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耶!>

為什麼下這個標題呢?!因為我從來就沒有覺得香港是一個需要或值得專程造訪旅行的地方呀!!對我來說大概和台北差不多,就是一個事情辦完就可以走人的城市,叫我多停一秒我可能都會覺得呼吸困難。今年已經兩次入境香港,一次是去美國的時候,那次入境香港也沒什麼玩,就花半天的時間去東涌昂坪大佛。另一次就是七月去芬蘭,入境一天專程住SPG在香港的飯店數碼港艾美酒店。那一次哪裡也沒去,在飯店裡舒服的渡過一個晚上。

那為什麼這次要來香港咧!!其實是mileage run啦!!在累積飛行哩程的過程中,有很多先進都會為了累積或維持會員等級,或是想要多一點哩程,專門花小錢飛很遠的距離來累積。這樣的行程通常沒有可以玩的時間,就是一個班機接著一個班機一直飛一直飛,專家們叫它mileage run。

DSCN8379
貴賓室邀請卡Lounge invitation

這次我來到香港也是有點mileage run的味道,趁著國泰航空有送哩程的優會方案,加上住IHG的連鎖飯店達成今年度第十晚住宿剛好可以升沒什麼用的金卡。這趟行程沒打算花什麼錢或買什麼東西,就當作兩天一夜的渡假行程。沒辦法,我真的不知道香港有什麼值得特別來的吸引人之處。只是因為這裡近又便宜而已。對我來說,甚至連出國的FU或喜悅都很少。出發前甚至懶得做功課,只打算在飯店裡睡到長褥瘡。

<港龍航空>

港龍航空高雄香港航線的班機超級多,早上查完房來到高雄小港機場,進到港龍航空的貴賓室才發覺被騙了。又小又窄的貴賓室,連門口的布置都硬是被隔壁的長榮航空貴賓室給比下去。裡面也沒什麼好吃的,我只吃了烤土司外加一杯熱豆漿。拜託,人家MORE貴賓室至少還有肉燥飯,堂堂一個航空公司貴賓室居然輸給一個信用卡簽約貴賓室。是說不知道拿港龍航空的商務艙機票能不能進去日本航空的貴賓室呢?!

DSCN8384
鳥鳥的港龍航空高雄機場貴賓室

從高雄飛到香港只要一個半小時,和高鐵從高雄開到台北一樣久,這也是我完全沒有感受到出國的原因。甚至特價的時候連票價都只差一點點。這難怪我要選擇香港不選擇台北,光是護照上多一個出入境章那種奇摩子就不一樣。

DSCN8386
今年搭的第30個航段的飛機...

今天商務艙剛好半滿,每個人的旁邊都是空位。因為航程太短了,一起飛之後整個商務艙就跟戰爭一樣,只見空姐忙東忙西,一下子遞餐盤一下子送餐送飲料,好不容易整個艙裡的餐盤都收完的同時,機長也廣播飛機要準備下降了。不過我想這趟的重點應該是明天香港機場的國泰航空主場貴賓室吧!!這會是令人期待的一個行程。

DSCN8389
商務艙座位是2-2-2擺設

<香港智選蘇豪酒店>

沒辦法對於香港機場實在太熟了,加上這次有國泰航空送的機場快線兌換券,一出境我就熟門熟路的一路搭快線再轉免費接駁公車來到飯店,都check in完才發現我忘記打算回家報平安。

這次我住的飯店是Holiday Inn Express SOHO。就在決定行程的同時我每天都有去follow網站上的房價,最後看到最便宜的價格是港幣1050元,這在香港的房價已經算是很便宜了,尤其又是以一個連鎖飯店而言。最近IHG也有活動,住兩晚的HIX系列酒店就送4800分,大約可以換到一晚low grade的集團飯店,所以其實房價沒有實際上這麼貴。

DSCN8396
藍色的布置比以往更漂亮

香港的這家HIX還是維持了IHG一貫的水準,不管是房間擺設、布置都大同小異,唯一不同的是在地狹人稠寸土寸金的香港,沒辦法蓋挑高的中庭花園了。這大概是我住過最高的樓層,我住在28樓,而這棟飯店總共有35樓。一整個就是香港的特色呀!!

也因為這次走渡假風,所以我忍痛訂了這裡,也希望這兩天可以在飯店裡好好的放空休息。Check in的時候櫃台說因為我是會員,問我明天需不需要late check out。因為我沒想到會這麼好,就很笨的問他How long can I extend?!後來就講好明天可以三點再退房。從今天下午2:30來到飯店到離開,這個房間我居然住超過24小時耶!!

DSCN8402
從28樓窗戶看出去,只能說香港大樓一棟還有一棟高啊!

