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所學長>

   
一大早老婆先去上課,留好吃的飯店早餐給我吃,搭電梯下樓的時候看見一個很熟悉的面孔,是研究所的明吉學長,學長也是感染科醫師,出現在這裡自然很合理啦。既然遇到了,就一起吃個早餐吧!

   學長很語重心長地跟我說趁還沒有小孩的時候趕快好好享受出國玩樂,不然等到有小孩了,即使老婆帶出門,也只是從台灣換了一個地方到國外,工作還是帶小孩,根本沒辦法玩樂呀。很久沒有遇到學長了,前幾天我的臉書動態還出現了研究所口試通過畢業的歷史回顧,研究所畢業一年了,也代表已經一年多沒有再遇過學長。在國外巧遇學長真的很開心啊。

IMG_7201.jpg
遇到學長

<Samantha Thavasa>

   
又到了老婆的生日,一年一度進貢的時間到啦。前兩年我都是送Pandora金飾,高貴不貴,不過感覺一直送金飾也沒什麼誠意,突然想到今年三月我們在東京轉機的時候,老婆在成田機場逛到一個日本包包品牌,看起來還蠻喜歡的,號稱日本的香奈兒,因此就決定買這一牌啦!

DSCN9202.JPG

 

 

 

 


   其實我也忘記這個牌子了,但它實在太大牌了,隨手Google「日本,包包,名牌」就找得到。可惜台灣的店已經在兩年前收攤,在台灣想買到就只能請人代購,要20天才會到貨,不如來香港自己買,即使會有關稅的問題也划算。香港只有一家Samantha Thavasa,在尖沙咀海港城,剛好萬麗海景酒店旁邊有灣仔碼頭,有渡輪直達尖沙咀。吃過早餐退了房我就出發了。

DSCN9181.JPG
渡輪

DSCN9188.JPG
渡輪上看維多利亞港

DSCN9194.JPG
渡輪上往回看國際會議中心

   香港好熱啊!我隨便走個兩部都汗流浹背,順利買到了,價格也在我的預算之內,我忘記那時候老婆喜歡什麼款式了,只記得有一個大鎖,憑著這個印象到店裡,靠腰這一家的包包大概有一半的款式都有附一個鎖啊。就只好憑著自己的喜好和看順眼的顏色挑,不負眾望買了一個包回來送給老婆當生日禮物。親愛的老婆生日快樂。

IMG_7219.jpg
老婆收到禮物了

<Hilton酒店>

   
五月的時候本來要去新加坡開會,想住Hilton集團。看中Hilton集團金卡會員就有送早餐的福利,我在四月的時候用IHG金卡matchHilton,出乎意料之外Hilton給我金卡,這次帶老婆來到香港,有鑒於香港的房價跟天一樣高,Hilton的房價反而相對便宜。今天一個晚上的房價只要1210港幣,是我在香港住過最便宜的酒店了。
 

DSCN9281.JPG

 

 


   昨天就收到email可以預先網路上Check in,今天早上我用APP Check in,發現有被升等一級到Deluxe房間,雖然有升等於沒有升等,因為只是房間大個半坪吧,但可以事先選擇自己想住的房型也是夠新鮮的了。

DSCN9272.JPG

   除了價格便宜,還有免費的兩客早餐,而且因為這裡沒有行政酒廊,所以櫃檯給了我們一張Voucher,可以在Bar裡面一個人喝一杯飲料,點一份香港特產。剛剛晚上我們拿來當晚餐,點了一碗牛肉麵和一盤燒賣拼盤,附贈兩杯飲料,免費。下午外出逛完回到房間,又看見桌上多了兩袋點心,附一張卡片寫著感謝您的入住,難怪Hilton集團普遍讓網友極力推薦,這是我第一次住Hilton酒店,印象很好。

IMG_7216.jpg

20180630 23:40 Hilton Garden Inn酒店中

今日行程: 尖沙咀買包包 è 西貢


<賣西貢的秘密>

    Hilton吃飽喝足之後,我們散步到飯店附近的廣華醫院搭車,今天的行程是距離香港鬧區很遠的西貢。大部份的網友都分享要去地鐵彩虹站轉搭公車,但是香港有一種紅色小巴,大多都是當地人在搭,也沒有時刻表,就在站牌前一台車載滿就發車。旺角的紅色小巴起站在廣華醫院前,我們正好要搭到最後一站西貢,很合適。這種紅色小巴的缺點就是沿路都沒有車上廣播或跑馬燈,如果你想在中途下車,除非你對路很熟可以提前告知司機,不然完全無法下車。我們剛好起站上車、終點站下車,就無所謂。搭紅色小巴快多了,沿路只有一個人在中途下車,車子就一路狂飆,大約40分鐘就從旺角到西貢了。

