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昨天兒子夢到你了。在夢裡,你笑笑的跟我說,「謝謝你的孝順」。這是你在病床上曾經跟我說的話。昨晚兒子沒有睡好,一直很淺眠,迷迷糊糊就這樣夢到了媽媽。可是今天兒子有去問觀世音菩薩,祂說是我太思念媽媽了,不是媽媽真的來看我。兒子沒有太失望,我想一定是因為我太思念媽媽才會做這樣奇怪的夢。

媽媽,昨天兒子晚上在市區吃自助餐,邊吃著自助餐店的家常菜邊想著以前兒子星期日回家的情形。想著想著就哭了。以前星期日兒子回家時,媽媽中午總是會做飯。我無聊的時候就會去廚房跟在你旁邊,美其名是要幫媽媽,其實是去吵你。媽媽就會嫌我吵,趕我回客廳看電視。看著看著我睡著了,直到媽媽把飯菜做好端上桌,把我叫醒吃飯。爸爸通常不會在家,你會大喊要我們打電話要爸爸回家吃飯。

以前的星期日家裡是這樣的熱鬧,現在週末兒子回到家,家裡總是冷冷清清的。中午的廚房再也沒有抽油煙機的聲音和媽媽炒菜鍋碗瓢盆的聲音了。現在的星期日中午,家裡總是安安靜靜的,只剩下電視的聲音或是敲鍵盤的聲音。

媽媽,兒子其實很擔心你。再隔幾個小時就是農曆七月了。兒子盡量不去想民間的傳說,但是卻也跑了好幾次媽祖廟,請求媽祖在農曆七月間一定要把媽媽照顧好。兒子擔心媽媽在那個世界是新同學,會不會遇到危險。媽祖有答應兒子會把媽媽顧好,今天兒子去問了觀世音菩薩,祂說有媽祖打包票就夠了。

媽媽,你真的好久都沒有來看兒子了,什麼時候我還可以再看看媽媽,知道媽媽過得好不好呢? 我去廟裡,都跟媽祖說,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什麼心願了,只求媽媽在另一個世界可以沒有病痛,一切平安。媽媽,你現在過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