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和老婆加入娘家的家族旅遊,前往日本四天小旅行。我們中途加入,預計好星期五這一天晚上大家在日本的飯店會合。查完機票之後發現飛關西的選擇好少呀! 高雄出發飛關西的班機,大多都在中午以前就飛走了。我們早上還要上班,於是華航這班下午由台南機場出發的班機成為我們的首選。

雖然台南離高雄不遠,但機場接送沒有Cover台南機場,我們搭著高鐵從高雄來到台南,再轉搭高鐵快捷由台南高鐵站抵達台南機場。今天接駁很順利,從高鐵左營站到台南機場只花了40分鐘的時間。

台南機場開航國際線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了。2014年我搭乘華航從台南飛香港,再由香港轉往美國旅行。當時弟弟騎著機車要來送機,結果他跟我說騎著騎著就騎過頭了。台南機場就是這麼小的地方呀! 只有小,但是沒有小而美。目前台南機場仍舊有華航和越捷分別執飛前往香港、大阪關西和胡志明市的國際航班。

20140111 CI7867 台南-香港 飛行日記

走進機場大廳先拍張照,這就是整個機場大廳啦! 國內線和國際線都在這裡,登機門也只有一個一號登機門。一旁有桂田酒店的櫃台。右邊是航空公司櫃台,今天看到有兩個,華航和立榮航空。
DSCN9030.JPG

航空公司報到櫃台
DSCN9031.JPG

華航的報到櫃台。一樣分有商務艙/烏合聯盟高級會員,還有經濟艙兩個走道。台南機場雖然不大,但官網還是明訂需於起飛前一個小時完成報到託運行李的手續。

DSCN9032.JPG
DSCN9033.JPG

寄放完行李再回頭看一眼航廈。由內往外看的航廈就這樣了。

 

 

DSCN9035.JPG

我提前48小時上網劃位,順便參考了Seatguru的座位表,發現華航沒有鎖逃生門的加大位。二話不說馬上劃位逃生門。上飛機之後才發現真的有差耶! 雖然傳統航空的一般座位已經比LCC的一般座位大很多了,但逃生門光是可以翹腳,可以把筆電整個打開,舒適度就差很大。

 

DSCN9036.JPG

領到這張旅客須知。登機時空服員來問我知不知道坐逃生門需要協助的事項,我想一言以蔽之,就回了他一句「要聽從空服員指示」哈哈。

DSCN9037.JPG

辦完報到手續之後找不到登機門,因為那時候登機門還沒開啦! 老婆想要辦旅平險,可是台南機場沒有保險公司的櫃台,google大神說可以去找旅行社櫃台辦,唯二的旅行社櫃台說沒有這項服務。我們也想去換日幣,台南機場有台灣銀行的櫃台,但是手續費要台幣100塊錢,我們也放棄了。沒多久廣播登機,此時登機門才打開,螢幕上秀出可愛的大阪卡通。

照片旁邊的聯合貴賓室是唯一一個貴賓室了。可能只有商務艙旅客和高卡能夠進入。

DSCN9039.JPG

很快速有效率的過了安檢和護照查驗。這次是我第一次使用新護照,護照上就蓋了一個少見的章,章的外圍是TNN的字樣。通過護照查驗來到候機室,只有兩間免稅店。一間賣菸酒,另外一間是賣特產。大概只有國外旅客會想買的那種伴手禮。候機室的全貌就長這樣了...

DSCN9041.JPG

廣播登機後,我們搭著接駁車前往停機坪。台南機場還有一些軍用設施,不敢拍照,一路上經過一個很像眷村的小聚落,有一些小房子還有一個籃球場。遠方是軍機的基地,接著抵達今天執飛的班機旁邊。

DSCN9042.JPG

DSCN9044.JPG

從接駁車上看見今天的執飛班機。

 

 

DSCN9045.JPG

今天執飛的班機,波音737客機。

DSCN9046.JPG

DSCN9049.JPG

上飛機先拍內部,波音737客機是3-3座位排列,可載客數大約是160人,包含8個商務艙座位。上機時商務艙已經有人坐了,就沒有拍照了。

DSCN9051.JPG

看看這逃生口的座位,就是舒服啊! 腳伸直還搆不到前面,可以翹腳都沒問題。飛行時間儘管只有短短的兩個多小時,還是差很多。

DSCN9056.JPG

DSCN9053.JPG

隔壁排的逃生座位。

DSCN9054.JPG

看看這腳距,很讚。

DSCN9055.JPG

隔壁停了一台華信航空的國內線班機

DSCN9063.JPG

安全卡

DSCN9058.JPG

DSCN9059.JPG

一樣有枕頭和毯子,服務毫不馬虎

DSCN9060.JPG

DSCN9061.JPG

沒有用到的耳機。華航737-800客機沒有個人影視系統,這我本來就知道了。出發前我就在筆電裡存了一些影片,打發無聊的時間。耳機自然就不拆了...

DSCN9062.JPG

看看前面的椅背。沒有個人娛樂系統。這個色系看不出是典雅還是很舊。我覺得看起來就是舊舊的感覺...

DSCN9064.JPG

DSCN9065.JPG

掰掰台南,我們要起飛了!

DSCN9068.JPG

台南的上空俯看台南...

DSCN9070.JPG

飛平之後開始發餐,這個經濟餐,超級讚! 首先是熱的餐包,雖然是個微不足道的享受,卻是我小時候爸爸帶著我搭飛機最深刻的回憶。一直到後來很長一段時間,搭飛機最期待的就是餐包。這趟回程我們是搭長榮航空小松飛桃園的班機,就不附有餐包了。還有那塊名產小餅乾也很好吃,就是小小的巧克力餅乾。

DSCN9071.JPG

接著揭曉今天的餐點。這個是老婆點的鐵路排骨餐盒。可以在飛機上吃到這個鐵路排骨餐盒也太感動了! 而且台灣和日本是東北亞唯二還可以安全的吃著自己豬肉的國家呀! 我沒有點這個,因為在高雄往台南的高鐵上,我已經買了一個台鐵便當了哈哈。

DSCN9072.JPG

這是我的雞肉蘿蔔飯,也很好吃,看起來乾乾的,可是不柴。而且我討厭淋上湯汁的白飯,這超好吃!

DSCN9073.JPG

看一下令人滿足的經濟餐,我很少吃經濟餐吃到這麼印象深刻的。大多的時候都安慰自己,就是填飽肚子嘛,誰叫這次不搭前艙。

DSCN9074.JPG

兩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不算長,無聊起身看看機艙,順便晚點名。今天經濟艙的乘客大約80名,誤差不會超過正負五個。大約就是這條線平常五成的載客率水準。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載客率,很舒服... 希望華航撐著呀! 單程5000的傳統航空經濟艙我真的很可以...

DSCN9075.JPG

看了一眼華航的日本航點,真的是蠻完整的。而且其中還有一條唯一只飛高雄沒有飛桃園的國際線: 熊本。

 

DSCN9067.JPG

後記: 表訂晚上7:05抵達的班機,提前15分鐘降落在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我們買完票進到大阪的飯店也已經十點多了。很舒服的旅行,我自己還蠻常推薦朋友考慮台南大阪這條航線,票價長期都比高雄出發還要便宜,而且也不用太早到機場。可惜十個朋友有九個會打槍我,畢竟如果不是飛行常客,往往對於陌生的機場都有種恐懼感。但我真的蠻喜歡的呀! 自己這趟飛完之後真的覺得是個值得再考慮的航線。希望華航加油撐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