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博物館>


   今天是這趟新加坡旅遊唯一的一天自由行空檔,昨天演出完畢之後大家都放輕鬆了,晚上還在團長寢室裡喝酒閒聊一直到很晚。今天我們兩個人睡到自然醒,事實上這是前一晚睡前我就預謀的,我根本沒有寄鬧鐘叫醒我們啦。睡醒的時候已經是早上九點半了。

DSCN9954.JPG

飯店前往郵政博物館的街上

DSCN9956.JPG

郵政博物館

   今天中午有和新加坡合唱團聚餐的行程,因此我們沒有走很遠,我和老婆沿著Queen Street散步,大約十分鐘的時間就來到了郵政博物館。郵政博物館是我兩年前就來過的地方,今天早上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去哪裡,我跟老婆推薦了這個還算好玩的地方,至少,這裡有冷氣不用曬到新加坡的可怕太陽哈哈。

DSCN9973.JPG

DSCN9966.JPG

DSCN9970.JPG

DSCN9975.JPG

IMG_7968.jpg

 

   郵政博物館裡面介紹了許多新加坡國內外的郵政冷知識,譬如說英國是唯一一個在郵票上面沒有寫國名的國家,超屌的。另外還有看見金箔和夜光的郵票。我也不知道這要賣誰啦,只是你沒事在信封上貼上夜光郵票,萬一郵差有一天半夜起床上廁所,看到一堆信件裡面有個發光的東西不會嚇死嗎?另外還有各國的郵票錦集,依照國家名稱分門別類。我跟老婆找了很久找不到台灣的郵票,正在覺得很不爽之際,有一個櫃子安撫了我們,就是China的郵票集錦,但是,櫃子的把手斷了打都打不開哈哈。

DSCN9978.JPG

中國櫃的把手斷掉了


   郵政博物館貌似會不定期的更換展覽的主題,這次我們參觀到的是莎士比亞的郵票,有各國推出的有關莎士比亞的郵票票面,甚至我還看見俄羅斯文。也有地圖Show出一個莎士比亞歌劇世界展演的地方,但其實只在歐洲而已啦。我很喜歡這次的展覽,互動式的展覽真的做得很好,例如整座大牆就佈置成一個書櫃,然後有抽屜和書,每一本書拉出來就是一頁介紹。真的很精緻。

DSCN9964.JPG

博物館的互動式展覽,是一個書櫃,拉出來的每本書都是一個冷知識介紹


   當然郵政博物館還有我最喜歡的郵票製作啦,就是一個肥皂箱,外牆塗上郵票的邊緣,你走進去肥皂箱拍照,拍出來就是一張以自己為主題的郵票,超級有趣的。我們只參觀了一樓就已經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要和新加坡合唱團聚餐的時間到了,我們放棄了二樓的參觀,直接搭公車去了。

<慶功宴>


   今天中午是天團既定的行程,和新加坡合唱團的指揮Albert老師聚餐吃飯,今天吃飯的地點在新加坡的阿拉伯區,原本我們沒注意,但下公車沿途走到餐廳的路上,覺得街道的風情和今年去伊斯坦堡的感覺好像,連賣的地毯都幾乎一模一樣,在餐廳附近還有一間圓頂的清真寺,後來問了Albert的老婆才知道是阿拉伯區。

DSCN9986.JPG

 

   今天聚餐的餐點是自助式的,就是一些中東風味的烤雞、豬肉排和魚。但我想吃飯的餐點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覺得這真的很好玩,兩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合唱團因為音樂交流而合作演出,然後演出完一起坐下來吃飯聊天,這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呀!兩個合唱團也互贈禮物和紀念品,許多新加坡的團員都自製了精美小禮物,有人自己包糖果,有人手作蛋糕,拿來和遠道而來的朋友分享。這真的是一次很難能可貴的經驗,不像我出國除了旅遊之外就是開會開會。

DSCN9985.JPG

   我一直跟老婆說可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出國演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如果老婆想跟大家走走聊聊的話,我們就和大家一起同行沒有關係,事實上天團的人也都很好相處,大家都很好笑。

