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難了>

一早就要去搭飛機了,還沒六點鬧鐘就呼呼響。我發現這次來到韓國我都沒有賴床,因為這床實在是...床單表面看起來是還算純白啦,但配上房間周遭的清潔狀況,我睡覺很少穿衣服睡的,而且我穿著衣服睡之外被子只敢蓋肚子,不敢蓋到胸部以上,更不用提想很舒服的整個人悶在被窩裡了。我住Holiday Inn的時候都整個人窩在被子裡睡到快中午的。

我也很罕見的,這次出門每天都只洗一次澡。早上出門完全沒有洗澡的慾望,下午下課回到飯店也是接著出門。我想這次真的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商務旅館,以後我真的會跟這種類型的飯店絕緣吧!尤其這次一住就是四晚。以前住飯店都還會想拍一拍周遭的環境,拍一下飯店的外觀,2007年去京都的時候,離開的那天從旅館走到京都車站的那段路,看著越來越近的京都塔,我都還記得那有點依依不捨的心情。但今天沒有,我相機也沒拿,飯店外觀、旁邊的公園(也是遊民聚集的地方),我都沒多看一眼,逃難似的直接往地鐵站飛奔。

<行李箱>

我出國都是背大背包,不管是去澳門香港的兩天一夜,或是去歐洲美國十幾天,我很少帶行李箱出門,但開會有西裝,因此出門開會我才會扛行李箱。但也都是最小的,20吋的那種。這次是跟姊姊借的聽說是全新沒用過的。前天我受不了打電話回台灣跟姊姊說這個行李箱的輪子不能拉怎麼沒有早點跟我講。XD。這行李箱超爛的,走在路上完全沒辦法拉著走,因為沒辦法平衡,行李箱會隨著不平的柏油路而顛頗,根本沒辦法兩個輪子同時著地。今天到機場的路上我索性一路提著走,幸好沒有很重,到機場的時候稱重是八公斤。

<金海國際機場>

金海國際機場的地位大概就和台灣的高雄機場差不多,都是全國第二大城的機場,也是第二大國際機場。機場一樣小小的,登機門只有八個,下飛機的時候甚至沒有空橋。免稅店也只有少少的四五間,航線也多是亞洲航線。在我離境的這個時段,飛最遠的應該算是曼谷了。其他大多是飛往台灣、日本的大阪或福岡、還有中國的青島。話說從釜山飛到福岡只要40分鐘的時間,算是很短的國際線。不過以前台灣好像有開航過花蓮飛到與那國島的包機,聽說不用半小時。XD。

DSCN9289
金海機場是釜山航空的大本營,一個廉價航空報到櫃台這麼多...

DSCN9295
這個時段的國際航班

我一如往常的進到貴賓室。這次我終於有記得要先買一點伴手禮。在台灣就先查好的金海機場的貴賓室有兩處,都有和Priority pass合作,剛好是韓國兩大航空集團,韓亞航空和大韓航公所經營的。我在台灣查了貴賓室的位置,但是我忘記查那個比較好了。金海機場沒有免費Wifi,但大韓航空挺大方的,在他們門口就可以接收到貴賓室的Wifi而且不用密碼。我想google有沒有網友分享貴賓室的經驗,結果居然是看到我2012年進到大韓航空貴賓室的日記,而且三年前我對於各飛機和航空公司的了解還不夠多,我把KAL(Korean Air,大韓航空)貴賓室的中文翻譯成韓亞航空(Asiana)耶!哈哈。我果然是知名部落客呀!

DSCN9293
今天進去的韓亞航空貴賓室

因為當年日記的Title就是大失所望的機場貴賓室,因此我立馬往韓亞航空貴賓室的方向走去,兩間其實就在隔壁而已。進到韓亞航空的貴賓室,好吧這設備和食物一樣陽春,裡面完全沒有熱食,我本來想到貴賓室吃早餐,但是裡面只有冷的麵包、冰好的奶油,一堆冷飲和熱的咖啡機。其他沒了,什麼都沒有。有啦還有沙發和電視。所以我一直覺得台灣的Moore貴賓室其實好多了。

DSCN9299
超級爛的食物區

我曾經想過要把每個貴賓室的Wifi密碼記下來,這樣下次重回這個機場,即使沒有進貴賓室也可以有網路可以用。但是想想,我下次可能回釜山的機會還有多少呀?這次如果不是來開會,我也不太可能回到這裡。我歪著頭想一想,除了自己國家的機場之外,怎麼可能有其他國外的機場讓我去了又去呢?我腦海裡飄過香港機場,但是今年我完全沒有去過香港機場耶!去年2014年一整年我去香港機場出入境或轉機的次數是8次,一年就去了八次。但今年只有下個月去東歐會經由香港機場轉機。

DSCN9292
免稅店也不多

<回台灣了>

臉書真的很機八。臉書打卡會有個功能,就是當你打卡的位置是車站、機場之類的交通地點時,他會問你要不要標出「正在去哪裡旅行」。我在金海機場打卡之後,有關台灣的地點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中華民國」,圖案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附註是國家,我當然不會選這個。另一個是「台灣」,圖案是一個台灣形狀,我正要點的時候發現夭壽他的附註是州/省份。我只好手動打了一個「台灣國家」然後打卡。

