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哭笑不得的字條>
星期四晚上在Valencia,很晚很晚要睡覺的時候,接到一個很奇怪的電話。我按掉第一通,同樣的號碼又打來第二次、第三次,我接了起來,是我室友,問我在哪裡。
昨天回到寢室,他不在,但是桌上留了張字條。上面的大意是「你這笨蛋,你應該告訴我你要去Valencia的,害我一直擔心你,還打國際電話給你,下次記得要跟我說,一個人在國外亂走很危險,別老是一個人做事。」這…這個語氣實在是有夠像男女朋友,當一方擔心著另一方,直到接到消息放下心之後的語氣。不過我很確定我的室友不是gay,因為他女朋友也在這裡交換見習。怎麼說呢?!好吧!!人家也是好意,我只能謝謝他的好意,謝謝他的關心,不過,他講話的語氣真的每次都怪怪的。@@


一早去到醫院,是Juan在辦公室裡,我告訴他我必須提前離開,他很乾脆的說了一句「No problem!!」上個星期一直沒說,是因為我想說這幾天一直都是Rosa帶我,也許跟Rosa說會比較ok,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已經一個多星期沒有遇到Rosa了。在西班牙要請假真的很容易,上個星期我跟Jaume請星期五的假去Valencia,他也是很乾脆,直接說「Sure!! Students here in Summer are very free!! In Taiwan no??」我跟他搖搖頭。
今天Juan跟我拿了我的評量表去,他說我離開前會給我一份「paper」,但是我不確定是不是就是certificate,我跟他問到certificate的時候,他又說是另一位醫師負責的,就不知道了。不知道其它的交換學生certificate是離開前拿到,還是離開後才寄到呢??真糟糕^^|||。Juan拿著評量表在我面前寫,當然我是一個字都看不懂,但是有一個地方我知道的,是有個評量的表格,分xxoo、>50%、<50%。那個xxoo是我看不懂的西班牙文,不過看也猜得出來是最好的那一格,而Juan就往那一格上猛畫圈。

<世界上最高貴的名牌>
今天發現,世界上最高貴的名牌不是什麼LV,也不是什麼巴黎時尚,而是有貼上「Barcelona」的標籤。
因為要離開了,今天開始採買紀念品,發現要送的人還挺多的哩!!走在路上,凡是有貼上Barcelona的東西,價格瞬間上升10倍!!有一個用爛爛的帆布做成的手提包,就像是國中補習班會送的,上面會貼著「XX補習班」的那種手提袋,材質還比較爛,賣€5。還有一個我看了還不錯的造型,像是女生出門會提的包包,硬殺就是殺不過€8,但是包包上面什麼圖案也沒有,只是寫了十幾行的「Barcelona」。其他的,Barcelona的鑰匙圈要€3起跳,巴黎鐵塔造型的鑰匙圈我買到一個€0.5的。

<麥當勞快樂兒童餐>
反正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往麥當勞走就對了!!在Barcelona我已經吃麵包吃到怕了,我已經連續20幾天吃著同樣的早餐,因為超級市場裡那種麵包最便宜。路邊的cafeteria大概就是牛角麵包,可是牛角麵包實在是,我在Valencia買過一個€1.3的!!當然size是比義美的大得多啦!!
今天快樂兒童餐附的甜點沒了,本來我都是點草莓優酪乳的,店員隨便跟我講了一樣,我點點頭,反正我也聽不懂。可是我今天來是為了買蛋捲冰淇淋的呀!!所以我又點了一個蛋捲冰淇淋。沒想到店員拿了兩隻冰淇淋過來,原來兒童餐的甜點換成蛋捲冰淇淋!!我很拍謝的跟店員問說我能不能不要那隻冰淇淋了,沒想到店員很阿莎力的點了個頭,把其中一隻冰淇淋銷毀!!就這樣今天又吃到蛋捲冰淇淋了。
有一個媽媽帶著三個小孩坐在我前面,我正在結今天的帳,其中一個小孩一直看著我。和比利時不一樣的是,這些人是因為爸爸到樓下點餐去了,他們在樓上等。離開前我把玩具拿給了那個媽媽,This is for your kids.她問我我不需要嗎,我比比自己的身高,I’m too old.今天,快樂兒童餐真的很快樂。


Barceloneta這個漂亮的海邊,除了一家一家的海鮮餐廳之外,還有一樣很多的,是黑人路邊攤販。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擺地攤的清一色是年輕的黑人,他們總是馱著一個大帆布,裡面包著皮包、皮袋,就蹲在港口邊販賣。警察來了,他們往大帆布兩邊的繩子一拉,馱著就跑。有時候跑慢了,被警察攔下來,會被壓在港口的護欄上盤問。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叫賣的清一色是黑人,當然我也不知道警察為什麼總是會在這裡巡邏,要阻止他們做生意。我記得很早很早以前的台北士林夜市也是,香腸攤的阿伯把攤子擺在路中間,警察來了,推著攤子就往巷子裡躲。是不是Barcelona這個地方,其實還存在著些許的族群階級的差別,或者是族群生活水準之間的差異呢??就像是在地鐵站裡,會不買地鐵票直接跨過入口的也大部分是黑人。
一個國家或一個城市間,往往容易因為族群間人數的優勢而壓榨少數民族。台灣早期少數外省人專制,造成外省優勢族群的現象,今日已不復存在,相反的外省族群在不斷的被同化、本土化之後,那些堅守著外省意識的,曾經為國家上戰場賣命的老伯伯,卻無意中成了弱勢的一群。命不好的,守著老舊的眷村,等待著被拆遷改建的命運。而在台灣的原住民,更是從頭到尾的弱勢,雖然現在教育普及化,醫療普及化,但是看看銅門村、秀林鄉的那些小朋友,除了TB普及化之外,誰能說他們真的受到了和我們同等的照顧呢??
這一天,我特別拍下在Barceloneta上馱著布袋的黑人們。

<日本女生>
歐洲的日本人真的不少,而不可否認的,日本國早已經在國際舞台上佔有他們的國家尊嚴了。到了每個景點,到處都有日文解說,audiotour也都有日文版。日本人在國際上真的很受「敬重」。
來到歐洲之後,看來看去,我還是覺得日本女生看起來最順眼最漂亮。^^|||。對我來說,亞洲的女生還是看起來比較順眼的,至少我有辦法去分辨這個女生是好看或不好看、年輕或不年輕的。而在歐洲我就只遇過兩種亞洲人,一種是日本人,一種是中國人。不知道為什麼在歐洲我幾乎沒有碰過台灣人,除了在比利時大廣場幫過三個女生台灣人照過相之外。


<室友感冒了!!>
Tonsillitis!!這真是太恐怖了,我現在超怕被他傳染了,我的身體對於歐洲的virus沒有抵抗力啊!!
明天是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了!!剛剛去買了張大卡片,明天拿去送給醫院的醫生們,這是台灣學生的傳統。:D

20060821 11:46PM 回台灣倒數10天
於巴塞隆納學生宿舍兩人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