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黏TT>

是有要這麼黏嗎? 在首爾逛街的時候,我發現韓國人學習西方人,真的是好的不學專學壞的。在地鐵上,在大馬路上,在樂天世界的大怒神上,簡直就是抓到機會就要來個kiss才行。有時候都親到旁邊的人可以聽到滋滋滋啾啾啾的聲音了還捨不得放開,是有這麼黏嗎? 我看韓國的情侶一出門,大概只有一個時候不會黏TT,就是上廁所的時候,因為上廁所的時候男廁女廁是分開的。 -.-

<死觀光客>

今天預備做一個跟團的死觀光客。昨天Tina打電話來問說,在首爾的最後一天,來自台灣的各個教授院長們希望能夠有個市區觀光行程,可以有個導遊帶著大家去逛逛首爾的古蹟。我們原本就預定這一天要逛古蹟的,於是就答應了。至少我是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了,因為我一點也不想要跟團當鴨子被趕呀!!

起了個大早,在飯店大廳遇見Tina,今天的早餐又省下來了。可是由於昨天在Mega CC裡面花太多了,所以我還是換了10塊錢美金預做今天的旅費。各個醫院的醫師都下樓報到了,其中也包括了黃清水院長。看不到李V倒也不意外,畢竟書嘉學姐本身就是個旅遊達人。但是看不到部長我就有點意外了。今天的行程就我們四個年輕人陪著院長們出發啦!!


大廳合照

今天的行程,從還沒出發前就讓人很失望。雖說是古蹟之旅,不過就是訂了一個韓國當地推出的旅遊套餐,時間是一個上午,表定9:00~12:30,將會參觀景福宮、青瓦台和人蔘博物館。沒錯!! 多無聊的行程啊!! 根據旅遊書上的描述,景福宮、昌德宮、宗廟都是首爾著名的古蹟觀光景點,但是其中又以昌德宮最漂亮,而且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明明就是昌德宮和宗廟啊!!現在是帶我們去景福宮衝三小? 更扯的是另外兩個行程,一個是青瓦台,根本就不能照相,而且說真的也沒什麼好看的~ 比台灣的總統府還不怎麼樣~ 還有一個人蔘博物館根本就是購物行程。就這樣,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當個被趕假的鴨子,但是實際玩完之後,卻還比預期的失望還要失望很多很多。

<怪導遊>

既然行程已經很鳥了,那至少一個好的導遊可以讓你上天堂吧?!(好吧! 一個開快車的司機也是可以讓我們一起上天堂,還好今天司機開不快~),偏偏今天旅行社派來的卻是一個鳥鳥的導遊。

先不說他整個路上一直在提中國了。一上車他自我介紹就是一個小時。韓國人,xxxx年去中國天津留學念書,後來念完了跑去澳門打工,最後回來韓國公司,最後來到這裡當導遊。天啊!!這些個人經歷關我屁事啊!!那我不就也要站起來說我之前在花蓮念書,後來到豐原工作,最後來到彰基。那輪到黃清水院長這麼資歷豐富的人,可能要從南韓講回台灣才講得完吧!!重點是,導遊應該告訴我們等一下要去哪裡,那裡有什麼特色吧!!沒錯~ 導遊完全沒有講。

接著更鳥的事情來了,導遊完全分不清楚台灣跟中國的差別,一路上不斷的提到「韓國的xx很熱鬧,就像北京的xxx一樣。」「這條大馬路很寬,就像上海的xxx一樣。」拜託~ 你明明知道我們從台灣來的,卻一直提一個對於我們來說很陌生又不想認識的地方,這樣對嘛>”<。最後我真的受不了了,於是在最後一個行程之前,我跑去跟導遊有了這樣的對話:

「請問怎麼稱呼?」
「喔! 我姓李」
「嗯~ 李先生,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我知道,我知道。」(知道還一直提中國 -.-)
「因為台灣跟中國之間的relationship是很sensitive的,所以其實你一直對著我們提到中國是不太恰當的。」
「喔! 真的嗎?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因為我以為你們都去過中國,也對中國很熟。」
「我們對中國一點也不熟,We are different countries。我們是Taiwanese不是Chinese。」

其實我也知道要要求一個外國人完全了解台灣跟中國之間的敵對關係是有點太苛刻了,況且還是一個在中國留過學被中國洗腦的人。可是也就是因為這樣,我不斷的用和藹可親的方式嘗試讓他知道台灣跟中國之間的矛盾。我的目的不是想要讓他等一下在車上停止提到中國的話題,因為我們的行程根本就要結束了。我的目的是讓他重新了解台灣人對於台灣跟中國兩國之間的看法,了解We are different countries。以後等他再帶到台灣團的時候,就可以減少這些誤解了。

最後,他不斷的跟我說不好意思,因為他以為台灣人都去過中國。我很用力的跟他強調「不是每個台灣人都想去中國,因為我們目前還是敵對關係。」哈哈~ 國民外交再添一筆!!不過這個導遊也很倒楣,因為我們在購物行程完全沒有人買。導遊沒錢賺還要被奚落,這應該很少見吧!!