20150822 011
很機八的臉書沒有台灣/國家這個選項

這次本來就不是出來玩的,認真地上了兩天課,最後一天無所事事的閒晃,沒有所謂放鬆或充電的打算或感覺。只是聽完課之後心裡比較沈重一點,很想回彰基呀!只有彰基可以提供我那個繼續學習進步的環境和病人數,但想這個也是白搭,畢竟我還要在現在這個環境三年,接著的這三年我還可以做到多少事呢?對了,那天我在列我之後想開刀的清單時,我遺漏了一個:Laparoscopic lateral segmentectomy of liver。

DSCN9321
大邱掰掰

20150906 09:57在釜山金海國際機場韓亞航空貴賓室
今日行程:飛機回台灣

<在飛機上>

本來已經關機收工的日記在飛機上重新打開,而且我發現我的電腦裡面有東京愛情故事全集耶!無聊的時候其實可以看看完治和莉香的故事。之前是因為過年期間要值班所以在電腦裡下載去看的,現在有了桃桃不知道看了會不會更有感覺。

DSCN9310
今天搭的飛機

回程的釜山航空載客率也不差,以一排六個位置,如果坐了四個人載客率大約六成七計算,今天的載客率大約有七成。我很幸運的旁邊沒有人,一個人可以坐三個位子。起飛的時候我換到靠窗的位子好拍照,現在我換到中間的位子,因為前面那個韓國小孩一直搖椅子。我其實沒有任何的不悅,畢竟我也希望這樣的韓國家庭多來台灣觀光消費,不但增加台灣的收入也可以稀釋中國人觀光帶來的旅遊品質降低。這趟搭釜山航空我才發現原來韓國人來台灣觀光的數目還算不少耶,我終於瞭解釜山航空開航高釜航線之後怎麼有辦法如此歷久不衰一直維持住了。只是說到這個我就有點擔心酷航,上次酷航高雄飛新加坡的狀況來看,這條航線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DSCN9328

打開電腦的目的其實是想要炫耀一下我新入手的飛機模型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有了不錯的習慣,就是每搭一家航空公司的飛機,就會想買一架這次搭的飛機的模型。有些模型其實很便宜,像英國航空,我記得一組兩架飛機才10英鎊。那時候的英鎊匯率正低,超划算。另外像達美航空的飛機模型是一整組的,包括兩架飛機,還有機場的一些設施,像是油罐車、空橋、警示牌之類的。倒是長榮航空的飛機模型超貴,雖然是以材質取勝,但是一架都要價1300塊錢台幣以上,如果不是某一次失心瘋,我才不會買。長榮航空每年的生日月份都會贈送會員折價券,我一年拿來買空姐模型和餐車模型,另一年買Hello Kitty的長榮巴士。現在我的櫃子上已經有長榮、國泰、酷航、達美、日本航空、英國航空、芬蘭航空、華信航空⋯⋯的飛機模型。還有一台超大的華航吹氣的飛機吊在天花板上。

DSCN9300
這是在韓亞航空貴賓室裡的釜山航空飛機模型。釜山航空是韓亞航的子公司

模型雖然是在免稅雜誌裡面,但是飛機上並沒有常備,想要買飛機模型只能訂Return Booking。就是去程的飛機上先寫好訂單,回程的飛機上再付款取貨。上次搭復興航空去澳門也是一樣要回程取貨,但我猶豫了一下錯失了購買的機會,結果回台灣沒多久復興航空就在基隆河墜機,從此復興航空的業績一厥不振。其實釜山航空的飛機模型有點貴,要美金30塊錢,或是韓元33000。以我這次換到的韓元匯率0.0297來看付美金比較划算。不過因為剩下一堆韓幣帶回台灣也不知道要幹嘛,我就付現沒有刷卡了。釜山航空的飛機模型超大的!那長度比我的Macbook Air電腦還寬耶!這應該是我買過最大隻的飛機模型。去年搭酷航的時候買的香蕉機模型已經很大了,但我覺得釜山航空的飛機模型根本就是巨無霸。

DSCN9329
比我的筆電還寬

這次來到韓國我換了200000韓幣。以前去首爾都會帶美金去明洞的黑市換,明洞我已經熟門熟路,不用地圖也知道匯率最划算的黑市在哪裡了。這次幸好有在台灣先換好,因為我在大邱並沒有看見換錢的店鋪。早上來到機場的時候手邊還有韓幣現金約70000塊錢。前兩天都在開會上課幾乎都沒花到什麼錢。不過來到機場我買了一些伴手禮加上這隻飛機模型,我把韓幣花得差不多了。這次來到韓國還算節儉,大約的花費就是機票6300+住宿四晚6100+在台灣換的韓幣全花光約5900台幣。日常生活費大約是19000,等回台灣再精算了。

20150906 11:54(韓國時間)在飛機上
前面兩個韓國死小女生很吵,爸媽貌似沒有打算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