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溫泉>

這次住的藏王溫泉飯店裡內建有溫泉池,洗澡的浴池是公共澡堂,一個溫泉浴池旁邊有兩個蓮蓬頭和兩個矮凳,因為蓮蓬頭的數量不多,所以雖然是公共澡堂但是和其他人共浴的機會應該不多。昨天晚上我洗完澡要下去泡湯的時候,心裡有那麼一點點的嫉妒日本人,在這個距離東京搭高鐵只要兩小時40分鐘的地方居然就有這樣的世外桃源,想賞雪有雪,想泡湯有溫泉,為什麼日本人有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呢?真是令人嫉妒又羨慕。

昨天晚上睡得不好,不知道為什麼房間裡傳來濃濃的二手菸味,讓我感冒之後留下來的咳嗽後遺症更加嚴重,睡覺前咳個不停,不巧這一晚又是三個人睡同一間房間,很怕吵到良良和玟妤。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良良還在睡覺,我索性又下樓泡了一次湯。這溫泉真的很舒服,泡完之後讓人有Refreshing的感覺。

DSCN9425
藏王溫泉區四處都是噴出硫磺的溪流

後來我也知道為什麼房間一直飄來濃濃的二手菸味,應該是因為飯店的大廳就有提供一個吸煙區,煙味可能是從吸煙區沿著中央空調往房間竄,所以開窗戶和開房門的時候,都聞不到二手菸味,可是關上門只開空調味道就超重,真是讓人討厭。我超討厭吸菸的人!

<樹冰歐嗨呦!>

今天早上行程很簡單,藏王樹冰,藏王樹冰,藏王樹冰,很興奮所以說三次。昨天晚上看過了樹冰點燈的美景,但是我知道樹冰的壯觀絕對不止於此。今天早上醒來看見外面的大太陽,讓我差點感謝媽祖有保佑。很多網友分享都說來到藏王想看樹冰要碰運氣,有時候天氣不好,甚至可能遇到大風雪。

DSCN9432

一大早我們從住宿的飯店走來纜車站,遊客很少可是滑雪的人很多,今天是星期日又遇上好天氣,大部分的人一大早就全副武裝來到纜車站準備上山。我們這台纜車搭載的人也只有我們三個是遊客。經過昨天晚上的訓練,弟弟和玟妤對於纜車比較沒有這麼恐懼了。可能因為有太陽的關係,今天的氣溫還不錯,藏王山頂甚至「還有」零下五度,而且暖到讓我一度以為可以不需要戴上保暖手套。當然後來我錯了。

DSCN9426

原本不知道一個藏王山頂有多少好玩的,昨晚的計畫是上山之後拍拍樹冰,再去找著名的藏王山頂的地藏王菩薩,然後趕車到東京。天氣實在太好了,豔陽照在白色的雪地上,讓我們幾乎沒辦法張開眼睛,玟妤一度喊眼睛痛,去過這麼多雪地,我第一次感覺到旅遊書上建議看雪要戴墨鏡是有道理的。

DSCN9439

昨天樹冰點燈的路已經封起來了,白天改由另一邊的雪地提供大家觀賞的空間,其實另一邊的雪地也是通往滑雪場的道路。今天的雪地踩起來很軟,雖然昨晚看起來沒有下雪,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踩起來比昨夜的鬆軟,當然腳也更容易陷進去。一早除了登山滑雪的人之外,遊客都操著台灣口音,台灣人真的把日本當成第二個家呀!XD。

DSCN9469

我們在圍起來的欄杆旁朝著樹冰拍照,可是太陽太亮了,我實在不確定到底有沒有辦法成功的把眼前看到的樹冰拍成像樣的照片。就只能無趣的胡亂拍。本來打算找地藏王菩薩的,沒想到抬頭一看地藏王菩薩就在眼前大約十公尺遠的地方,連找都不用找。我們來到地藏王菩薩前拜拜照相,玟妤一直很好奇地藏王菩薩到底是本來就只有上半身,還是因為下雪的關係才變成半身,但我可以確定的是賽錢箱是後來才放的,因為箱子下面墊了一塊軟墊,軟墊下面是雪地。