<青瓦台>

韓國人真的很怕死,或者台灣人真的很不怕死。青瓦台是南韓總統住的地方,周圍道路戒備森嚴,畢竟南韓和台灣有著相同的問題,就是面臨著共產黨的威脅。所有進出青瓦台的車輛都必須經過管控,青瓦台附近也禁止拍照。雖然看起來有點笨,畢竟衛星照相這麼發達,搞不好google map的街景都可以看穿了,還怕一些觀光客的相機。但是這就和台灣的隨便跟輕敵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台灣的總統府可是開放一堆中國客大剌剌的在府前拍照喧嘩呢!!


其實根本就看不到青瓦台...

總之,青瓦台就是一個很不值得去的景點,因為根本也看不到什麼東西。也沒辦法停留在建築物前拍照。可是在這裡很幸運的,我們四個跟黃清水院長拍了合照。可以跟一代大師合照,是莫大的榮幸呀!!


和黃清水院長合照

<景福宮>

根據書上寫的,景福宮是李朝時期漢城的五大宮之一,也是李氏王朝的正宮,具有500年歷史。景福宮是李朝的始祖——太祖李成桂於1395年將原來高麗的首都遷移時建造的新王朝的宮殿,位於漢城北部,因此也叫「北闕」。不過景福宮早就不是原來的景福宮了。在16世紀末,日本侵略朝鮮之後,就燒光光了。現在的景福宮是重建的,所以也根本沒有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所以我也不知道來這裡看一個盜版的膺品建築物有什麼好看的。


大合照!!穿拖鞋那個就是我啦!!正字標記

景福宮看起來大,卻不精緻。尤其和台灣的廟宇或是日本京都的古寺群比起來,更是XX比雞腿。沒有想像中的豪華壯闊,沒有雕樑畫棟的細膩,很多造景還是油漆塗上去的。不像台灣的廟宇很多都是雕刻師傅一筆一筆刻的,也不像日本的古寺群每個都有自成一格的日本特色。景福宮看起來,就只是一個很大、很簡單的建築物而已。參觀景福宮的時候,導遊介紹著「這是古代皇帝辦公的地方~」、「這是古代皇帝休息的場所…」可是看起來,就真的還好而已。


古代皇帝休息的地方~ 後宮佳麗三千人,鐵杵磨成繡花針。

看得這麼隨便,也有一部分的原因可能是導遊趕鴨子的關係。因為跟團就是一直趕趕趕,導遊帶頭衝衝衝,所以我也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細細品嘗這專屬於韓國建築的朝鮮文化。又或者韓國本來就沒什麼文化吧!!哈哈~

去了景福宮之後,我們還去了韓國歷史博物館和人蔘博物館。介紹如下:

一個博物館讓你逛25分鐘,一個是購物行程,還有什麼好寫的嗎?囧rz。

<超囧的樂天世界>

由於一大早的失望,所以本來想要下午脫團自己再去昌德宮跟宗廟的。只是和小曹學長討論了一下,完全贊同小曹學長的看法: 失望的機會很大。沒錯!!如果只是和景福宮差不多的話,那自己跑去昌德宮唯一的賣點就是「我又多參觀了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可是好不好玩值不值得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最後我選擇了和大家在一起,去玩18年前的記憶樂天世界。

如果上午的行程叫失望,那下午的行程就叫搞笑了。原本以為我們有四個小時的時間,算是充裕,可是我們卻沒有算到這一天是星期日。樂天世界裡面人多到像是全首爾的人都擠進來了一樣。每個遊樂設施都要等上40~60分鐘。


人山人海的樂天世界

我們放棄了最想玩的刺激小船,第一個玩樂設施是大怒神,就是自由落體。一開始我跟君平、建廷跑進去排隊,小曹怕頭暈會吐所以不想玩。我說那我陪你不玩在下面照相好了,反正本來對於玩遊樂場也沒多大的興趣。然後我就跑去大便了。沒想到大便完卻發現他們三個人都在排隊,而且已經在人群中間的中間了。我也只好在下面乾瞪眼的等完第一個遊樂設施。

第二個就更搞笑了。第二個我們打算去逛鬼屋。又排了將近一個小時,好不容易排到鬼屋門口,我發現我的門票被鎖在寄物櫃裡。韓國人真的腦筋恐古力,沒有帶門票居然不給玩!!那我是爬牆進來的還是坐直升機高空彈跳進來遊樂場的嗎? -.-。於是第二個遊樂設施,我一個人靜靜的站在鬼屋出口迎接歷劫歸來的三人。

接著我一個人跑回寄物櫃拿門票,一次寄物櫃要價1000元,這次的「忘記」真是損失慘重啊!!第三個遊樂設施是在地下道裡有個軌道,車子裡轉啊轉的,兩旁是宇宙的設計。這一次終於玩到了!!可是可想而知,轉來轉去之後我就開始有點頭暈反胃了。

