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職棒元年選擇當象迷,職棒三年真正開始看棒球以來,歷經了16個年頭,我還沒有看過中華職棒的總冠軍戰。因為住的地方都是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職棒大比賽不會去的地方,(只有一年偶爾幾場插花比賽),所以幾乎總冠軍戰都是在電視前度過的。今年兄弟就甘心,在我來到中部工作的第一年,排了一場台中的總冠軍賽給中部球迷解解悶。

說到這,我還必須先感謝ptt的網友majanliu。因為開放訂票當天我根本進不去元氣網站,去7-11的ibon更是全豐原的i-bon都當機。幸好好心的網友替我訂好了票,也終於成全了我看總冠軍戰的小小心願。

職棒比賽的看球品質真是年年有進步。第一個進步是在球場內沒有人在抽煙了。以往看球賽總是必須忍受從四面八方飄來的二手煙,邊看球還要邊摀住鼻子,又怕被打不敢前去糾正。今天發現,所有抽煙的人都只能到了看台以外的入口處抽煙,還給了所有球迷一個乾淨清新的看球環境。

另一個進步是比賽前唱國歌。雖然國歌裡面的歌詞我沒有半句認同的,不過就算是我倒楣還是領著中華民國的身份證,對於台灣這個在奧運場上只能播國旗歌的國家,在大場合上播出國歌可還是一樣令人感動的事。當然我還是唱不出口,什麼三民鬼主義,國民黨所宗之類的鬼話... 但是每次看美國職棒,七局結束時大家合唱God bless America的畫面,就一直覺得台灣的職棒比賽也應該把國歌拿出來唱一唱,沒想到就真的有了!!


兩隊球員列隊

聽到恰恰今天先發打DH的那一刻,全場象迷感動得幾乎要暴動了。恰恰第一次上場打擊的時候,全場大喊「彭政閔」,那種撼動人心的氣勢,不知道投手丘上的艾瓦多有沒有滲尿呢?

不巧的是今天我的座位實在有點那麼尷尬,從內野上層往打擊區看,居然整個打擊區就這麼巧的被小小的欄杆擋住了,害我整場球伸脖子伸到快斷了...


今天看球的視野,左邊的欄杆這麼巧的把整個打擊區擋住... 囧rz

剛開賽就覺得這真是一場難看的爛比賽。兩邊互相比賽保送跟觸身球,而且都還是領著高薪的洋投,看到差點要昏倒。雖然丹尼是兄弟的,可是我卻突然有點希望他被打爆,因為覺得投得爛的投手就應該被打爆不是嗎? 不過當然希望他被打爆的同時,兄弟還是要打更多回來打贏比賽才行啊!!

第二局兄弟有了轉機,因為丹尼打到莊景賀的頭被趕出場。雖然身邊的所有象迷都是一片噓聲,卻只有我暗暗開心。丹尼投得這麼爛,說不定是個讓兄弟起死回生的轉機!!

買弟上來之後,兄弟越來越穩,跟著分數慢慢進帳,全場象迷都high了起來。得到第六分之後,波浪舞更是一波接著一波,連繞了將近十圈,繞到大家都累了...


買弟穩住了兄弟的危機,讓統一的安打數跟得分都凍結了。

已經很久沒有像今天這樣全心全意的希望兄弟贏球。看球看久了,感覺精彩的比賽都應該給予掌聲,表現好的球員都應該獲得贏球的鼓勵。雖然身為象迷,知道兄弟輸球的時候還是會有點小小的失落與遺憾,但是很久沒有像今天一樣,覺得兄弟一定要贏,覺得一定要全心全意支持兄弟才行啊!!

九局上,兩出局一二壘有人,全場大喊三振,天啊! 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小飛機接殺高國慶的那一刻,high了全場的象迷終於暴動了,在球場裡又叫又跳的。

2:1了!! 再贏兩場,我們就要去東京哩!! 雖然後兩場在北部,我沒辦法跑到台北看比賽,可是我會守著電視機替兄弟加油的!!

兄弟一條心,邁向總冠軍!!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