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看見日幣在跌,就直接下手買了...
半夜去哪裡買日幣? 會不會買到隔天變冥紙?
不會啦!!

以下step by step教大家在網路上購買外幣。
我的習慣是如果匯率漲跌不大的外幣,通常都是網路上買,出國當天在機場的櫃台取錢,
不用上班時間跑一趟銀行,也不用擔心錢先領回來會不見。
缺點是,網路上買外幣後,最晚的取錢時間是買完的十天內。
系統會讓你勾選確切的領錢時間。

但好處很多
1. 不用跑銀行。
2. 可以抓住匯率好的時間。像現在晚上11點,我發現日幣便宜可以買,就直接買了。不用等到明天早上,有時候匯率時間過了,又漲回去了。或是明天你忙沒有空去銀行,後天就漲了。而且你也可以選十天內你比較有空的時間,去你臨近的銀行領錢。
3. 可以買到稀奇古怪的外幣。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瑞士法郎,那時候住彰化,還自己搭火車去台中的台銀總行換,因為瑞士法郎全國只有北、中、高的總行換得到。現在不用了,網路上買一買,出發前去領就好。
4. 不用手續費。

以下step by step教學,我都是GOOGLE關鍵字:「台銀 買外幣」第一個就是了

點進去網頁長這樣
圖片1

選「馬上申購」,會跳出T&C讓你同意
圖片2

最下面你會發現領錢地點可以有機場分行和市區分行
圖片3

下一步先選你要換的幣別,我選日幣。下一格就讓你選提領地點,如果你要在機場提錢,就選機場,有桃機一航廈、二航廈、高雄機場、松山機場四個選項。如果你出國時間沒有那麼近,就自己找你方便的分行。像我今天換,我就選下週四在台南總行領取,因為那一天我會開車去台南上課。
圖片4

下一步讓你選擇你想換的鈔票面額和數量,這是空白我還沒填的版本。
圖片5

我填10000面額一張,5000面額2張,1000面額10張,共30000日幣。填完之後就會直接幫你算出台幣多少錢。只要鈔票都可以,連你要換美金也有一塊錢面額鈔票給你選。
圖片6

再下一步就填個人資料。你去台銀臨櫃換也都要填這些資料。最下面有提錢日期和繳款方式。日期可以選十天以內,如果我十天以內要出國就會直接填出國那一天機場領。繳款方式的部分要注意,他規定兩個小時內要匯款完成,所以我都用自動櫃員機ATM轉帳,然後買完直接用我其他銀行的網路系統轉帳,也不用跑出去找ATM機器。
圖片7

最後還給你貼心提醒
圖片8

下一步按下確認交易就代表你買成功了,可以準備付錢了...
圖片9

最後一個頁面會給你專屬的匯款帳號,你就打銀行:004加上他給你的這筆專屬匯款帳號就可以匯款轉帳成功。看到這個帳號想幫我付款也可以,可惜我已經轉帳完成了... 他會給你付款期限,可以看到就是兩小時。如果超過三次會禁止交易90天。
圖片10

最後大家看一下右邊的表格,有出現的外幣別就是可以網路上買的外幣,真的很方便!!
圖片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