。

DSCN9726.JPG

老郵局


   離開這兩間建築之後,我散步回飯店,途經太原街,發現這裡一整條街都是賣玩具的地方,而且冷氣還開很強!我看著玩具店,一間逛過一間,冷氣也一台吹過一台,然後回到飯店之後,還是滿身汗。太可怕的地方了。

IMG_1296.jpg

無聊到留在飯店玩前一天下載的港天際100APP


   我只在外面逛了一個小時,回到酒店,沖了個澡,光著上身躺在床上,舒服的又睡著了,果然香港最值得玩樂的點就是在酒店睡覺呀哈哈。飯店很好心地讓我們可以Late Check out到下午一點,延長一個小時,我睡到中午才醒來,整理好行李等老婆下課回到酒店,再一起Check out繼續無聊的香港行。

20170608 0107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Plaza Premium貴賓室中
今日行程:萬麗海景酒店=> 洪聖爺廟=>古郵局=>鯉魚門漁村=>飛機回台灣

<鯉魚門漁村>


   這也是非常臨時的行程,一直到出發前我和老婆兩個人都不知道到底香港哪裡好玩,就在我前一天要上飛機前,在高雄機場昇恆昌販賣店看見一本香港的書,把香港的近郊寫得好像不那麼無聊,我臨時買了上飛機,書裡面有提到今天的這個地方,油塘附近的鯉魚門漁村,離飯店也不遠。要到鯉魚門漁村的地鐵站很方便,從灣仔可以直接搭地鐵轉乘一次就可以到達油塘地鐵站,今天的太陽實在太誇張,讓我一走出戶外就想要回飯店,可是瑞凡,我們已經Check out,沒有飯店可以去了啊。老婆也不覺得舒服,覺得有點喘不過氣,需要調整。


   我們迷了一點路來到鯉魚門漁村,和香港九龍的高樓相比,這裡是另一個風景,矮小的房子,狹窄僅容一台腳踏車可以通行的街道,兩旁都是海鮮餐廳或魚貨店。這裡人很少,和鬧區人煙雜沓的景像不同,我們沿著鯉魚門的海岸走,目的地是大約一公里外的天后宮,然後折返。其實這裡並不好逛,漁村嘛,衛生條件感覺就不好,地上時而有骯髒的泥濘,或是污水積成的一灘水,走路需要很小心,兩旁的房子也是矮矮髒髒的,望向海面,當然不會乾淨到哪裡去,我光想到這一排屋子的廢水都會往海裡排,就完全不會想去踏踏水。

 

 

 

 

DSCN9740.JPG


   終於到了天后宮,天后宮坐落在一個突出的岩石上,依海而建,裡面有拜媽祖、觀音和關公,非常典型的民間信仰奉祀方式。但是我一進到廟裡拿起照相機就被制止了,廟裡禁止拍照。媽的如果是基督教回教裡面不給拍照我就算了,最好媽祖不給拍照啦,我們跟媽祖出門沿路最忙的就是接過信徒的相機對著媽祖神像按快門好嘛?我不得不說,全世界的信仰裡,就是我們台灣的民間信仰最可愛,最親民啊。

DSCN9737.JPG

DSCN9762.JPG
   我們背對著天后宮拍照,正前方是維多利亞港,右邊是矮小未開發的漁村,左邊的香港島上高樓大廈林立,像是兩個不同的世界,而這兩個不同的世界卻同時存在在我們的眼前,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終於撐完這個下午,可以回飯店拿行李回家了。

DSCN9757.JPG
   離開鯉魚門前香港人還做了一件讓我瞠目結舌的事情,我們在轉角的7-11買東西,小七冷氣開很強很舒服,就在我還想多待一下下的時候,突然聞到二手菸味,而且是瞬間整個空間都被二手菸味充滿的那種強度,完全不像是外面的菸味飄進來的。我開始找兇手,結果發現有一個人,叼著一根點著的菸,就直接走進密閉的小七買東西,店員看見也不制止,這真的是太誇張了,香港人居然可以在小七裡面吸菸還如此自得其樂。

