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炸了>

雖然號稱要去蜜月了,但是最後的這一個禮拜過得真的很痛苦,一堆事情都擠在這時候,沒來由的整天忙來忙去。這一週從星期一到星期四,我開了11台刀,包括四台全麻的肚子刀。還有一個病人星期二來到我的門診,診斷是疝氣。我說你要就只剩星期三開刀,不然就只能等到六月我回國。我可以用腹腔鏡幫你開。病人當下決定當天住院,隔天星期三開刀,星期四就順利出院了。

還有研究所,就在出發前一天,研究所的三堂課一共有,一份25頁的paper要我們先讀完課堂小考,另一堂課每週routine的兩篇paper要看完寫評論,最後一堂課還是整組的proposal。更慘的是最後的proposal老師神來一筆要我們整組改題目,就這樣整個出發前一晚我都在做老師要我們改的作業,一直做到半夜兩點。

到今天中午我看完門診走出醫院,真的很想大喊一聲甘霖涼啊!那種整個星期壓力張力已經到達極限的感覺終於釋放了。當然今天還是有好事發生,就是今天小英總統就職了!馬英九終於滾蛋啦!

<蜜月機票>

這次蜜月旅行的機票是去年九月就訂好的,當時剛好加拿大航空的哩程活動有轉點的特價優惠,我就找了PTT上的哩程神人買了加拿大航空的哩程,一共湊足210000哩,換了兩張台灣到歐洲的來回機票。這次蜜月旅行的地點是老婆決定的,她說她想去瑞士和奧地利,慘的是瑞士我都去過三次了,奧地利我去年十月剛去。不過老婆大人指定的我也要乖乖照辦。

機票

因應加拿大航空的哩程計畫,我換了一張轉機+過境停留+開口的票。因為我自己很貪心,想要找一個新的國家玩一玩,搭配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堡過境,伊斯坦堡轉機一日遊成了我的陰謀。就這樣多玩一個國家啦!後來我們的機票有點複雜,台北飛伊斯坦堡,在伊斯坦堡轉機14個小時,入境玩一天。接著伊斯坦堡飛瑞士蘇黎世,在瑞士過境停留6天。從蘇黎世飛到維也納,花了七天我們才到這張機票的目的地(Destination)。然後從維也納一路玩到薩爾斯堡,從薩爾斯堡飛伊斯坦堡轉機回台北。本來票都訂好了,後來長榮發布今年三月開航伊斯坦堡,我和老婆都很想要體驗長榮的皇璽桂冠艙,因此還花了90塊加拿大幣更改行程,更改後的機票就沒有開口了。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我真的很久沒有來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了,到了第二航廈我還迷路了一會兒。我跟老婆說,搭商務艙的好處就是我們把整個旅行提早到進機場開始,從進機場很得意地排到商務艙的line開始就覺得在旅行了,而且也把旅行延後到飛機回到台灣落地之後。上次搭商務艙去芬蘭和俄羅斯,在行程結束要上飛機的那一刻我的心情都還很興奮,因為那一次的飛行要體驗國泰航空的商務艙,而國泰航空是那一年Skytrax年度最佳航空,因此在行程結束的當下完全沒有捨不得的感覺。

DSCN9150.JPG

昨天在家裡有先上網想Check in,結果看到坐位心裡都涼一半了。土耳其航空的商務艙是2-3-2的排列,不是反魚骨艙,看圖相當沒有隱密性,我和老婆又被排在中間三個座位的其中兩個,隔壁還會坐一個陌生人,讓我覺得蠻不開心的。因為哩程票沒有辦法提前在網路上選位,以至於我們被排到這樣的位置。幸好機場的櫃檯人真的很好,我問能不能幫我們換到旁邊靠窗的兩個位子,果然鍵盤敲一敲就有了。

今天在機場遇到旅行團一堆青仔叢,在托運行李裡面放了一堆違禁品,尤其以行動電源居多,害我在轉盤旁邊等了快10分鐘才看見我的行李過了安檢口。台灣人的旅遊觀念真的很差。只是我不知道是不是航廈的關係,今天二航廈看起來有點冷清,除了土耳其航空櫃檯之外,沒有看到其他櫃檯開櫃耶。

