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知不覺兒子已經搬來旗山快要一個月了。這一個月兒子一切安好,只是新環境還有很多需要適應的地方。

新的宿舍很小,只有原本在彰化房間的一半,也沒有套房。幸好室友搬走了,浴室只有兒子一個人在用。第一次上大學的時候,還有R1到豐原報到的時候,都是媽媽陪著兒子整理房間。記得媽媽皺著眉頭看著豐原的宿舍,直說那像鬼屋一樣。我們一起去醫院附近的大賣場買了打掃的用具。這次來到旗山,兒子把彰化的打掃用具帶來了,就不用再買新的了。

在新環境裡工作,面對不熟悉的人,還有沒有默契的同事,很多事情都還在學習和適應。兒子想要逕自做著自己的事情就好,照顧該照顧的病人,也要對這些病人負責。兒子總是在下班前獨自查房,有時候走著走著,會想起媽媽有時候問我的話,有時候打電話回家,媽媽會問我有沒有把病人處理好。媽媽,兒子有盡力的照顧這些病人,這一個月以來,大多數的病人也順利的出院了。

媽媽,不知道你有沒有跟著兒子來到旗山,看過我的新醫院和新環境了。媽祖說這是她替我選的,那媽媽你呢?!媽祖有沒有帶著你一起替我挑新環境,有沒有和你討論呢? 媽媽,全世界只有你最懂兒子,你總是自豪的說,每天晚上兒子打電話回家,你聽我的口氣就知道今天我工作得開心或是不開心。其實也只有媽媽,在兒子生氣或不開心的時候知道怎麼安慰或鼓勵兒子。媽媽這次你有沒有跟媽祖說我想要的新環境是什麼呢?!

媽媽,來到旗山快要一個月了,兒子一切安好,只是還要更多的時間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