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這次加拿大之行只有短短的八天,一般旅行團如果同時遊溫哥華和加拿大國家公園,通常是直接拉車。根據網友的描述和旅遊書的介紹,走陸路無論是搭火車或公車或自駕,溫哥華到洛磯山的路程至少12個小時起跳... 我們去是搭加拿大航空的國內線,回程是搭Westjet西捷航空。一切都是預算考量啦! 

20170913 AC202 YVR-YYC 溫哥華-卡加利

加拿大航空溫哥華飛台北的這條航線是上午11:10起飛,意思是這一天一醒來就要去搭飛機,完全不可能有行程,因此我拿這個早上來當移動日,我們在這天上午搭第一班西捷航空從卡加利飛到溫哥華,再直接從國內航廈轉到國際航廈搭飛機回來。這樣的安排風險是很大的,萬一西捷航空這班飛機不飛、延誤、飛機故障...了,那後段溫哥華回台北就銼賽了。理論上如果搭加拿大航空的國內線,也許當地地勤還會幫忙想辦法,但預算考量啊! 我只好天真的認為,四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應該夠,而且如果這班不飛,當場買其他時段的國內線也是可以,只是很貴而已...

DSCN9844.JPG

我們前一晚下榻卡加利的Holiday Inn,很便宜,我訂四人房,兩張大床,只要189加拿大幣。和班夫、溫哥華那精美的房價相比,感動得快哭了。卡加利有機場接駁公司繞行卡加利各大飯店後前往機場,每個人CAD10。上午七點的飛機,五點就要到機場了,住在這裡也是有交通上的考量。

 

DSCN9846.JPG

DSCN9848.JPG

西捷航空在卡加利機場的報到櫃台也是一整排,同樣使用自助報到,行李條也是自己印,印完再去拖運。西捷航空的行李政策和加拿大航空國內線相似,每個人可以帶一個登機箱和一個後背包上飛機,拖運行李一件23公斤是CAD25 + tax。

我一大早就耍白痴,早上四點多醒來在刷牙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我出門都當背包客,何不把腳架和一些衣服放到老婆還有空位的行李箱裡,這樣我的登山背包就可以扛上飛機,省下CAD25的拖運費。問題是,我一大早分裝行李時,根本沒想到我有在我的行李裡面塞入一瓶250cc的楓糖漿啊啊啊。就這樣250cc的楓糖漿當場就在卡加利機場被沒收了。自己耍笨啊...
 

 

DSCN9849.JPG
今天使用A16登機門

DSCN9852.JPG
早上六點多,卡加利天還沒亮,這是今天執飛的班機。

DSCN9847.JPG
登機證就是一張感應熱紙,可以看見右下角有輸入skymiles,搭乘西捷航空可以和達美航空互相累積哩程。我們是國內線又是便宜艙等,當然是輸好玩的。
 

DSCN9854.JPG
今天有準時登機,前面寫Plus的座位類似國內線商務艙,中間的座位有隔板不賣票,歐洲很多歐陸內商務艙也都長這樣
 

DSCN9856.JPG
先來看安全卡,今天執飛的機型波音737-600
 

DSCN9864.JPG
經由老婆介紹才知道這個是刷卡機,買免稅品可以直接在這裡刷卡
 

DSCN9861.JPG
完全沒有使用到的小螢幕,我只用來看飛行途徑。沒辦法早上不到五點就起床,還是補眠要緊。
 

DSCN9862.JPG

DSCN9863.JPG
照例看一下腳距,今天的飛機大概只有半滿,我坐在中間,後面幾乎沒什麼人坐,很多人艙門一關就開始自動換位子了。

飛行資訊:
西捷Westjet航空 WS545 YYC-YVR
起飛時間: 07:08AM 
抵達時間: 07:13AM 
飛行時間: 1hr 05min
機型: B737-600
 

DSCN9865.JPG
坐定之後看一下窗外,清晨的卡加利機場,是說西捷航空的機尾標誌和國泰航空好像啊! 我在溫哥華住機場附近,看見一堆這個機尾飛在天空,我想說國泰航空什麼時候這麼多班機來溫哥華了。飛機飛在天上有時候顏色無法分辨,我後來查發現就只是那隻鳥的開口方向相反而已。

DSCN9866.JPG
我一直很擔心班機延誤,沒想到到了上午七點整都還沒有後推,當下真的是有點緊張,不知道是否飛機發生什麼問題。後來發現有一台車來幫飛機洗澡? 不太知道這台沖水車的作用,但他只洗一下子就離開,班機順利起飛啦!

DSCN9869.JPG
國內線一樣提供簡單的餅乾和飲料

DSCN9871.JPG
結果空服員直接給我一瓶耶! 現在很少遇到這麼大方的空服員了。後來我從溫哥華回台北,又遇到加航的空服員也給我一整瓶。

 

DSCN9870.JPG
餐巾是和麥當勞合作的
 

DSCN9859.JPG
雜誌看一下很快就到了,西捷航空的飛航圖,除了美加還有不少加勒比海的航線
 

DSCN9872.JPG
頭靠也有可以折彎的設計,讓大家靠著睡覺

DSCN9875.JPG
沒多久就抵達溫哥華機場,也天亮了。我們順利轉到國際航廈回台灣啦!

IMG_2902.png
今天的飛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