 

DSCN9213.JPG
我們搭的渡輪"貓記"

    西貢和越南胡志明市的西貢同音,在香港九龍半島的西半部,這裡有地質公園,算是香港比較不無聊的地方。抵達的時候已經晚了,沒有開往地質公園的船,這個時間點只剩下可以去橋咀島,我們五點出發,搭最晚一班船6:30從橋咀島回到西貢。

DSCN9230.JPG
橋咀島上的沙灘,漲潮時會被淹沒

 

    橋咀島是一個隨著漲潮或退潮有不一樣景色的地方,和橋咀島相連的地質公園,漲潮的時候中間的沙灘會被淹沒,今天退潮是下午兩點,因此這個景點下午兩點以後才開放通行。橋咀島上另一個特色是波蘿麵包形的石頭,是因為海水侵蝕的大自然現象,看起來還蠻可愛的。

DSCN9227.JPG
波羅麵包狀的石頭

    在橋咀島的時候,老婆不斷試圖說服我,香港西貢這個地方還不錯好玩。好啦和香港市區人擠人又沒什麼景點的情況相比,西貢是 OK一點沒錯,至少吹吹海風看看大自然的景觀,只是都已經要日落了還那麼溼熱還是讓人有點受不了就是了。

DSCN9245.JPG

<香港鬧區>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香港九龍的鬧區,我們下榻旺角的飯店,從公車站走回飯店的路上,我覺得香港真的不是人可以住的地方啊,又悶又熱,整個路上擠滿了人,很多還不看路,有些人走一走突然停下來,有些人會突然往後差點撞到你,路上還有很多二手菸味,散步在香港鬧區的街道上,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就是阿雜。找不到其他的字可以形容,沒有值得看的景點,也沒有值得逛的地方,就是大太陽配上擠到不行的人潮,天啊!!

<希爾頓飯店的夜晚之捕蚊大作戰>

    從西貢回到旺角已經晚上八點多,我們使用Hilton給我們的餐卷在Mini-bar吃東西。真的不錯耶,我點了牛肉麵,老婆點港式點心,配上飲料一人一杯,真的吃得飽。而且還有一大碗花生,我們根本吃不完。

 

DSCN9275.JPG

    回到飯店房間之後老婆在查明天的行程,我拿起電腦打日記。突然看見眼前怪怪的東西飛過去,靠北飯店房間怎麼會有蚊子?!而且我住18樓,住Hilton,不是青年旅館的一樓耶!!但不管是多高級的飯店,我相信這難免啦,打死了這隻蚊子,我放心的繼續打我的日記。打著打著靠北怎麼又一隻,打死一隻又一隻,打到我好奇上哩程論壇詢問飯店房間有蚊子是否合理。

    打到第三隻的時候,我發現這可能是一個無止盡的現象,蚊子攻擊事件可能會不斷重演,我決定下一隻打完要留下屍體給飯店看。果然沒多久又飛來第四隻,我也忍不住了打電話到櫃台。櫃台處理倒是也很明確,給了我們一個新的房間房卡,跟我們說可以人過去睡,明天早上再回來原房間整理行李。我們當然還是行李背到新房間比較方便。就在我要離開的時候,我又打死了第五隻蚊子。第一次住飯店遇到這種狀況,有點糟。

DSCN9293.JPG

    更糟的是,我看過有人住萬豪,只是因為隔壁很吵,飯店就補償很多萬豪點數。但一直到我隔天退房,Hilton看似都沒有想要拿出點誠意…QQ

    從原來的Deluxe Room還是準備給金卡會員住的房間,搬到後來的Standard room,我才發現一家飯店原來不一樣的房間給的待遇差這麼大啊?!Deluxe room裡牆上的電源總開關就有固定的感應卡,拖鞋也是比較高級的硬皮室內拖,Deluxe room裡面有免費的Mini-bar提供了四罐飲料可是Standard room沒有,房間大小有差就不用說了。原來連Hilton Hotel裡面都有M型社會啊

20180702 13:59 在旗山醫院宿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