DSCN9497

拍完地藏王菩薩之後本來以為沒事了,我們往滑雪場附近走去。整個山頂除了往滑雪場的路上有整出一條比較平坦的地之外,兩旁都還是積滿雪的山腰。左邊是一株一株的樹冰,右邊更高的地方卻像是一沱一沱的大便,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那一沱一沱凸出來的像大便的東西也是樹耶!只是因為右邊的雪積的更深了,所以樹只剩下樹梢可以露出來,其他部分都在不知道多深的雪地裡。

DSCN9485

DSCN9488

玟妤突發奇想的想要往那一沱一沱的樹梢去,良良為了英雄救美也跟著上去了,即使身材瘦弱身手矯健也無法抵抗那不知道何處是雪質鬆軟的雪地,偶爾還是會整隻腿就沒入到雪地裡。良良更是每走幾步就陷進去一次,褲子、鞋子、和襪子都濕了。我看覺得很好玩,也跟著爬上去,一直到我們找到一棵一樣積滿雪的怪物龐停下來玩。這真的是怪物,因為日本人樹冰就翻譯成Ice Monster。

DSCN9516

整個山頂就是雪景和樹冰,再怎麼震撼看久了也會習慣,我跟良良說不然我們來玩跳起來拍照好了。良良和玟妤看起來興趣缺缺,我只好請良良幫我拍一張,沒想到拍起來效果出奇的好,這時候換玟妤感興趣了,吵著也要跳起來。然後我們又一起慫恿了良良也跟著拍。最後甚至架起了腳架,三個人一起跳。只可惜大家默契不夠好,到最後好像沒有一張是成功的。可是光在雪地裡跳來跳去,就花了快半小時,跳到大家都累了才肯罷休。甚至在零下五度的雪地裡跳到都流汗了。

CIMG0985
更多藏王樹冰照片在文章最後

<掰掰,藏王樹冰>

在美麗的地方也有該離開的時候,在回程的纜車上,我拿起相機攝影沿路上的風景,然後對著慢慢變小的樹冰說了聲「藏王樹冰再見」。弟弟在旁邊跟我說,他很少去了一個地方,要離開的時候覺得捨不得的。玟妤跟我說這比去東京逛Loft(本來玟妤很想逛的日本文具店)好玩多了。良良補充說要讓一個女生放棄購物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弟弟甚至完全拋棄了懼高症的恐懼,在回程的纜車上走來走去快門按個不停,這裡的風景美到讓他不想去在乎那些心理障礙,讓他只想把握最後的時間留下藏王樹冰美麗的倩影。而我呢?我也好久沒有再走進一個真的讓我覺得感動的風景了。我跟弟弟說上次有這樣依依不捨的感覺應該是去黑部立山的時候了。

CIMG1143

CIMG1128

感謝藏王樹冰帶給我這一天一夜的美好回憶,在打日記的同時,心裡還是念念不忘那壯觀的景色和銀白色的雪地世界。我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去到這樣一個讓我可以感動的地方了。也謝謝藏王樹冰沒有讓我在弟弟面前漏氣,我跟他們兩個說,可以讓他們有這樣的懷念,我這個導遊的工作也可以告一段落了。

DSCN9799

DSCN9806

累了想睡了。20150208 00:57在東京淺草單人房裡
今日行程:藏王樹冰=>新幹線回上野=>晴空塔=>淺草寺夜間點燈

<山形新幹線>

離開藏王之後我們搭著公車回到山形,我們和大多數的旅客一樣,沒有在山形多做停留。在轉車的這一個小時中,我和良良去吃午餐,玟妤去逛松本青藥粧店。今天是星期日,整個新幹線的自由席車廂擠滿了旅客,我們很幸運的搶到了三個位子,雖然沒辦法坐在一起,但有得坐已經很滿足了。