<拉伯多公園>


   聚餐的時候Albert的老婆問我們等一下有想要去哪裡,我說拉伯多公園。馬上她就說那根本就是新加坡情侶趴拖的聖地。我們搭著公車從阿拉伯區附近來到拉伯多公園,恰巧我們搭到的51號公車走的路線剛好經過兩年前我第一次來到新加坡下榻的兩間旅館,克拉碼頭Holiday Inn ExpressHoliday Inn Outram。兩年前我在飯店丟掉了一條皮帶,好想下車問櫃台有沒有幫我留下來呀!但看見兩年前的那四天不停來回散步和搭公車的街景,也著實有點懷念。


   拉伯多公園是一個海邊的自然濕地,可以看見對面的聖淘沙。其實真的還好而已,只不過新加坡市區更無聊,我們想說來看看海好了。這裡是一個小山丘,也是以前英國軍隊有開挖當作防禦的基地。下了公車走到海邊的距離大約是500多公尺,一下公車我們就體驗到什麼是拍拖聖地,因為我們直接在路邊的人行道上看到已經開過的保險套包裝啊!果然名不虛傳。今天是新加坡的聖誕節補假,算是Public Holiday,沒什麼人來,海邊大多是釣魚客,來觀光或散步的人都不多。

DSCN9998.JPG

DSCN9992.JPG

DSCN9996.JPG

 

 

   這裏也是有夠濕熱的,不太了解這麼不舒服的天氣,情侶要怎麼搞得起來,不會到最後都被汗黏在一起嗎?想到覺得有點噁心。這裡有一塊龍牙門,以前是在新加坡海峽的一塊大石頭,是商船要經過新加坡海峽的必經之路,但也有許多船在這裡撞礁。後來英國人發現這裡是一個深水良港,就把龍牙門炸掉了,現在這個是假的複製品。為什麼要提龍牙門呢?因為我突然覺得拉伯多公園有點空虛不知道要寫什麼。

DSCN0013.JPG

DSCN0012.JPG

<濱海灣花園>

   我們搭著公車從拉伯多公園到濱海灣花園,依照地圖的指示,如果要搭地鐵,需要轉車三次,但是公車就直直開到金沙酒店了,而且我們沒有等很久,還一定有位置。我們搭到兩層的巴士,跑去坐上面還可以看街景。新加坡公車真的比地鐵方便很多。下午五點多,我們來到濱海灣花園。

 

DSCN0026.JPG

 

 

 

DSCN0088.JPG

 

   我們正巧趕上了耶誕假期,這個時間點的濱海灣花園被圍起來改裝成了耶誕市集Christmas Wonderland,要進去參觀天空樹是要門票的,一個人八塊錢新幣,但裡面除了一些花園的花草之外,多了許多耶誕市集和燈飾,有市集賣吃的和小工藝品,也有一些點燈的燈飾。但是我認為,這些真的是醜死了。你說燈光擺飾,完全比不上我們台灣每年元宵節的台灣燈會。你說那些造景嘛,我覺得實在很像台灣廟宇作醮的壇,你說市集嘛,賣的東西又貴死人。我真的覺得濱海灣花園就好好的把花花草草照顧好,用特殊形狀的天空樹和樹與樹之間的天橋吸引遊客就好了,你在濱海灣花園裡面擺上這些耶誕市集,不僅不搭嘎,還掩去了原本濱海灣花園的風采,何必呢。

DSCN0023.JPG

耶誕市集才有的遊園小火車

DSCN0045.JPG

很像台灣作醮的醮壇,說多醜就多醜

DSCN0034.JPG

 

   但我們還是有趕上每晚745的濱海灣花園點燈秀,至少耶誕市集會在這個時間點暗掉,讓濱海灣花園原本的燈光秀得到純粹的沒有光害的美感。老婆覺得燈光秀還不錯看哦,那就好,雖然兩年前我看了覺得很普通啦,但是老婆喜歡就好。而且燈光秀也是有配合耶誕節的氣氛,配樂是耶誕歌曲。今天耶誕市集人潮實在太可怕了,對濱海灣花園有興趣的人,我真心建議避開耶誕節這種打燈的Christmas Wonderland,台灣燈會好看多了。

DSCN0108.JPG

DSCN0110.JPG

<魚尾獅公園>


   來到新加坡不來魚尾獅公園說得過去嗎?我也不知道。逛完濱海灣花園之後,時間有點尷尬,不早不晚。我們決定衝一下魚尾獅公園的夜景。今天已經走了一萬多步,兩個人四隻腳都已經不受控制了。我說我們轉地鐵吧。新加坡的地鐵就是這麼不方便,明明就在新加坡灣的兩邊,要到達卻要搭地鐵還要轉車。我們搭車來到Raffle Place,然後沿著新加坡河散步。