<香港醫學博物館>

這大概是今天唯一有意義的行程。既然住在上環區,那我也不打算跑遠,就把上環好好的晃一晃。放好行李之後我就往飯店前面的山上去。首先經過了文武廟。這是一個意外,畢竟我不是認關公當老闆的,不過既然這是香港的古蹟,我還是晃進廟裡拜拜。接著再沿著香港的階梯街往上走。

DSCN8404
文武廟裡的香環天花板

DSCN8414
聽說很多電影取景的階梯街

香港醫學博物館的前身是檢驗所,是在二十世紀初建立的,一開始是因為鼠疫在香港橫行,當時的香港希望可以找到解決之道,因此成立這家檢驗所。整棟三層樓的建築是仿英式建築但是融合了中國的元素,斑駁的紅色磚牆訴說了它的歷史。

DSCN8436

DSCN8418
醫學博物館門口

香港醫學博物館裡面陳列了許多香港在二十世紀初的一些重大醫學成就,像是助產士制度的建立降低了孕婦生產的危險性和死亡率,也介紹了牛痘疫苗的製作過程、古代醫學生殺老鼠做實驗的情境、一九四零年代的麻醉機和牙科診療椅,還有近代2003年的SARS防疫過程等等,我覺得是一個對於醫生而言很值得去參觀的地方。

DSCN8421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離開了醫學博物館之後我回到上環港鐵站搭車到金鐘。這次的另一個目的是希望來到香港的佔中現場看看也替他們加加油。太陽花學運期間因為太忙的關係我一直沒有機會北上貢獻自己的心力,這是我很大的遺憾,這次來到香港,也希望給這些爭取民主自由的港生一點支持。

DSCN8465

還是很遺憾的台灣和香港雖然身處不同的國家卻都面臨中國併吞的威脅。整個佔中現場井然有序,每個帳篷都有編號,大部分的人都靜靜的看書或是做自己的事,只是低沉的氣氛讓人完全笑不出來。中國對待雨傘革命的方式和馬英九對待太陽花學運的方式如出一轍,就是用時間來拖垮大家的鬥志和精力,既不會因為動用暴力警察和特務得罪國際社會,也可以不出一兵一卒就搞定這場民主運動。在現場我看見一個很有趣的布條寫著「狼英下台」,我想這個標語除了說梁振英之外也是在說馬英九吧! 而且看梁振英久久不肯下台,標語已經可以改成「狼英久不下台」了。一個標語同時符合兩條北京的哈巴狗。

DSCN8458
狼英久不下台

我特別帶了雨傘來,雖然是晴天,我還是撐起了傘拍了照。只是相片裡的笑容不見了。因為我真的笑不出來。香港加油!!

DSCN8457

更多的香港佔中照片

DSCN8444

DSCN8465

DSCN8466

DSCN8468

DSCN8462
香港加油!!

<無所事事的晚上>

香港的晚上有兩個必去也是很吸引人的活動,一個是太平山上的世界三大夜景,另一個是維多利亞港的水舞幻綵詠香江。今天本來打算去太平山的。書上介紹登頂最好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左右,可以同時見到黃昏和太陽下山後的夜景。從金鐘散步到山頂纜車站我就嚇到了。等著排隊上山的人潮早就已經擠不進去纜車站裡,還要動用工作人員在道路對面的人行道圍起排隊的動線。現場目測至少兩三百人等著搭纜車上山。

我沒辦法忍受這麼吵雜又要等待這麼久的環境,管他是世界三大夜景還是幾百萬夜景,我都沒辦法忍受。我在路邊攔了台計程車,司機說一個人上山的話要港幣300塊錢。我心裡暗自說了一聲你去吃大便之後就離開纜車站了。

根據旅遊書的介紹,上山的交通工具還有巴士。可是我穿著夾腳拖從纜車站走回中環又繼續走向碼頭,邊走邊找都沒有看見書上寫的小巴站牌。我突然覺得又餓又累腳又痛,然後我跟自己說,明明是要來渡假的,為什麼此刻的我把自己弄得這麼又累又狼狽呢?!當下我決定去吃飯然後回飯店。就這樣今天從下午五點半我就沒有行程了。XD。

<超級貴的香港物價>

可能前兩次入境香港也都只是過境的心情,所以也沒刻意做功課也沒想吃什麼好料的。這次就不同了,昨天姐姐突然跟我說她上次來香港有一家很好吃的烤鵝叫鏞記,要我一定要來吃。我想想也好。從中環沿著往蘭桂坊的路來到鏞記,一坐下來我就後悔了。小小的一盤四分之一隻烤鵝就要160塊錢港幣,就連我點一碗白飯都要18塊錢港幣。說真的他收我18塊錢台幣我都覺得貴好嗎?!後來這一餐花了我234塊錢,相當於1000塊錢台幣,然後我只吃了烤鵝、一碗白飯和一杯奶茶。這價錢我都可以去高雄漢來吃海港城了!!

DSCN8470

更慘的是我沒吃飽!!回到飯店休息一下我又出門覓食,這次我在飯店附近買了一碗雲吞湯。好啦是比較高級的餛飩因為裡面包蝦子,可是這樣一碗湯要35塊錢港幣,不會太誇張嗎?!

DSCN8473
鏞記門口

今天在路上散步的時候經過了一些房屋仲介,我好奇看了一下,香港的房價也是誇張的讓人無法置信,我看到最舊最古老最陽春的公寓,我猜就是港片裡那種兒子女兒出外剩下一個老婆婆住著還會鬧鬼的那種公寓,最便宜的也要500萬港幣,大約是台幣2000萬。這是誰買得起呀!!太誇張了!!

DSCN8477
讓我想到電影見鬼裡面有個伸長舌頭舔叉燒的女鬼...

20141116 00:25在Holiday Inn Express SOHO單人房裡
今日行程: 文武廟→香港醫學博物館→金鐘佔中現場→無緣的太平山山頂纜車站→鏞記烤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