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這次是帶老婆蜜月旅行,我是用加拿大航空哩程
開出了這張五個航段,一個24小時內轉機,一個停留的機票
整個行程如下:
20160520 TK25 TPE-IST
20160521 TK1911 IST-ZRH
20160527 OS568 ZRH-VIE
20160604 TK1890 VIE-IST
20160604 BR80 IST-TPE

開票後不久長榮宣佈開航伊斯坦堡,網路上也放出獎勵機位
我們實在很想體驗皇璽桂冠艙,索性每人加拿大幣CAD90 改票費把後段改成BR執飛

全程五個航段都是打電話到加拿大開的
人工開票需要手續費,每張票含稅的價格約是55000新台幣
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最後段長榮航空皇璽桂冠艙

第一段航段土耳其航空商務艙飛行日記

------------------------------------------------------------------------------

我們這段是從維也納搭土航到伊斯坦堡轉機,行李在伊斯坦堡直掛台北,但長榮登機證要在伊斯坦堡轉機櫃台拿
伊斯坦堡只有兩個轉機櫃台,一個土耳其航空,一個是剩下所有航空,
兩個櫃台就在隔壁,櫃台上貼滿轉機航空的LOGO,也包括長榮,很好認

長榮皇璽桂冠艙採1-2-1反魚骨,蜜月旅行一定要坐一起,所以我們事先選了中間兩個座位
後來發現的確是要這樣選,如果選兩個靠窗座位,前後的隔間根本沒辦法讓兩個人講講話
但這也是皇璽桂冠艙的好處,比起土航商務艙,這隱私性完爆土航

DSCN0027

今天的登機門在312,清閒了好幾天,到了登機門聽見一整團又一整團的台灣團,突然不知道該感到親切還是可怕,那有如蝗蟲過境又不太聽廣播的樣貌實在有點可怕。今天沒有空橋,登機證上的分ZONE根本沒效,地勤也沒在看,一堆ZONE 3的和我們一起上了第一台車。好吧! 我只是失去商務艙的優越感而感到遺憾而已。連優先登機的權利都免了。事實上,搭土航抵達伊斯坦堡機場是會有商務艙優先下飛機的待遇的。稍早我們從維也納飛過來,機坪就停了兩台車,工作人員指引商務艙旅客坐到前面那一輛車,只載滿8名商務艙旅客就開走了。這樣才對嘛!

DSCN0037

再從長榮航空飛機的腋下拍一下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打日記的同時剛好前兩天伊斯坦堡出現爆炸案,也為傷亡者祈禱。
DSCN0047

沒有空橋還是有好處的,就是可以和飛機合照! 今天執飛的班機,長榮航空77W,B16707客機。
DSCN0044 DSCN0048

飛行資訊:

長榮航空 BR80 IST-TPE
起飛時間: 13:30
抵達時間: 05:25 +1 (後來有提早5分鐘抵達)
飛行時間: 10hr
機型: 77W

看到上面的飛行時間,我跟老婆說,長榮航空從台北飛過來會飛比較久,回台北比較快。因為來的時候機長要認路。

先看看今天的座位,椅子上放的是防噪耳機和鼎鼎大名的rimowa過夜包。因為姐姐是rimowa控,我整個過夜包沒拆準備帶回去送她。
DSCN0051

IMG_5843

來看看空間設計。因為反魚骨艙的關係,長榮航空的商務艙空間非常大,絕對不是土耳其航空的2-3-2商務艙比得上的。我也搭過國泰航空商務艙,整個位置就是在兩個隔間板中間。芬蘭航空商務艙位置大了點但是隱密性差了點。沒有很多商務艙經驗,長榮航空的空間我覺得很讚。

這是扶手上的空間,還包括置物櫃、座椅調整和充電孔
DSCN0151

這是左腳的另一個空間
DSCN0052

腳的位置已經放好了今天的被子
DSCN0059

DSCN0055

腳還是不夠長,搆不到前面。
DSCN0065

發現頭上置物櫃的貼心設計,有一面鏡子可以看到置物櫃是否有遺漏物品
DSCN0054

今天的拖鞋,後來沒穿到帶回台灣,因為我帶了去程土航商務艙的拖鞋上飛機。
DSCN0061 DSCN0114

座位調整按鈕
DSCN0057

剛好大螢幕播出3/5開航伊斯坦堡的廣告
DSCN0069

來看看長榮的防噪耳機,是THUNDER牌。抗噪效果非常好,我後面一個阿北打呼打了十小時超大聲,帶上耳塞沒用,帶上耳機完全無感。
DSCN0066 DSCN0067