我沒有坐到靠窗的位子,窗外的雪白景象離我越來越遠,我也不知不覺的睡著了。我發現新幹線和台灣高鐵比起來真的是超級難睡的!!雖然位子比較大,但是睡著的時候脖子很痠,位子的設計似乎也不太符合人體工學,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幻想有人想拿走我放在頭頂上的行李,所以每次車子一靠站我就會睜開眼睛看一下我的行李還在不在。我也不知道在阿達什麼,但我就這樣子熬到了東京。

DSCN9830

我們在上野車站下車,準備去逛上野附近的店。我跟玟妤說再來的行程就交給她了,因為東京我來過了,實在看不出東京哪裡可以玩的。上野車站真的很大,加上我真的沒有做功課,只知道要在這裡逛Uniqlo,Loft和無印良品,因此一下車我們就迷路了,根本不知道要往哪個出口走。幸好我手邊有一張印有Uniqlo各店舖的位置圖,才順利的找到了我們想逛的店家。

日本的東西真是什麼稀奇古怪都有,今天逛無印良品的時候我才知道現在日本有賣一種原子筆,屁股帶有一個擦子,如果寫錯了可以直接擦掉,也不會像立可白或立可帶一樣留下痕跡,日本人真是太厲害了。可是為什麼我獨獨注意這個呢?!因為以後我們改病歷用這個改好了,湮滅證據於股掌之間呀!!

<嗨! 松屋>

今天晚上我們夜宿淺草,住的飯店就在雷門隔壁。昨天晚上和良良、玟妤睡在同一間和室房裡,半夜咳醒了趕快衝到外面,深怕吵到兩人,後來我想分開睡兩個人會比較自在一點,我也不用怕晚上吵到大家。來到飯店我問了有沒有多的空房間,後來多花了7200円住一間單人房。這間單人房是沒有窗戶的,沒有窗戶其實還好,問題是空調一直送來有二手煙味的空氣,這真的讓我非常受不了。為什麼日本這麼多房間充滿了二手煙味呀?!

DSCN9834

2013年六月我來到東京,最後一晚就是睡在淺草,所以淺草我還算熟,至少下了地鐵站不會迷路。而且我知道淺草有一間我念念不忘的松屋!!放好行李我帶兩個人去吃松屋,吃得超飽的!!只是松屋好像漲價了,我最喜歡吃的鹽豬飯要430円,弟弟點了一碗加大的牛丼是580円。吃到那鹽豬肉的第一口真的是好懷念呀!!來到日本這五天我一直想吃的就是松屋的飯和Lawson的炸雞,可惜這趟出門我們一直沒有找到Lawson。

DSCN9833
念念不忘的鹽豬肉飯

<晴空塔>

DSCN9977

上次來到東京的時候我從淺草散步去晴空塔,邊走邊玩大概20分鐘。可是大家從藏王玩到東京也累了。這次我有帶了兩張Suica卡來,讓大家節省買票的時間,也可以肆無忌憚的搭地鐵。我們搭著淺草線來到晴空塔,時間大概是晚上8:20,也接近了我們預定上塔的時間。

DSCN9835

DSCN9975

上次來到晴空塔我並沒有上塔,倒是去了Tokyo City View和東京鐵塔。這次上晴空塔之後,我就完成了東京三大夜景打卡了。晴空塔的內部規劃得真的不錯,雖然都是購物,可是並沒有每一間都走高檔精品路線那麼樣的不親民,反而裡面有很多玩具公仔店、日本香蕉巧克力專賣店、紀念品店之類的。在晴空塔的售票口外還有一個小型滑冰場讓大家溜冰。是說東京冬天就會下雪了,是有苦悶到要在晴空塔溜冰嗎?!XD。

