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把這天的故事寫下來,卻因為太累了,懶得動手打字。

時間發生在五月底,端午節當天上午,也是我五月最後一次的值班。主角林小弟,是個私立高中的高材生。原本今年可以畢業考大學的他,在四月底的一場車禍中被送進了我們加護病房,歷經了無數次的手術。這天,是他昏迷即將屆滿一個月的前夕。

一如往常,準備結束值班的我在加護病房裡看著電腦,大夜和白班的護士一起擠進了小小的加護病房各自交著班。

突然,在26床的小小角落裡,傳來了護士的尖叫聲...「他會動耶!!他聽得懂我說的!!」

躺在加護病床上,連眼睛也不曾眨一下的病人,在這一天雙眼顯得炯炯有神。四肢的活動力慢慢的進步了。這是我們從來沒想過的事情。雖然一直期盼著他能夠有醒來的一天,只是看著電腦斷層裡幾乎已經壞死的半邊腦,很難想像有一天他可以醒過來。

「比食指!!」林小弟緩緩的把拳在手心裡的右手手指伸了出來。「比大姆指!!」林小弟又聽話的緩緩的比出了右手大姆指。每當他隨著我們的口令做出一次正確的動作,加護病房裡傳來的就是一陣尖叫聲。

「他哥哥在外面!! 趕快讓他進來看!!」這種病情好轉的好消息,是唯一讓我們願意敞開大門迎接家屬探訪的時刻。否則,總是面臨著病情急遽變化的病人與憂心忡忡的家屬,在加護病房裡的我們實在很難開朗得起來。

林小弟的哥哥和姐姐先後走了進來,所有的醫護人員很有默契的離開了病床旁。這個值得開心的時光,我們只能留給和林小弟最親的人慢慢享受。

轉過身,看見我身後的幾個護士一邊笑著一邊偷偷擦眼淚,「你們哭點很低耶!!」雖然我嘴裡這樣說,卻同樣為著林小弟堅強的生命力感動著

嚴重頭部外傷,昏迷了將近一個月,動過五六次手術的病人,真的醒了!!

我沒有注意林小弟的哥哥和姐姐在病床旁邊說了什麼,只記得他的姐姐微笑著邊向我們點頭邊跟我們道謝,五分鐘後,我看到他在加護病房外,一樣淅瀝嘩啦的哭著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