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囉!!>
好久沒出國了。上次出國是兩年多前,也是來日本。闊別兩年多,我再度踏上了世界最先進的國家。這也是畢業就業之後,第一次預到假可以出國,真的好不容易呀!!趕搭黑部立山開山熱潮,一開始就一頭熱的栽進行程安排裡,直到所有的旅館、交通工具都安排好了,買了本旅遊書,才發現上面寫著「日本中部是全日本最具挑戰性的旅區」。冏rz。難怪我在排行程的時候也備感壓力。連要訂什麼公車、要不要買黑部立山套票都頭痛很久。

<喵的ECFUCK>

台灣的門面還是一樣老舊,尤其當我降落在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的時候,更是有這樣的感覺。更可怕的是,整個桃園國際機場的跑馬燈居然都在寫著同樣的事,就是宣傳ECFUCK。我真不知道馬政府在國際機場宣傳ECFUCK的用意是什麼,我猜這應該不會是給台灣人看的吧! 應該是想像那些來台灣旅遊觀光的,馬英九的祖國同胞們看的吧! 讓他們一下飛機就看到他們的馬同志在台灣有很努力的向統一大業邁進呢!!


登機時刻表旁邊也是ECFUCK...

相對於ECFUCK,我拿起我的台灣護照則是備感親切。因為就在申辦了新護照之後,我也替我的護照換了個包皮。上面清一色就只有「TAIWAN」沒有「CHINA」!超屌的。過海關的時候我也沒把護照套子拿下來,海關也是放我過了。拿著台灣的護照真開心!!


我的護照是「台灣」發行的!!

<桃園機場貴賓室>
和上次來日本相比,因為身份不同,待遇也有所不同,也因此有所得,卻也有所失。上次因為還是學生身份,還拿著國際學生證到處邀折扣。這次可沒那麼好了。只是因為就業之後申辦了中國信託鈦金卡,也因此桃園機場的貴賓室可以免費使用。本來對貴賓室期望很高的,印象中的機場貴賓室就是那種裡面都是穿著西裝皮鞋的大老闆大客戶,裡面有吃不完的牛排、用不完的電腦,說不定還有正妹來幫忙按腳腳的那種,沒想到進去了之後居然大失所望。

持中國信託信用卡,可以到桃園機場的摩爾貴賓室休息。裡面的確有免費使用的公用電腦(還被我偷下載了PCMAN),裝潢得也很漂亮,是歐式風格,可是裡面的餐點就讓人大失所望了。裡面的餐點就很普通,麵包、粥。如果要吃熱呼呼的東西,不好意思就只有泡麵,還是統一肉燥麵。如果要吃冰呼呼的東西,不好意思,連飲料都是鋁箔包的麥香紅茶。唯一OK的是免費的明治冰淇淋,可惜我不想早上吃冰淇淋。


桃園機場貴賓室

<恥辱的三小時>
台北飛名古屋的班機並不多,時段也沒有很好,大多數都是晚去早回的,不然就是早去早回。唯一一班午去早回的班機就是國泰航空了。當時為了貪圖多一點玩的時間,犧牲了國家尊嚴買了國泰航空的機票,卻成就了我這輩子最恥辱的三個小時。

其實每個台灣人都應該要有認知,中國是台灣的敵國,拿著幾百顆飛彈對準台灣,還在國際上處處阻撓我們刁難我們。也因此,台灣一天不獨立,我是絕對不會踏上中國的土地,不會去中國觀光旅遊的。沒想到就因為訂了國泰航空讓我破了戒。因為國泰航空是香港的航空公司,而香港是中國的領土。又航空器是國家領土的延伸,所以在飛機上的這三小時,我等於是踏在敵人的領土上。囧,真是讓我感到無限慚愧。

不過,一下飛機,連行李都還沒領,我就趕著去廁所大便了。一定要把這三小時跟中國的交集趕快拉乾淨。果然這沱大便有夠臭,跟中國人的嘴臉一樣。

<名古屋,NAGOYA>

今天其實沒有行程。到了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之後,拎著行李,卻被海關查了很久。整個行李被翻出來,還被帶到一個房間搜身。當一切完畢之後,一個日本海關問我膝蓋是不是在痛。然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因為我走路怪怪的,所以被海關懷疑我有問題,因此搜得很仔細。天啊! 我只是很久沒有背著好幾公斤重的背包在國外亂走,所以不習慣好嗎 >”<

上回來日本是經由關西國際空港,那時候還有搭SHUTTLE才能從下飛機處進到入境的地方。今天則是特別快。一來我在飛機上就先填好入境申請表了,二來名古屋空港一出關轉個彎就是名鐵的售票處,也因此我幾乎沒有耽誤到時間,很順利的坐上的火車到了名古屋。

在日本大城市的火車站我已經很習慣迷路了。今天照著指示標走還是迷了個小路,才找到JR車站。因為事前算過買黑部立山套票對於這次的行程並不會比較節省,也因此我只單買名古屋到松本的車票。只是車票好像變貴咧! 我在台灣網路上查到的價格是5360,可是今天他收了我5870。啊災~ 總不能因為變貴了所以不搭吧! 呵呵呵~


5870日圓的高級列車

<夜遊松本城>
夜遊松本城是看見網友分享的,也因此到旅館check in之後,我信步前往松本城。一到松本城我就發現,咦~~ 櫻花耶!! 看來松本的櫻花還沒謝完,我似乎趕上了櫻花季的尾巴喔!! 明天白天再來賞櫻吧!!


松本城門口的櫻花

晚上的松本城整個烏漆媽黑的,如果不是看到幾個日本人走了進去,我可能會不太敢進去。夜晚的松本城打著光亮,看起來雄偉卻孤寂。在這個寒冷的晚上,就天守閣矗立著,周圍都沒有建築物陪伴環繞。除了天守閣附近,其他的地方都已經是一片漆黑了。松本城的倒影就在護城河上搖曳著。



看來夜遊松本城似乎只有當地人知道,有幾個小團體在松本城裡面圍著圈談天說笑,可是就完全沒有看到外國人或遊客的蹤影。又或者松本原本就不是外國觀光客留宿的熱門地點吧!!

20100420 00:48 In Masumoto Tourist Hotel
今日行程: 台北→名古屋→松本→夜遊松本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