CIMG1275

DSCN9894

晴空塔一共有四部電梯,裡面分別是春、夏、秋、冬四個主題。上去的時候我們搭乘的是夏天的電梯,只要50秒的時間電梯就帶我們上到了350公尺的高樓。晴空塔的夜景看起來好漂亮,腳底下是整齊的街道和東京的建築,雖然和大部分的大城市夜景一樣空洞,沒什麼特色,可是氣氛營造得還不錯。只是晴空塔的設計有點讓人困擾,因為它的玻璃是往外斜出去的,在腰的高度有欄杆擋住我們,所以遊客沒辦法貼著玻璃看夜景或照相,如此一來照相很容易就拍到塔內的亮光而失去夜景的真實感。

DSCN9840

DSCN9870

DSCN9879

搭著電梯上樓看到的第一眼就是遠方的東京鐵塔。我叫弟弟和玟妤自己去逛,而我把媽媽帶出來,就靠著鐵欄杆發呆。2013年第一次來到東京的時候,媽媽剛離開不久,我帶著媽媽上到東京鐵塔。東京鐵塔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描述著作者和他媽媽之間的故事,也因此東京鐵塔成了我和媽媽沒辦法一起實現的約定。一年半後的今天我又來到了東京,看著東京鐵塔想著媽媽,眼淚又不爭氣的掉了下來,心裡和一年半前默念的話一樣,不停的重覆著「媽媽,東京鐵塔耶!!」原來隨著時間的流逝,對於媽媽的思念並沒有因此減少。幸好出發前就跟弟弟說好我不去東京鐵塔,一年半前,我是剛從入口進到東京鐵塔眼淚就一直掉一直掉,一直到我離開東京鐵塔才停止。幸好這次沒有這麼傻… 不然可能會嚇到大家。

DSCN9846

DSCN9849

晴空塔上還有很多好玩的,像是為了迎接這個禮拜就要到來的情人節,晴空塔推出了一系列的情人節商品,還有幫遊客拍照的活動。這一次我終於說服了良良和玟妤拍了一張一起抱著愛心的照片。這兩個人有夠ㄍㄧㄥ,從二荒山神社到晴空塔,叫他們拍什麼恩愛的畫面就死也不肯。結果在這裡拍完之後,兩個人看到成品不約而同的驚呼「好漂亮!!」哇哩咧!!是有這麼樣口嫌體正直嗎?!

DSCN9906

DSCN9913
口嫌體正直的兩人

<夜間淺草寺>

DSCN9987

離開晴空塔之後我們搭著東武線從晴空塔回到淺草,短短的一個晚上我們把淺草的三個地鐵站都逛過了。從上野搭著銀座線來,再從淺草搭淺草線出發去晴空塔,現在又搭東武線回到淺草,這複雜的鐵路系統把弟弟搞到都混淆了,幸好我來過,我甚至還記得上次我住的飯店要怎麼去。

DSCN0011

上次雖然住在淺草寺旁邊,可是我沒有去看淺草寺打燈的樣子。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每天晚上淺草寺會打燈到23:00。走進雷門的時候兩旁的仲見世通商家早就關門了,只留下遠處淺草寺的紅磚牆和鵝黃色的燈光。夜間的淺草寺看起來是靜謐的,是莊嚴的。即使門關著看不見裡面的觀音,卻還是讓人感受得到這裡的神聖。

DSCN0043

<不然你試看看…>

今天和弟弟的口頭禪是維大力的廣告… 「Is it good to drink? 某哩林跨賣咧!!」「Is it good to try? 某哩企跨賣咧!!」

20150210 01:01(台灣時間)在旗山宿舍


CIMG1013

CIMG1048

CIMG1085

CIMG0942

CIMG0945

CIMG0964

DSCN9517

DSCN9537

DSCN9553

DSCN9579

DSCN9586

DSCN9652

DSCN9666

DSCN9678

DSCN9756

DSCN9761

DSCN9780

CIMG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