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點半魔咒>

天啊我真是不會享受,身處五星級機場飯店卻一夜難眠。其實今天本來就打算睡個好覺睡到自然醒。Check in的時候飯店問我隔天幾點退房,我還反問她幾點,然後我跟他說「那就12點退房。」XD。鬧鐘設定的是10點,沒想到我四點半就醒了。

以前有個故事,有家醫院每到半夜十二點,就有固定床號的病人會死亡。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半夜十二點固定有一個阿桑會來把插頭拔掉。我覺得這一趟旅程一定有個魔神仔之類的跟著我,每到半夜四點多的時候就來把我吵醒。不然為什麼出發至今,我常常醒來的時間都是半夜四點多,然後就反覆翻到天亮咧!!今天的半夜四點半我起床之後就睡不太入眠,還六點多起來看電視,七點跑去樓下大廳上網。超級慘的。不過我還是不甘願,東摸摸西摸摸,快十點才出門。

<昂坪360>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我並沒有打算進到香港市區,而是計畫到離機場很近的昂坪大佛。其實行前做功課的時候我大概就知道我應該會累了,所以也沒有特別準備什麼行程,就純粹搭纜車上山看看。從機場就有公車可以直達東湧站和纜車站。我搭著S1公車來到纜車站,時間是十點多一點。

DSCN3616.JPG

據說這是一個很熱門的景點,常常排隊要排上兩個小時。可能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大概等了40分鐘就等到了。我去程搭的是水晶車廂,也就是纜車車廂的底部是透明的,可以直視到下面的景物。我覺得昂坪360設計得很棒耶!!上一次搭纜車應該是去年六月在箱根,如果把昂坪360和箱根纜車相比的話,香港纜車的高度、長度,還有車廂看出去的風景,都遠勝箱根。尤其搭上纜車開始往上爬的時候,看出去那一望無際的遠方,把東湧附近的建築物、大海、香港機場看得一清二楚,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DSCN3606.JPG

去程的時候我和另外四個瀋陽來的兩大人兩小孩同車廂,回程的時候我和另外兩個兩大人兩小孩的美國人同車廂。我想我真的不太適合去說中文的地方旅遊。哈哈。

DSCN3611.JPG

<昂坪大佛>

昂坪大佛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青銅大佛。其實真的蠻大的,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大佛。這和我們彰化八卦山的大佛差不多有規模。後來我想了想,為什麼香港大佛這麼有名,而八卦山的大佛卻無法發展得起來呢?!也許是因為交通吧!!香港大佛蓋在一個這麼偏遠的山上,要嘛搭纜車,不然就只能搭上山公車搖搖晃晃才能到達,無形中增加了他的可看性和珍貴性。我建議彰化縣政府明天開始把上八卦山的馬路全部打掉,再從縣政府拉一條纜線上去,以後要看大佛只能搭纜車,彰化大佛一定會名聲大躁。

DSCN3641.JPG

大佛除了是世界上最大的青銅大佛之外,我想大佛應該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靈骨塔。大佛的一樓內部是可以參觀的,我很奇怪裡面怎麼都只有西方人,走進一看,媽呀!!兩旁滿滿的都是祖先牌位。這根本就跟嘉義的妙雲禪寺或是什麼慈雲寶塔一樣嘛!!難怪只有西方人好奇會進來參觀,中國人、台灣人可都是敬謝不敏。你會沒事無聊去參觀別人的祖先牌位還拍照的嘛?!突然我看見一個地方有一張大相片,前面擺滿了水果、花和一些照片。原來是梅姑梅豔芳的牌位也在這裡。阿彌陀佛,久仰久仰。

DSCN3653.JPG

在大佛的另一邊是佛寺,這裡可以買香,不算貴,三支大支的香加一大把細香才港幣20塊錢,比我去我們南瑤宮一次投100塊錢台幣還要便宜。遠方是大佛,有不同大小的香爐可以插。拿起香我不知道要跟大佛說什麼了,我說,不知道是不是你把媽媽帶走的,也不知道媽媽是不是在你的國度裡,但如果禮佛可以有功德的話,那我希望把功德迴向給媽媽,讓媽媽在天上可以過得好。

DSCN3660.JPG

<昂坪市集>

昂坪市集就是搭纜車上山之後一個小聚落,其實就是紀念品店啦。真的沒什麼特別的,賺觀光客的錢用的。在這裡有個「與佛同行」的小景點,是把佛陀修行的過程和悟道的精神用卡通3D動畫放映出來。說真的,很爛,超級騙錢。XD。

昂坪拍照.jpg

在昂坪的山上還有一個我覺得很喜歡的地方是心經簡林。心經是我念過的第一部經書,第一次接觸應該是在大學三年級大體老師啟用儀式的時候。之後爸爸生病、媽媽生病,我也陸續念了心經。心經簡短卻深刻人心,語言內涵發人省思,是讓我每次讀完都覺得內心很平靜的經書。在旅遊書上看見這個地方,我就決定前往。從昂坪市集來到心經簡林還要約20分鐘的路程,所以遊客很少,我也可以平靜的在這邊再讀一次心經,然後在這邊盡情玩樂。

DSCN3668.JPG

也許旅行到這一天真的累了,我甚至一大早起床想要打電話把機票改成早一點的班機。不過後來我想想,難得來香港,而且香港應該不是個可以讓我專程前來的地方,那還是走走看看吧!!所以今天一整天我都在放空,旅行的過程也幾乎沒有什麼感想。

DSCN3680.JPG

<東湧OUTLET>

原本去舊金山沒有逛到的OUTLET,我在香港逛到了。可是coach包真的要在美國買呀!!我在美國買的那個包包,在香港outlet我看見了幾乎一模一樣的大小和樣式。在香港outlet裡,coach的招牌上還寫著「Coach factory,50%折價」,結果居然還比我在美國買貴上2000塊錢台幣耶!!原本我來東湧的outlet是想被好好打擊一翻,看看我在美國是怎麼被當凱子的,沒想到反而得到一種安慰。Coach包真的要在美國買!!

<哈囉!!台灣!!>

我搭乘華信航空的班機回到台中。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台中機場,班機比預定時間晚了大概20分鐘,加上我要去沙鹿趕火車,這讓我其實沒有好好看看這個台灣第三個國際機場。不過從明亮的大廳和要走一小段路的機場走廊來看,台中機場真的越來越有規模了。我想以後我還會有很多機會從這個機場進出,尤其現在連飛大阪的航線都有了。

DSCN3691.JPG

台灣真的超冷的!!絕對比舊金山還要冷。或者說可能空氣的溫度一樣,但是舊金山有太陽。我一定是被舊金山的陽光寵壞了,一下子反而不適應台灣夜晚的寒流。不過回到自己國家還是很舒服的。從出發起整整十天,除了打電話回家之外沒有講過國台語,路上的招牌也不是自己熟悉的那樣。看著沙鹿市區燈紅酒綠的招牌,離家十天,我回來了!!

20140121 17:59 在租屋處
今日行程: 昂坪360→昂坪市集→昂坪大佛→心經簡林→東湧OUTLET→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