<維多利亞港渡輪>


   我們從鯉魚門搭著渡輪回到香港島,這也是個意外的行程,在鯉魚門漁村的入口有一個碼頭,只經營兩條線,其中一條就是從鯉魚門道對岸的西灣河,我們本來也不知道西灣河是什麼東東,查了地圖才知道是香港島上的一個村落,有一站地鐵站,可以直通我們飯店所在的灣仔。這已經不知道是小夫妻第幾次出國搭船了,好像每次到國外都會很剛好的搭到船,無論是當交通工具或是當觀光。


20170608 0130在桃園機場B3登機門往東京,要登機了。

 

 

DSCN9785.JPG

 

DSCN9767.JPG

 


   今天天氣陰陰的,拍起照來和昨天一樣,會有一層厚厚的烏雲擋在天空,照片都暗暗的,從船上可以看見維多利亞港兩岸的大樓,也可以往回看剛剛我們逛過的鯉魚門和天后宮。但我卻想到更可怕的事,好像有一年跨年,維多利亞港船難,很多人掉進去這裡⋯⋯

DSCN9764.JPG

DSCN9787.JPG

<大甲媽>


   回到飯店拿了行李要離開了,這兩天飯店剛好在舉行台灣結婚節,很多台灣的業者都有來到香港推廣展出,從灣仔地鐵站要回到飯店的路上都是發傳單的台灣業者,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穿了我愛大甲媽的衣服,沿途一直有人問「大甲媽?你台灣來的嗎?我也是台灣來的。」「咦大甲媽你又出現了!」⋯⋯從港鐵站走回飯店的路上,每個發傳單的人都跟我打招呼,老婆就負責在旁邊說辛苦了辛苦了,頓時讓我覺得有種在走星光大道的感覺。

<香港機場>


   我們提著行李來到中環,順著指標找到了香港快線的入口,這是我第一次體驗了市區報到,在香港站我們就拿到了登機證,也托運好了行李,接著就可以愜意地去搭車進機場,沿途都不用再搬行李啦。這真的是還不錯的便民措施,我也是第一次體驗,現在台灣的機場捷運蓋好,也越來越多的航空公司參與了這項服務,在台北車站開櫃服務。以前長榮和華航在桃園高鐵站也有一樣的措施,但後來不堪虧損關掉了。

DSCN9791.JPG

香港機場快線火車站的航空公司報到櫃台

 


   來到香港機場不下20次,這居然才是我第四次從香港出境而已,沒辦法香港實在讓人非常提不起遊樂的興趣。我熟門熟路的來到了Plaza Premium,這個使用台灣JCB信用卡就可以進來的香港貴賓室。還記得有一次我從莫斯科搭國泰航空商務艙來到香港轉經濟艙回台灣,在機上已經被餵飽了,我乾脆感應了貴賓室卡進來這裡啃花生。也因為香港是轉機客的天堂,我還蠻常在這裡預約洗澡的,只是人很多常常要等就是了。

   今天的班機慢分了,整整晚了快半小時才登機,登機結束之後又在跑道上等了快20分鐘才輪到我們起飛,回到左營家裡已經是半夜一點,幸好隔天是星期日,雖然要查房但壓力不大。

20170608 07:43(日本時間)在成田機場NEX月台等車。車要來了。

DSCN9794.JPG


<香港人>


   每到一個地方我們都不免評論起當地人的一些生活形態或是生活水平,這次來到香港,我們發現香港人的公民素養其實沒有很高耶。像昨天搭計程車就被嚇到了。   

另外在港鐵站裡,每個人都很臭,很臭就算了,這裡的人不太懂禮讓,走在路上不會讓人,就是習慣人擠人,擠贏的先走,港鐵車廂也有人在吃東西,總之看不出這是一個被有教養的英國人教過的城市,或是最近幾年又被中國人教壞了呢?啊災,總之這趟香港行,香港真的不負眾望,一點也沒有改變我對香港的印象,冷漠、壅擠、人煙雜沓,完全不是個適合度假的地方。


20170609 1744 在日本橫濱東橫Inn房間中。
第一次在這個國外打另一個國外的遊記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