我們也沒有在二航廈多停留,都拿到貴賓室邀請卡了還不趕快衝!人不多,我們很快地過了安檢和移民官。我本來想說我拿著台灣的護照套過檢查,如果移民官跟我雞雞歪歪的話,我就跟他說「你不知道今天520了嗎?」。結果移民關是個大姐,人超好的,只問我是不是一個人,我說我和老婆去蜜月,他跟我說了聲恭喜就放我過關了。

IMG_5664.JPG

<華航貴賓室>

本來想說土航和長榮都屬星空聯盟,應該會用長榮貴賓室,後來發現沒有,土航在桃園機場的地勤是華航代理,合作的貴賓室也是華航。華航在二航廈好像有兩三個貴賓室,其中有一個貴賓室在D4登機門附近,而我們的貴賓室就在D4!讓我們整整在貴賓室待到差點Final call才出來。雖然很想看看長榮貴賓室,但後來我覺得去華航更好,因為搭長榮的機會多,華航的機會少。這也不只是因為華航叫China Airline而已,而是和長榮同屬星空聯盟的ANA或是長榮本身的哩程都是比較容易取得的,相較於天合聯盟幾乎想不到什麼時候有機會累積到他們家的。

DSCN9166.JPG

華航貴賓室的牛肉麵超好吃!這真的有台北一晚200塊錢的水準,我吃完一碗牛肉麵又去跟他要了一碗牛肉湯。欲罷不能啊!倒是其他的食物就很普通,因為預期上飛機還會大吃一頓,我就沒有再多吃什麼。華航貴賓室因應建築的限制,是長條形的,從門口進去之後就是只有一個長長的走廊,再隔間成沙發區、電腦區和飲食區。佈置算是典雅,大家也很安靜的輕聲細語,就只有一個白木台灣歐巴桑,講電話講到很怕人家不知道他要去哪裡一樣,看起來就是那種國外回來的貴婦洨查某,講電話講到全部的外國人都在看她,丟盡台灣人的臉。

IMG_5665

<土耳其航空>

登機了!我們還很刻意的在登機門前面照相,商務艙或經濟艙,向左走或向右走?進到商務艙,一眼就看見牆上土航的logo,看起來就很漂亮呀!去年我搭漢莎航空去東歐,漢莎航空的牆上也是這樣一個漢莎的logo。我們找到了座位,是第二個隔間商務艙的最前面,不過商務艙坐哪裡都是平躺,腳部空間就沒差了。

DSCN9185.JPG

再次搭到跨洲商務艙我真的超興奮的!一上飛機就到處拍照,拍到連機上廣播和安全設施簡介都忘記看。一上飛機空服員馬上遞來迎賓飲料和土耳其軟糖,吃起來很像台灣的軟花生糖,不甜不膩很好吃。土耳其航空的商務艙位置大小我想和反魚骨艙差不多,只是沒什麼隱密性,只有兩個座位中間有一個隔板可以拉起來,但隔板也不是隔開整個扶手,就只是隔一半而已。前年搭芬蘭航空商務艙,那位子是土航的兩倍大。

DSCN9188.JPG

但土航的位置很好坐,皮的座椅坐起來很軟很舒服,睡覺前空服員還會來幫你鋪床,有另外比較通風又軟的床墊會鋪在座椅上面。最厲害的是,土航機上的Wifi,商務艙乘客免費!如果你搭經濟艙,一小時的收費是9.99元,我猜單位應該是美金,大概300多塊錢台幣,但這網路的速度,要花300元上一小時的網,真的不如用來買商務艙。但是在飛機上打卡超酷的!我還傳line給爸爸,然後爸爸就開始下order,「拍一張老婆的照片傳過來」,「拍一張你們的合照傳過來」⋯⋯

DSCN9263.JPG

IMG_5672
這張拍得超像航空公司廣告照呀! XD

平飛沒多久之後空服員就上來鋪桌巾,鋪完之後還送來一個很漂亮的小燈,小燈還用漂亮的裝飾紙包著,遠看就像一盞小燭光一樣,我們在蜜月旅行的飛機上享用燭光晚餐耶!而且搭配土航會一直變換顏色的機艙,這會不會太浪漫了一點。看著看著,又想到今天是520,我突然好想跟老婆說,「老婆...今天是520.. 小英當總統了!」XDXD

DSCN9255 DSCN9297 DSCN9298

更多的土耳其航空商務艙體驗

20160521 03:30AM(土耳其時間)在土耳其航空商務艙中。要準備降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