 

DSCN0139.JPG

DSCN0138.JPG

   新加坡河的夜景是我上次來到新加坡發現的,這裡真的很漂亮,沿著新加坡河的兩岸都是酒吧和飯店,河面上會有遊船划過,河上的橋樑也各自有不同的燈飾。沿岸會經過Fullerton飯店,不緊福爾頓飯店是國際知名的飯店品牌,飯店本身也是間古蹟。而且在飯店門口,有一個全世界有名的街頭藝術造景,就是四個人在河邊快要掉下去的樣子,世界知名不是我唬爛的,而是我看過一個世界知名街頭藝術的排名,這個造景真的有在排名內。

DSCN0132.JPG

新加坡河沿岸的這個街頭藝術是世界有名的,曾經登上「世界十大街頭藝術」之一

DSCN0117.JPG
   老婆上次來到新加坡河是白天來,這次看見夜景讓老婆讚嘆不已。來到魚尾獅公園,夜間的魚尾獅閃閃發亮,我總覺得他的身體和鱗片被雪白的燈光照的好白好純粹,是一種讓人覺得又閃亮又高傲的純白。我跟老婆說前兩次來到新加坡都有接魚尾獅的水,這次也應該要接一下。回想起第一次一個人來,架著腳架自拍拍到快中風了還接不到水的窘境,今天老婆幫我拍,容易多啦!

DSCN0146.JPG

DSCN0144.JPG

DSCN0155.JPG

DSCN0150.JPG

DSCN0152.JPG

DSCN0163.JPG

DSCN0156.JPG
   2015年的八月,我搭著酷航的高雄首航班機來到新加坡,那是我最後一次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後來就結婚了,每次出遊都有老婆陪伴。那一次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夜,我也是來到魚尾獅公園,向魚尾獅說掰掰,也像一個人旅行的歲月Say Goodbye。我說那這次重回魚尾獅,應該兩個人一起向魚尾獅Say Hello囉?那一晚告別了魚尾獅,也告別了單身的自己,這次和老婆前來,就像是帶著另一半來找老朋友敘舊一樣,新加坡無聊歸無聊,魚尾獅在我心裡就還是像老朋友一樣的親切可愛,每次看到都覺得很開心,很興奮。

DSCN0167.JPG

帶著老婆來向魚尾獅說聲嗨!

<七三一開趴>


   在往魚尾獅公園的路上,老婆合唱團的群組Line大家相約,晚上十點半團長的房間731開趴啦!我們一樣搭著公車回到飯店附近,五分鐘的車程,準時在晚上1030回到飯店附近的公車站牌。換了個衣服就往團長的房間去了。


   我把自己卡在角落,團長的單人床和牆壁中間,一方面讓自己累了一整天的腳拉筋,一面聽著天團聊天,實在很好笑,而且我已經慢慢把天團的一些人和他們的名字對起來了,下次要陪著老婆和天團出遊,可以慢慢的叫出名字。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一群朋友在晚上相約喝酒聊天的場合,2010年我和部長、小曹學長還有一些彰基的朋友前往首爾開會,當時就是在離開首爾回國的前一天晚上,大家相約到了樓下飯店的酒吧喝酒,從此養成了我們出國開會一定會找一天喝酒聊天的習慣。這次我也很期待這樣的場合,可以聽天團聊天打屁聯絡感情。十月去日本開會,老婆也陪著我和大家到日本烤肉店聊天吃飯,這次我也陪著老婆和天團一起開趴。

<最後一夜>


   老婆說,新加坡無聊歸無聊,但要回去了還是會有一點捨不得。對呀!雖然出發前覺得有點無趣,但是參觀大榴槤了解新知,可以看見老婆和天團在國外的演藝廳表演,還有最後去見了魚尾獅這個好朋友還拍了Say Hello的照片,新加坡也許沒有什麼好玩的讓人驚豔的景點,但逛街看夜景還是一個舒服的城市。即使可以坐在魚尾獅的屁股旁邊看著金沙酒店和摩天輪的夜景,也可以很愜意。

20161027 1928 在長榮航空新加坡往台北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郵政博物館=> Albert聚餐=>拉伯多公園=> 濱海灣花園與Christmas Wonderland> 魚尾獅公園=>團長房間開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