看看今天的安全卡
DSCN0070 DSCN0071

空服員送來迎賓飲料,有氣泡酒、果汁和白開水。二話不說保守一點,選了果汁。
DSCN0062

今天的菜單。長榮菜單是由蕭青陽設計師設計的,古典典雅。而且飛機落地之前居然菜單會回收耶!!
DSCN0072 DSCN0073 DSCN0074

老婆始終不肯相信會有睡衣這種東西,空服員也送來了。我們當然是沒有換上啦!
DSCN0076

剛好雜誌上有皇璽桂冠艙的介紹,這是我第一次搭皇璽桂冠艙,無論短程長程都是第一次搭。
DSCN0082

拍拍照,開飯了!!
DSCN0084 DSCN0086

空服員送來前菜的時候嚇一跳,想說怎麼沒有鋪桌巾。後來發現沒有啦,這道菜吃完才鋪。在歐洲喝了兩個禮拜的可樂,愈發想念台灣奶茶,立馬點了杯抹茶奶茶。尤其看到菜單就聯想起國泰航空那好喝的港式奶茶。拿起杯子喝完第一口的感想,你可以不要拿沒有味道的熱茶來假裝奶茶嗎? 這... 怎麼這麼的... 不好喝~~ orz。
DSCN0092

DSCN0094 DSCN0095

接著上沙拉,今天是龍蝦,味道還可以,但絕不到五星級。
DSCN0096

橘子色的餐巾
DSCN0097

也很普通的湯和只吃一口的涼菜
DSCN0098 DSCN0099

主餐牛排大概有點水準了。剛好昨天去吃了陶板屋,和陶板屋差不多
DSCN0100

看到冰淇淋是movenpick的時候我和老婆都笑了。在歐洲的第一天,瑞士琉森,不知道要吃什麼,看見一家movenpick複合式餐廳,兩個人吃了台幣快1800。你一定以為是什麼山珍海味,抱歉並不是。我點的是炸雞翅吃到飽,一份要26瑞士法郎,這在我家隔壁是雞翅七隻100元。從此我對movenpick這個品牌印象深刻。
DSCN0102

長榮皇璽桂冠艙的餐點真的有點... 普通。但行前其實就有收到mail提醒可以上網選餐,我們畢竟都沒搭過,想說沒什麼好挑的。但和土耳其航空的餐點比起來,土耳其航空的餐點比較是一隻雞腿。連餐車推出來的擺設也是土航樂勝。吃飽喝足routine參觀廁所一下,廁所裡備有牙刷組和毛巾。空間比經濟艙的大,至少在裡面可以轉身。
DSCN0104 DSCN0106

路過餐車
DSCN0107

這是隔壁靠窗的座位,床已經鋪好了
DSCN0109

接著就熄燈了。
DSCN0108 DSCN0117

洗洗睡的同時我發現長榮皇璽桂冠艙莫大的缺點,這個缺點真的很嚴重啊!
DSCN0126

皇璽桂冠艙平躺的時候,幾乎膝蓋以下的部位都是伸進去前方座椅底下,這個空間非常狹小,伸進去之後,再蓋上厚棉被,幾乎兩隻腳就卡在裡面。因為伸入座椅底下的腳部太多,我完全沒辦法彎曲膝蓋,即使要從平躺翻成側睡也很卡有點困難。這張是蓋上被子平躺的照片,可以發現被子上面就是前方座椅,完全沒有空間。
DSCN0128

好不容易翻成側躺也一樣慘,兩隻大腿就直接卡住。商務艙最重要的就是平躺睡眠,結果空間設計成這樣,整個睡覺過程沒辦法翻身,兩隻腳卡住,讓我睡得有點痛苦。這個睡床的空間設計,扣分扣分又扣分啦!
DSCN0129

半夜醒來,迷迷糊糊空服員問我要不要吃鴨肉卷,我以為是早餐,就選了一份。這... 也很普通。XD。而且今天已經沒有泡麵可以選了,在飛機上香死大家的計畫失敗。
DSCN0130

再醒來飛機已經飛到中國領空。準備要發早餐了。
DSCN0137

清粥小菜的早餐不好不壞,肉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肉類不能飛出國,吃起來不好吃。可是肉鬆應該是稀飯的靈魂。對於長榮餐點再一次失望。
DSCN0142

但搭長榮的好處就是每個空服員都好親切,看見綠地球的制服也讓人覺得像回到台灣。起床之後我拿著相機隨意拍,空服員很好心的主動幫我和老婆拍合照。感謝班機上的全體組員,大家都好辛苦人好好。十個小時的飛行,空服員好像真的沒有休息,即使熄燈依然忙進忙出。辛苦了!
DSCN0146

長榮航空皇璽桂冠艙在台灣和航空板赫赫有名,只是搭完之後讓我有點失望。和去程的土耳其航空相比,除了反魚骨艙的設計空間增加、隱密性變好之外,無論餐點或睡眠環境都差很多。餐點每一道都普普,座墊也沒有土航的皮質軟墊舒服。睡覺平躺更是兩隻腳直接卡在前方座位底下無法翻身無法彎曲。實在是個令人百聞不如不見的傷心。搭完之後,對於皇璽桂冠艙的感想,反而不如對於土航的好感來得這麼直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