接著,嗯~ 時間就到了。該回去集合。就這樣,我為了玩一項會讓我頭暈的設施,花了1000塊韓幣。-.-

不過樂天世界也沒有上面說的這麼糟,裡面的歡樂氣氛,到處都是管樂遊行、卡通人物遊行,加上室內空間,讓整個遊樂園呈現一個極為歡樂熱鬧的氣氛。讓每個進來玩的人都不知不覺的被感染了,也不知不覺的relax了。雖然我們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排隊,還說樂天世界應該在報告前一天來的,因為排隊的時間一定可以把投影片背過好幾遍又好幾遍。


其實蠻歡樂的。小曹一開始說10歲以下才會去合照,結果自己也跑來了。(出賣學長...)

至於18年前的童年記憶呢? 那個在暗暗中行走,不可怕卻好玩的小船呢? 當然已經沒有時間回去尋找了。

<韓國,不見>

搭上廂型車,要回台灣了。司機還是我們第一天來的時候接送我們的那幾位,就是在時速八十的公路上開140,還有開到讓小曹不斷嘔吐的那幾位。車上大家都累了,還來不及討論今天去了哪裡,就沉沉的睡著了。首爾真的很大,從飯店開到仁川機場就花了一小時40分鐘,比桃園機場開到台北市還久。

出發前,對於韓國這個國家並沒有太大的好惡。多數的台灣人,尤其是ptt上的鄉民討厭韓國人,源自於韓國人過強而驕傲的民族自尊、運動場上的骯髒手段、以及喜歡竄改歷史的前科。但是這些對我而言都make no sense。因為我一直很好奇,這些中國人也都有,而鄉民卻討厭韓國更甚於中國,這一直讓我無法理解。

但是這趟旅行之後,我發現,韓國真的很無聊!!至少首爾是。而且這絕對不是因為我這次行程安排得完全失敗。XD。首爾就像是一個急速發展卻缺乏文化內涵的大都市,外表是個光鮮亮麗的空殼子,裡面卻缺乏令人感動、值得讓人細細品嘗的文化。翻開旅遊書,除了昌德宮這些溪北的古蹟之外,其餘的旅遊景點都是逛街、購物,對於一個喜歡品嘗道地文化的人來說,真的讓人覺得這個城市乏善可陳。韓國的導遊說,要把首爾逛完,需要大概一個星期。我倒覺得,這兩天就夠我用了。就像我到了名古屋,也只花了一天的時間,還不知道到底哪裡好玩。要玩首爾,不如玩台北。

也許對於首爾來說,要求它擁有文化是苛刻了點。可是放眼全世界的大城市,具有內涵值得一遊的都市比比皆是。巴黎就不用說了,巴塞隆納因為高第而得名,京都是日本有名的古都,阿姆斯特丹則用運河交織出城市的風貌,一踏進日內瓦就可以感受到那自由新鮮的空氣。可是首爾呢? 就只是一個充滿高樓大廈的都市而已。

此外,韓國真的是個和中國水乳交融的國家,這點就更令人反胃了。每個觀光景點一定都有四種文字解說,韓文、英文、日文和簡體中文。沒錯!!走在首爾的街道上,幾乎每隔幾步就可以看見中國人的身影,而首爾也不吝嗇的不斷的捧著中國的LP。例如,即使連樂天世界裡,都有個餐廳賣上海小籠包,而人工島上的餐廳叫西湖亭。在台灣,有中國客的地方我都不想去了,還跑去韓國跟中國人交朋友嘛? -.-

回到台灣,許多人問我韓國好不好玩。我倒覺得,開會本身還比旅遊好玩。第一次參加醫學會議,真的吸收了許多新知,也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像就循著當年二舅舅的路在走。現在外公家還有一張二舅舅到新加坡開會的時候帶著外公外婆一起去的合照。雖然三個人都已經不在了,可是那照片卻是小時候的我最憧憬的時刻。可以出國參加醫學會議,多帥氣呀!!可惜這次老媽一直拒絕陪我去~

以後,如果不是必要,還有會議需要參加的話,我想真的不會自己想去了。虧我之前還計畫去慶州,如果跟景福宮長得同樣德性的話,我還是去北海道,或是帶著老媽去看看東京鐵塔吧!!

最後,韓國妹真的一點也不正。-.-。和日本妹、台灣妹比起來差多了。眼睛都很小,鼻子都墊過的,讓人一眼就覺得很漂亮的真的屈指可數。本來以為會不會是韓國人的眼光、觀點不同,和學長討論過,學長說,人家電視上的韓星也都很漂亮啊!!沒錯!!所以其實是韓國妹普遍都不正…


韓國~ 不見了…

20101019 21:03 in station
今日行程: 青瓦台→景福宮→韓國民俗博物館→人蔘博物館→樂天世界→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