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今天是良良的生日,你有在家裡陪他嗎? 電腦裡還有我們一起替良良18歲生日切蛋糕慶生的影片,可是今天已經沒有媽媽陪小弟弟一起過生日了。

今天兒子在二林值班。想起三年前第一次來二林值班,不敢告訴你,直到值班結束的隔天帶著醫師袍回家才讓你知道。從此每次我來到二林值班,星期六下午,我總是忙到忘記打電話回家跟你報平安,直到媽媽自己打電話來,問我到了沒,會不會很累。

現在是星期六的晚上十點。在二林值班的日子總是週末,比較清閒的時候,我就每隔幾個小時打電話回家跟你聊天鬧一鬧。你會說我今天比較閒,又打回家亂了。在這裡我總是會算好時間,在睡覺前打電話回家跟你說晚安,然後洗澡,睡覺。現在兒子有點累了,也想要洗澡休息了,可是我沒辦法打電話給媽媽說晚安。

買了新家之後的有一天,我在二林值班,你和爸爸姐姐來找我,你們去芳苑看新家的沙發,然後繞來這裡。我們一起在二林媽祖廟前的店裡吃牛肉麵,姐姐還買了水煎包。然後我送你們回家,繼續值班。

你買給我的Tiguan現在停在二林醫院的旁邊。第一次把Tiguan開離開家,就是來到二林值班,那時候我把車停在醫院的停車場,打電話回家告訴你新車很好開。從此Tiguan陪著我東奔西跑,也帶著我們四個一起去高雄看爸爸,還有今年過年我開車帶你去新港吃粉圓,還有你遠行的那天,我拿著香抱著你把你從山上帶回家。同事朋友都說Tiguan是好車,外型漂亮,功能也好。這是媽媽替我選的新車,姐姐說,只要是要買給我的東西,再貴、再好的媽媽都捨得花。

媽媽,我好想要再開車載你出門,開慢一點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