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今天會是兒子上班的最後一天。下班後,我就要開著你買給我的車回家奔喪了。媽媽,算算時間,我剛好整整一個禮拜沒有回家看你,媽媽你有想我嗎? 兒子很想你。

記得以前,兒子總是久久回家一次,有時候兩三個禮拜才回家一次,有時候甚至要一整個月沒回家。只是要回家的前幾天,我都會發現我變得莫名的快樂,工作的時候,下班的時候,總是有期待回家的心情。只是這次,兒子一點也沒有以前那樣的心情。我知道這趟回到家,就是你陪我們的最後七天了。七天之後,媽媽就要離開我們一起選的,一起買的,一起布置的,才住了兩年的新家,遠行放長假去了。

媽媽,昨天是星期日,兒子在二林值班,我沒有給你打網誌。因為兒子一個人躲在二林的值班室裡寫信,是要在你遠行那一天念給你聽的信。信短短的,但是每一字都是我思念母親的聲音。媽媽你會聽得到嗎? 你會和我有一樣的思念嗎?

媽媽,兒子上個禮拜趕工完成了你的影片。從媽媽小時候,一直到我們小時候,直到我們一起長大的照片,都放進了影片裡。媽媽,我很厚臉皮的在影片裡放了很多我的、姐姐的、還有弟弟的成就。可是媽媽,我知道如果有一天你有機會和親朋好友講話,你的話題裡也一定都是我們三個。媽媽,兒子替你把這些話放進了影片,讓你最後一次可以跟親朋好友炫耀你的三個孩子。

媽媽,夜深了,今天是兒子連值三天班的最後一晚。那天我騎著車,看著路上的彩券行大排長龍,突然想到有一次,從來不買彩券的你跑去買了一張,因為你告訴我,偶然我提過,如果我們家中樂透賺大錢了,我就不值那麼多班了。你希望我保重身體,少值點班,所以想買張彩券碰碰運氣。

媽媽,明天我就要回家了,陪你的最後幾個晚上,兒子很想要珍惜,卻不知道要怎麼把時間留住。就像你最後住院,我陪著你的那段日子,我在替你翻身時偷偷抱著你的日子,我買了潤滑油替你的雙腳按摩的時刻,我跪在地上看你得意的看著我說我很聰明的那一刻,睡覺前我跟你說晚安要你抱我一下的那一晚,還有你點頭向我說謝謝我的孝順的時候,我都沒辦法把那些和你相處的時光留住。終於時間還是滴答滴答的過去了,快轉到了你停住呼吸的那一個下午。

媽媽,兒子很想要把時間留住,卻沒辦法。兒子也很想要把時間快轉到可以去和你重逢的那天,卻也不敢。只能在每個晚上躺在床上要闔上眼的那一秒,輕輕的向著空盪盪的天花板,說一句「媽媽晚安」。

媽媽,今天兒子也累了,想睡了。媽媽今天睡得好嗎? 媽媽晚安。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